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仁者淳心】来日可期(一发完)

我随便写的 草草结尾
可能只搞一次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旺仔牛奶 
不用夸我了 我乱写的
掰弯直男好难啊
副cp带点贾正



黄新淳又一次在舞台上失神,他有些厌恶起新歌了,新歌的每一次舞台,他都必须同那人有个拉手的动作,那人依旧是尽全力呈现最好舞台的模样,可黄新淳却不小心崴了脚。

结束舞台,黄新淳才感觉到自己的脚伤得不轻,弯下腰触碰了一下脚踝,有点疼,大概是肿了。他努力不让其他成员发现自己的异样,咬着牙坚持走着,有人扶住了他的胳膊,黄新淳瞧了一眼,笑了笑:

“谢谢啊,正廷。”

朱正廷盯着黄新淳,一时不知该骂还是该笑,他叹了口气扶着黄新淳上了车,小心翼翼地检查着黄新淳的脚踝,其他成员陆续上车,见朱正廷低下身子在看黄新淳的脚,都有些疑惑的样子。

“队长,你干啥呢?新淳的脚怎么了吗?”

丁泽仁的性格永远是这样直来直往,其他几个人都没问什么,他总会第一个问出来。朱正廷听见丁泽仁的声音,看着黄新淳的脚踝,没来由的一阵恼火,想要说什么却被黄新淳抢了先:

“没事儿,正廷他是在找东西,不是看我的脚……”

丁泽仁点点头,坐在了最前面的位置,朱正廷同黄新淳坐在最后排,黄明昊同朱正廷交换了一个眼神,心下了然,便坐到了前排。朱正廷悄悄握住黄新淳的手,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轻轻问:

“你这又是何苦?”

黄新淳笑出了声,慢慢把头靠在朱正廷肩上,用帽子盖住了自己的脸,生怕一不小心就被人看见自己憔悴的脸庞:

“小老虎,有时候我真羡慕你。”

羡慕你永远可以被所有人拥戴,
更羡慕你心里所爱也同样爱你。

朱正廷伸手拍了拍黄新淳的肩膀,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他的眼神向前方的丁泽仁看过去,眉毛无端皱了起来。作为队长,他应该平衡好成员之间的关系,作为朋友,他应该顾及关心这些人的感情。

可是,
黄新淳喜欢丁泽仁,是条单行线。

黄新淳靠在朱正廷肩头开始放空,他是怎么喜欢上丁泽仁的,他也不懂。人人都晓得丁泽仁是个钢筋一般的直男,黄新淳不傻,他本就不奢望自己可以和丁泽仁一起,可是,这样漫无目的地喜欢一个人,太苦了。

“正廷,我不要继续了……”

朱正廷被黄新淳这话惊了惊,好不容易反应过来,黄新淳整个人又端坐起来,他拉开车窗,大喊了一声,一下子惊吓了所有人。

“新淳,你没事儿吧?”

毕雯珺忍不住关切,黄新淳摇摇头,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没事儿,就是最近特高兴……”

“是啊,最近我们七个人的舞台越来越棒了,那么多粉丝,别说新淳了,我也高兴……”

朱正廷笑着说道,黄明昊也在一旁点头附和,众人也就不再说什么,到了宿舍,朱正廷陪着黄新淳走在最后,黄明昊则故意放慢了脚步,黄新淳一瘸一拐的,不得不说,崴的那一下,是真的痛,但是和心里那点痛比起来好像又算不上什么。

朱正廷送黄新淳到了宿舍门口,还想着要进去,黄新淳摆摆手,瞧了瞧朱正廷身后的黄明昊,笑了笑:

“好啦,我不就是崴了脚嘛,没什么大事,你快回去吧,毕竟有些人可是快要用眼神杀死我了……”

边说边朝朱正廷身后的黄明昊眨了眨眼,朱正廷又羞又恼,只好嘱咐黄新淳几句,转身同黄明昊离开了,黄新淳看着黄明昊搂着朱正廷的肩,小声地同朱正廷说着话,笑了。

这样的感情,
黄新淳也渴望拥有。

黄新淳叹了一口气,打开宿舍的门,出乎意料的,丁泽仁不在,黄新淳心想,这样也好。他拖着肿起来的脚,慢慢走进屋子里,他今天确实有些累了,倒头就睡,又或许,他只是需要借助睡眠逃避清醒,逃避与丁泽仁的正面交锋。

黄新淳是迷迷糊糊听见开门的声音的,但他并没有立刻醒来,直到他的脚被人握在了手里,黄新淳这才惊醒过来:

“你做什么?”

丁泽仁并没有回答黄新淳,只是一只手轻轻按着黄新淳的脚,另一只手拿起云南白药喷雾给黄新淳的脚踝喷起来,后又涂抹了些红花油,差不多了,又把自己买来的许多药品放到黄新淳床头,黄新淳低着头,语调轻松:

“谢谢啊……”

丁泽仁有一瞬不悦,却不知缘由,他叹了口气:

“你也真是,崴了脚也不说一声,要不是刚才我发现你和队长走在最后,姿势奇怪,你是不是就打算忍着不说了?”

黄新淳抬起头,和往常一样笑着,可丁泽仁却莫名觉得黄新淳笑得并不开心,黄新淳淡淡地说:

“我们平时练舞什么的,崴脚受伤都是常有的事儿,大家不都是忍着,你看正廷的腰伤,还有Justin之前下巴的伤……”

“你能不能关心下你自己?!”

丁泽仁突如其来的爆发让两个人都一惊,气氛陡然尴尬起来,黄新淳率先反应过来,打算慢慢起身,丁泽仁一把扶过黄新淳,黄新淳愣了愣,轻轻推开了丁泽仁:

“我只是想去洗漱一下,就这么几步路,你别弄得我腿断了一样。”

明显是开玩笑的语气,丁泽仁却一点开玩笑的心思也没有,他硬生生弯下身子:

“我背你去,你要是不同意,我可就抱你去了。”

黄新淳无奈之下,只好上了丁泽仁的背,到卫生间不过几步距离,于黄新淳而言,却似几光年。丁泽仁帮黄新淳拿好换洗衣服,叮嘱黄新淳简单擦洗一下就成,黄新淳一一应下,迅速关上了门,反锁。

黄新淳终于得以大口呼吸,他整个后背靠在门上,身子慢慢滑落,脚踝的疼痛他都不想理会,只要和丁泽仁待在一个空间里,他都觉得快要窒息。

尤其是,丁泽仁永远对他那样好,可那种好,却不是黄新淳想要的。

丁泽仁就这样被隔在门外,他还想说什么,却无从说起,卫生间响起了水声,丁泽仁回到自己的床上,戴上耳机开始听起歌来。歌曲是他们在一档节目上唱的应援曲,每个人都创作了自己part的歌词,副歌部分是黄新淳写的,丁泽仁有时候真的会有感慨,黄新淳特别爱读书,所以也只有他能写出这样的歌词。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陪在你身旁。

丁泽仁的头却隐隐作痛,他说不上来是为什么,总觉得每次面对黄新淳都和面对其他人不同。和其他成员打打闹闹就好了,可黄新淳永远都是淡淡的,准确来说,是只对丁泽仁淡淡的。他们明明是室友,却总给人关系没那么好的错觉。

黄新淳一瘸一拐地走出来的时候,丁泽仁已经睡着了,黄新淳索性关了灯,也上了床。

“晚安,泽仁。”

黄新淳轻轻说,一夜好梦。

黄新淳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眼睛有些肿胀,丁泽仁早已起身,黄新淳刚想下床,传来一阵敲门声,丁泽仁开了门,朱正廷对着丁泽仁说了声早,又立刻冲到黄新淳床边,朝门口同来的黄明昊大喊:

“黄明昊,你给我过来帮忙。”

黄明昊向来是对朱正廷言听计从,忙不停过来,黄新淳被这两人这副架势弄得哭笑不得:

“我说,我就是崴了个脚,你们一个个,都有毒啊。”

“你还说,黄新淳,你看看你那脚,都肿的和萝卜似的了,你难不成今天还想自个儿一瘸一拐走路不成?!黄明昊,你给我背一下新淳。”

黄新淳慌忙伸手要拒绝,这时,一旁的丁泽仁走了过来,摆摆手支开黄明昊,自个儿弯下了身子:

“还是我来背吧……”

朱正廷的双眼微微睁大,黄新淳显然有些犹豫,倒是黄明昊大声嚷着:

“黄新淳,你说泽仁难得表现一回,你不能不给他机会是吧……快点儿啦,我们今天还有行程呢……”

黄新淳笑了笑,又一次将整个身子的重量压在了丁泽仁的背上,看着丁泽仁背着黄新淳,朱正廷忍不住皱眉,一双手搂住了朱正廷的肩膀,朱正廷望向黄明昊的眼神有几分嗔怪,黄明昊却收敛了笑意,严肃地说:

“你不该把新淳保护地太好,他们俩之间,到底是同事是队友,我们不能太多干预……”

“可是……”

“没什么可是,你总觉得新淳这样子不好,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泽仁到底是怎样的态度,新淳是铁了心喜欢泽仁又不打算告诉泽仁,泽仁又是个一根筋,当然什么都察觉不到。但是,你看泽仁对新淳这副样子,比起对待我们,是不是温柔不少……”

黄明昊的一番话确实不无道理,可朱正廷仍旧思忖着黄新淳昨天的那句不想再继续了,心里生出无限担忧,黄明昊用头蹭了蹭朱正廷的头发:

“正廷,感情的事只有他们自己去解决的……”

朱正廷无奈之下也只好点头,他看着身边的黄明昊,生出庆幸,脱口而出:

“谢谢。”

黄明昊但笑不语,回应了同样的两个字给朱正廷,他们两个人一起经历了太多,幸而一直没走散,所以,如何不感谢。

但是,
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幸运。

“丁泽仁,你可以把我放下了……”

黄新淳发出抗议,丁泽仁却依旧当作没有听见似的,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黄新淳有些恼了,奋力要从丁泽仁背上跳下来,丁泽仁这才有些急了,慢慢放下了黄新淳:

“你的脚肿成那样,你当心点儿成吗?你没看见队长他们多担心你吗?”

“那你呢?”

黄新淳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丁泽仁呆在原地,良久,黄新淳笑出声来:

“没事儿,快走吧……”

说完,一瘸一拐地向前走去,甚至都没有停下脚步等丁泽仁一起的意思,黄新淳的眼眶微微发红,他想,他该放下了。

他和丁泽仁,
只做兄弟,只是朋友,那些越界的感情,黄新淳再也不去想了。


丁泽仁明显感觉到不对劲儿,黄新淳最近好像在疏远自己,可是又似乎和往常一样,但是丁泽仁分明感觉到黄新淳有什么地方变了。黄新淳依旧会和李权哲他们打打闹闹,也依旧会经常和朱正廷一起深夜谈心,只是对丁泽仁有些不同了。

黄新淳回到宿舍的时候,照例扔给丁泽仁一杯奶茶,丁泽仁接过奶茶,黄新淳倒没继续说什么,转身想去洗漱,丁泽仁则闷闷开了口:

“新淳,你是不是……在……躲我?”

黄新淳的身影晃了晃,不自然握紧拳头,转过身来,笑得和平时一样:

“丁泽仁,你有毒啊,我天天和你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躲着你什么了?”

丁泽仁还想说什么,宿舍又响起敲门声,黄新淳忙不迭开门,只见朱正廷站在门口,黄新淳一脸欣喜,朱正廷则进屋扔给丁泽仁一顶帽子:

“泽仁,你最近可真行,天天丢三落四的,昨天明昊给你送耳机,今儿我给你送帽子……”

黄新淳见朱正廷好似还要与丁泽仁交谈,赶紧找了个借口出去,他已经躲丁泽仁多了这么多天,不可以在这种时候功亏一篑,至于朱正廷,他是信得过的。但是倘若黄新淳知道朱正廷的打算,他一定会死死待在宿舍里。

“泽仁,有意思吗?”

朱正廷悠悠地开口,眼睛闪过一丝光亮,丁泽仁对着朱正廷的眼神,依旧笑得憨厚:

“队长,你这话什么意思啊?”

朱正廷看了看丁泽仁手边的奶茶,笑了:

“一个不喜欢喝奶茶的人天天开心地收下奶茶,丁泽仁,你真以为我什么都看不出来?”

丁泽仁蓦地沉默了,他避开了朱正廷探寻的眼神,轻轻玩转起那顶帽子,其实只要黄新淳不跑得那样快,他就可以看到这顶帽子就是他之前送给丁泽仁的那一顶。丁泽仁的沉默让朱正廷明显不悦起来,他最终站起身,说:

“泽仁,如果你真的不喜欢他,就拜托你收起你那一点关心,彻底断了他的念想,他这些日子好不容易开心一点儿,你就不要再刺激他了……”

“正廷哥……”

丁泽仁突然开了口,朱正廷转身看着低头的丁泽仁,丁泽仁好像轻笑了一声,问道:

“正廷哥,和黄明昊那小子在一起,不怕吗?”

朱正廷没有犹豫,甚至是不假思索地说:

“不怕。”

不怕流言蜚语,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余生没有他一起。

黄新淳在外头逛了一圈,平复了一些心情,回到宿舍的时候,丁泽仁还没睡,他看见丁泽仁没有动那杯奶茶,有些疑惑:

“怎么,今儿心情不好,奶茶都不喝了?”

丁泽仁抬头看着黄新淳,眼神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他淡淡地说:

“其实,我一直不爱喝奶茶。”

很简单的一句话,黄新淳却像是被雷劈中似的,他的嘴微微张开,却似乎失语,讲不出一个字儿来,他最终僵硬地笑笑,低下头不让自己显得太过狼狈:

“哦,那对不起,以后不买了。”

丁泽仁起身掰过黄新淳的肩膀,黄新淳很瘦,他早知道,黄新淳虽然个子比丁泽仁高,但是此刻低着头,驼着背,倒也同丁泽仁差不多高,丁泽仁皱起眉毛,声音响亮:

“黄新淳,你为什么躲着我?”

他又问了一遍,黄新淳轻笑,终是抬起头,他挣脱了丁泽仁,他的眼有些发红,不得不承认,黄新淳的双眼有一种独特的魔力,让人不自觉沦陷。

“我没有躲着你,泽仁,我只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泽仁,你放过风筝吗?我本来就想做一只风筝,一个线栓死,这段时间我只是想通了,想着剪断这根线,做只自由自在的风筝了,不被束缚,不被桎梏。”

“那如果我让你不要剪断呢?”

丁泽仁的话语让黄新淳震惊,这话的意思分明是……可黄新淳伸手拍了拍丁泽仁的肩膀,叹了一口气:

“这一次,真的不想再继续了……”

自那天之后,黄新淳与丁泽仁的关系似乎又恢复了正常,可成员们都觉得古怪,李权哲更是不怕死地问:

“你们有没有觉得,泽仁最近对新淳特别好……有点过头了……”

众人都没有说话,倒是朱正廷问过黄新淳打算怎么办,黄新淳依旧是那样温暖地笑:

“他其实对我更多的是愧疚,你说粉丝都知道他比钢筋还直,正廷,算了,等到他厌烦的时候,就一切正常了。”

朱正廷瞥了一眼不远处朝这边看来的丁泽仁,无奈地摇摇头,他当然想告诉黄新淳,哪里是单纯愧疚的感情呢,不过他想到黄新淳之前那样痛苦,起了坏心思。

就让这个丁泽仁也尝尝同样的单行线滋味吧。
至于剩下的故事,来日可期。

评论(88)

热度(6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