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顽疾(中)

前文链接:顽疾(上)

个人完结文档戳➡这里

一通乱写 大概精分的人是我

感谢 @是独角兽呀  @Origin  @咖啡口服液  @小小🍓  @旺仔牛奶  @放松 

 

 

“你……你在做什么?”

 

黄明昊回到宿舍,看着朱正廷正在收拾东西,他忍不住发问,朱正廷却没有回答他的意思。朱正廷依旧不紧不慢地做着自己的事情,黄明昊有些生气地打断了朱正廷,口气也不再那么好:

 

“朱正廷!你在做什么?你……你……”

 

黄明昊不敢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生怕说出口便成了真,朱正廷慢慢偏过头朝黄明昊看了一眼,很快又不再看,他将目光随意落在一处,淡淡笑了:

 

“我要搬出去住了,正如你看到的,我在收拾行李。”

 

心底的猜测成了真,这些天,黄明昊与朱正廷之间越发生疏,到了晚上朱正廷甚至不回宿舍,黄明昊不是没有想要改变这样的情况,可是,无力改变。眼前这个人,给自己判了死刑,黄明昊只有等待被处决,他从来不会拒绝朱正廷。可是,他心里依旧有不解,也有不甘。

 

“朱正廷……你喜欢的人是不是……范丞丞……”

 

他终于问出了口,朱正廷的表情却有些僵硬,这僵硬很快又转为放肆的大笑,他笑得眼泪都快出来,朱正廷发誓,他从前从未听过这样好笑的笑话,他抬起头将眼泪憋回眼眶,转过身面对黄明昊,郑重其事地说:

 

“是。”

 

一个字,就够了,足够黄明昊踉跄着后退,足够黄明昊转身逃跑,也足够朱正廷心如死灰。他的眼泪不知怎么流了下来,朱正廷迅速擦掉,他不能哭,他向来喜欢忍耐。

 

朱正廷不由想起那两个如梦似幻的夜,或许从一开始他就错了,黄明昊不过十六岁,心性不定,况且向来喜爱捉弄人。但是,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用这样的事来开玩笑。

 

朱正廷收拾完行李,关上宿舍门的时候,心也跟着震颤,他怎么就信了。

 

信了十六岁少年,随口玩笑的爱。

 

朱正廷向公司申请了一个人住,公司方面虽有些不满,但也不太好干涉,至于黄明昊,大约是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好多天,所有的通告他都没有出席。

 

他还没能做好准备去面对朱正廷,

他还没能准备好面对朱正廷和范丞丞站在一起,而后告诉他,他们有多般配。

 

朱正廷最近不断用行程来使自己忙碌,只有忙碌让他可以没有多余的时间想起黄明昊。事实上,他很清楚,黄明昊也在躲着他,但是有什么可躲的,明明一直以来就是自己被黄明昊耍得团团转。

 

“喏,喝点水吧,看你这汗出的……”

 

又是一次舞台结束,朱正廷整个人倒在化妆间的沙发上大喘气,范丞丞实在看不下去,扔了一瓶水给朱正廷,而后坐在朱正廷身边。朱正廷感激地点点头,拿起水,仰天就是一大口。范丞丞看着这样的朱正廷,不自觉皱起眉头,良久,他说:

 

“你们俩最近又在闹什么脾气?”

 

朱正廷看了范丞丞一眼,笑着装傻充愣:

 

“什么闹脾气?你说谁啊……”

 

范丞丞懒得和朱正廷打哑谜,索性同朱正廷把话说开:

 

“朱正廷,除了黄明昊那臭小子,还有谁会让你闹脾气?”

 

朱正廷一下子沉默了,他缓缓又喝了一口水,嘴角不油露出苦涩,原来,他对黄明昊的一些情绪,已经这样明显。范丞丞看着朱正廷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

 

“朱正廷,你和黄明昊两个人真的有意思吗?你知不知道前阵子黄明昊找我说了一大堆废话,我才知道他误会了什么,朱正廷,你说你俩要真是情投意合,互相喜欢,这有什么不能说开的啊……”

 

“不……丞丞,他……他不喜欢我的啊……”

 

朱正廷突然的回答让范丞丞愣了神,与其说是因为这话的内容,倒不如说更多的是因为朱正廷的语气和口吻,太过悲哀,范丞丞的心不知怎么揪了一下。

 

也许是因着,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朱正廷。

 

那天的朱正廷似乎又一次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回宿舍的途中一言不发,范丞丞晓得,自己不该说那些话,但又觉得自己没有错。朱正廷和范丞丞是最后下车的,其他成员已经陆续返回宿舍,朱正廷是在范丞丞提醒下才意识到已经到了,他下车的时候明显踉跄了几步,范丞丞眼疾手快地扶住朱正廷,却听到一个声音传来:

 

“真是恩爱呢……”

 

朱正廷的脸一下子变得刷白,范丞丞抬头果不其然地看见黄明昊站在不远处,路灯的光太过昏黄,范丞丞看不清黄明昊的表情,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朱正廷却愈发狠地抓紧了范丞丞的胳膊,一字一句地说:

 

“是啊,我和丞丞很好,有什么问题吗?”

 

说完,朱正廷便不再理会那个方向,拉着范丞丞的胳膊就要走,突然一个人影冲过来把朱正廷拉过去,范丞丞下意识地拽住朱正廷,抬头却瞧见黄明昊那晦暗不明的眼神,那太不像范丞丞认识的黄明昊了。

 

“范丞丞,你放开,这是我和他的事。”

 

就连语调,都不像平时的黄明昊,范丞丞心底升起许多疑问,但是他又不能断言什么,他对上黄明昊,没有让步的意味:

 

“黄明昊,我不认为冲动可以解决问题,你们俩之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范丞丞的话还没说完,黄明昊又一用力,径直拽走了朱正廷,朱正廷也是个男人,他力气也不小,可偏偏今天却怎么也挣脱不开黄明昊。黄明昊拽着朱正廷回到宿舍,朱正廷忍无可忍地大喊:

 

“你给我放开……”

 

剩下的话语,都被淹没在黄明昊漫天的亲吻里,他将朱正廷整个人压在门后亲了起来,太过急切地想证明什么,他不能放朱正廷走,尽管朱正廷在拼命挣扎,他也能放走朱正廷。

 

直到他尝到了咸涩的滋味,他这才意识到,朱正廷哭了。

 

黄明昊慢慢放开朱正廷,他看到朱正廷的嘴唇在嗫嚅什么,他将耳朵凑近,他听见朱正廷在说:

 

“放过我吧……求求你……”

 

那是朱正廷的恳求,抑或是哀求,黄明昊这才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他小心翼翼地把朱正廷圈住,圈在怀里,他温柔地说:

 

“正廷,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真的很喜欢你。”

 

朱正廷突然沉默了,他没再说话,过了很久,久到黄明昊已经放弃,准备开门的时候,朱正廷说:

 

“黄明昊……不要再玩这样的游戏了……我会当真的……我已经……不想陪你玩了……我……我知道……你只是和我开玩笑……可是……这种事是不可以开玩笑的……”

 

朱正廷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甚至有明显的哽咽声,黄明昊用双手摁住朱正廷的肩膀,他强迫朱正廷与自己对视,月光洒进来,他看得出朱正廷眼底的爱与恐惧,黄明昊开口道:

 

“朱正廷,你记着,我从没有开过玩笑,每一次我对你说的,都是真的。”

 

朱正廷显然并不想听这些了,他使劲儿要离开黄明昊的桎梏,黄明昊叹了一口气,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的手触摸到门把手的时候,黄明昊说:

 

“朱正廷,我只说一次,你一定要记在心上。白天的黄明昊,不是我。”

 

朱正廷没有细想,只觉得这话滑稽,飞快地逃出了他们从前的宿舍,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仓皇离去,将手握紧成拳头。

 

他这一次,是必须让那个臭小子消失了。

 

 

 

照旧是七个人的团体活动,黄明昊本来是要参与的,可不知怎么,早上醒来的时候昏昏沉沉的,他死撑着同大家汇合,露出笑容,对于这段时间没能和大家一起而抱歉,却无意间瞥见范丞丞探究的目光。

 

“你怎么这样看着我?”

 

黄明昊不无困惑地看着范丞丞,范丞丞的眉头紧皱,他心底那一点猜测似乎就要成为事实,朱正廷的出现打断了范丞丞与黄明昊之间无声的交流,范丞丞先反应过来,叫了一声:

 

“正廷。”

 

朱正廷显然没有睡好,走路都是晃晃悠悠的,黄明昊分明看到朱正廷的眼睛都微微肿着,他很想关心几句,但他看了看范丞丞,他看着眼前的两人站在一起的模样,认了命似的开口:

 

“正廷……哥……”

 

一个心不甘情不愿的称呼又一次令人震颤,朱正廷的身体抖了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黄明昊静静看着朱正廷,他很想问问朱正廷好不好,可他不敢,直到朱正廷转过身去和丁泽仁他们商量舞蹈的事情。黄明昊的身体下意识迈出步子想跟上朱正廷,却有一个身影挡在黄明昊跟前,黄明昊疑惑地望着范丞丞,不明所以。范丞丞的眼睛里有很多情绪,黄明昊懒得理会,范丞丞使劲让自己摆脱那些荒谬的想法,问:

 

“昨天你和正廷谈得怎么样?”

 

范丞丞当然晓得黄明昊与朱正廷昨夜又是谈崩的状态,光是看朱正廷这副德行就能猜出来,更何况,昨夜范丞丞好死不死地碰到了红着眼眶的朱正廷,他此刻的发问无非是想印证一些事情,他期盼自己的想法是荒谬的,一定是自己平日里杂七杂八的电视剧看多了,可是,范丞丞听见黄明昊说:

 

“昨天?昨天我一直在宿舍里啊……一觉睡到大天亮啊……”

 

范丞丞的心“咯噔”了一下,他的脑子里,有根弦崩了一下,奏出奇怪的音符,让他整个人头昏脑胀。范丞丞伸出手拉住黄明昊的胳膊,本想说些什么,却在触碰到黄明昊胳膊的时候大声说:

 

“黄明昊,你怎么这么凉?!”

 

大概是范丞丞的声音太过响了些,朱正廷还是听见了,他不自觉地随着成员一同围到黄明昊跟前,黄明昊对着朱正廷歉疚地露出一个笑:

 

“对不起……哥哥……”

 

而后,黄明昊整个人径直倒在了朱正廷身上,朱正廷惊慌失措地扶住黄明昊,用手探了探黄明昊的额头,烫得骇人,其他成员赶紧让工作人员备了车把黄明昊送去医院,朱正廷一路上都死死拽着黄明昊的手,他在内心祈祷。

 

不要有事,黄明昊,你不要有事,再耍我几次都好。

我认栽了。

 

黄明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的他好像在亲吻朱正廷,梦里的朱正廷却在哭泣,哭着恳求黄明昊放过自己,黄明昊从梦中惊醒,眼中是一片白,他的头顶上方正吊着输液瓶,然后,他看见了伏在病床边睡着的朱正廷。黄明昊想要伸手碰碰朱正廷,却又不敢,他的手悬在半空,终是收回。不知道是不是朱正廷睡得太浅,他慢慢转醒,对上黄明昊张开的眼,语气里满是激动:

 

“黄明昊你终于醒了!”

 

朱正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接着又开始数落起黄明昊,无非是责怪他太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黄明昊只是笑,他好像有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朱正廷,他突然想起那个可怕的梦,他慢慢开口,因为昏睡,嗓子还有些沙哑:

 

“正廷哥,我做了一个梦。”

 

朱正廷瞪圆了眼睛,疑惑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浅浅笑了笑:

 

“没什么,只是那个梦里我感觉我自己好像变了一个人,我还梦见了你……梦见你在哭……不过我知道那只是梦,只有在梦里,我才会这样肆无忌惮。正廷哥,我想清楚了,我永远是你的弟弟,这样你就不必困扰了……”

 

天晓得黄明昊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说出这番话,朱正廷却并没有流露开心的神色,反而板起了脸,他的眉毛打起结,他从听到黄明昊的梦就开始疑惑,当黄明昊说完这一段话,朱正廷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心很疼,却说不出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黄明昊的语调。

 

“黄明昊……”

 

“你不要说什么安慰我的话,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知道,我的喜欢对你来说是负担,但是朱正廷,就当我求你,不要不理我……我……”

 

“黄明昊!?你在说什么!?”

 

黄明昊被朱正廷的话打断,他瞪大眼睛看着此刻一脸不可置信的朱正廷,朱正廷似乎在颤抖,他颤抖着嘴唇问:

 

“你……你……”

 

朱正廷的话都已经说不利索,范丞丞突然冲进病房,一把拉过朱正廷就往外走,朱正廷踉跄着被范丞丞带出病房,他回过神来,朝范丞丞发怒:

 

“范丞丞,你做什么?”

 

范丞丞慢慢松开朱正廷的手,他的语调很平静:

 

“正廷,你应该发现了吧……”

 

朱正廷突然开了窍,他慢慢攥紧了自己的手,他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他听见自己问:

 

“明昊他……”

 

“他生病了……朱正廷,他因为你生病了……”

 

朱正廷的心好像裂开了似的,他回忆起那些夜里,黄明昊口中的臭小子,黄明昊口中的白天那个不是他,朱正廷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他的嘴微张着,却发不出声音,范丞丞扶住朱正廷摇摇欲坠的身子,轻声说:

 

“我托我姐问了相关的权威,如果没有错的话,明昊他……”

 

“人格分裂。”

 

朱正廷用近乎冷静的声音,说出了这四个字。

TBC

就这样吧

佛系更文

评论(83)

热度(1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