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七巧便利店/23:00】吃麻辣烫吗

上一棒 @Gu咕° 

我是本店最后一位店员了 麻辣烫是一种很神奇的食物 我热爱它

以及我有罪

这篇文恐怕是要糊出天际了 时间太赶了 dbq

以及我感觉我已经过气很久了吧 所以千万不要看!!

 

 

黄明昊是在路边发现朱正廷的,彼时他刚吃完一碗麻辣烫来消解一日的疲乏,深夜的天空里还有几颗星星闪烁,黄明昊穿着一身西装,与这热闹的夜市格格不入,他吃完麻辣烫走出店门,前往不远处的花坛旁取车。这年头,停车是个技术活,一不留神,就会被交警或是城管贴了罚单,黄明昊被贴了好些罚单之后,找到了这一处隐蔽的停车点。他哼着小曲儿走到花坛边,赫然发现花坛边的长凳上躺着一个人,黄明昊有点同情心作祟,想着上前给些钱,这年头的流浪汉也不容易。只是,这一凑近,竟再无法移开双眼。

 

哪里是流浪汉,分明是美少年。

 

那人闭着眼,似乎睡得并不安稳,黄明昊仔细端详着这个人,不知怎的,竟觉得有些面熟,大约是吵到了这人,长凳上的人突然睁开了双眼,一时之间,四目相对,倒是黄明昊先红了脸,他不好意思地说:

 

“那个……我看你睡在这儿……我以为……”

 

“我饿了,能请我吃个麻辣烫吗?”

 

黄明昊的话还没说完,便被从长凳上慢悠悠坐起来的人打断,黄明昊一时还没反应过来,那人便起了身,暗自走到了前头,又转过身说:

 

“喂,我没带钱,你请我吃个麻辣烫可以吗?看你西装革履的,不会这么小气吧……”

 

所以,黄明昊甚至都不晓得这人姓甚名谁,便已经又一次踏进了麻辣烫的店铺,黄明昊看着眼前的人吃了满满一盆麻辣烫,还放了不少醋和辣,光是想想,黄明昊都忍不住牙齿发酸、嘴唇发麻。面前这个人吃得满头大汗,嘴里还不断呼着热气,他似乎心满意足了,放下手中吃得干干净净的大碗,发出了喟叹:

 

“麻辣烫真是美味啊……”

 

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人,即使是吃地一脸汗,即使嘴唇还因麻辣而通红,却依旧那样好看,黄明昊一时看得有些痴了,那人伸手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

 

“喂,愣着干吗,付钱啊……”

 

直到付了钱,再一次走出麻辣烫店门,黄明昊依旧处于神奇的混沌状态,他看着那人的背影,总觉得似曾相识,走到车子旁,黄明昊刚解了锁,那人便毫不客气地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黄明昊顿时傻了眼:

 

“我请你吃了麻辣烫,你现在这又是闹哪一出?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那人并没搭理黄明昊,自顾自坐在副驾驶位置,系上安全带,把头靠在椅背上。黄明昊当下都有点儿想要报警了,他刚掏出手机,却听那人说:

 

“朱正廷。”

 

黄明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手机一下子掉回口袋里,像是不确定一样,黄明昊又问了一遍:

 

“你……你刚才……说什么?”

 

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显然有些不耐烦了,瞪了黄明昊一眼:

 

“我说,我叫朱正廷,听清楚了吗?开车吧……”

 

黄明昊仔细端详着这个人,思绪飘到很久以前,大概是六岁的时候了,因为不小心和母亲走散,而流落街头的那一晚,有个大哥哥请自己吃了一碗麻辣烫,当时的黄明昊不晓得,其实那天的大哥哥也饿得不行,但他还是把身上仅有的那点钱请黄明昊吃了一碗麻辣烫。后来,母亲找到自己的时候,黄明昊挥手同大哥哥告别,除了大哥哥的姓名,他对大哥哥一无所知。

 

他记得很清楚,大哥哥告诉过自己,他的名字是朱正廷。

 

记忆和现实突然重合在一起,那些似曾相识的感觉终于有了答案,黄明昊不由想放声大笑,但凭借多年的商场经验,他知道,他不能操之过急,他收敛起那点窃喜,佯装镇定地上车发动了车子。黄明昊有许多话想问,他抬头从后视镜观察着朱正廷,他依旧和那时候一样,温柔的模样,只是眉眼间多了些哀愁。似乎被发现了正在偷看,黄明昊迅速收回了眼神,清了清嗓子:

 

“那个……朱正廷,你家在哪儿?”

 

“我没有家。”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简单的四个字,黄明昊猛地踩下刹车。朱正廷被惊到,他带着点责怪地问:

 

“你疯了?”

 

黄明昊却并不想理会朱正廷,他将车驶向一边停下,解开安全带,侧过身子面对朱正廷,他的声音有一点说不上来的低沉:

 

“朱正廷,什么叫你没有家?”

 

车内突然一片沉默,良久,朱正廷笑了笑,打算扯开安全带下车,却被黄明昊摁住了手,他有些恼怒地瞪着黄明昊,黄明昊却一脸认真样:

 

“朱正廷,跟我回家吧……”

 

朱正廷显然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倒是笑出了声,转过身重新系上安全带,准备发动车子,朱正廷整个人都处于迷糊状态,直到黄明昊带着朱正廷到了一处高档住宅区,黄明昊下了车走到朱正廷那一侧,替他开了车门:

 

“到家了,朱正廷。”

 

朱正廷并没有拉住黄明昊伸出的手,他犹豫着下了车,光是看看这住宅,也能知道眼前这个人是何等身家,朱正廷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他的声音好像有些发颤,全不似之前耀武扬威:

 

“所以……你是要……包养我?”

 

朱正廷的嘴唇被牙齿咬地紧紧的,黄明昊见他这副模样,不知怎的,偏起了逗弄的意思,黄明昊故意凑近朱正廷:

 

“是啊,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要请你吃麻辣烫?”

 

朱正廷不由轻笑一声,他想起了许多,他抬起头看着黄明昊,表情是戏谑亦或是带着伤感,话语突然变得轻佻:

 

“好啊,不知道你要出多少钱包养我,我可不便宜。”

 

这回轮到黄明昊愣住了,他的眉毛不自觉皱了起来,他不喜欢这样子的朱正廷,将自己放在这样低的位置,黄明昊真想抽自己两嘴巴,他最终叹了一口气:

 

“走吧,刚才是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

 

黄明昊走了几步,也没见朱正廷跟上步子,他转过身见朱正廷仍站在那里,有些急了,大步上前拉起朱正廷的胳膊,边走边说:

 

“朱正廷,我不管你身上发生过什么,反正我收留你纯属路见不平,你不用想那么多,然后还有,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

 

“黄明昊。”

 

黄明昊有些疑惑,朱正廷却挣脱了黄明昊的手,自顾自都到黄明昊的大宅子前:

 

“YH集团的黄总,谁不认识呢?”

 

黄明昊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大约是出于一贯的职业敏感度,他突然就生了些警惕心,纵然眼前这个人是朱正廷,但他也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毕竟今晚的一切确实太过偶然,黄明昊一心只沉迷在遇见朱正廷的喜悦里,竟差点儿忘了今时不同往日。

 

他已不是和母亲走散的他,

朱正廷也不是那个请自己吃麻辣烫的大哥哥了。

 

“你不必这样看着我,黄明昊,我可没什么背景也没什么目的,不对,目的倒是有一个……”

 

“什么?”

 

“蹭吃蹭喝啊,还能是什么。”

 

黄明昊盯着朱正廷看了许久,想要探寻朱正廷这话的真假,却没能看出什么来,朱正廷笑得愈发开怀:

 

“怎么?看来黄总好像并不是真心实意要收留我啊?”

 

朱正廷挪开步子想走,又被黄明昊抓住手臂,黄明昊拖着朱正廷,开了电子锁进了屋,一把将朱正廷扔在沙发上,黄明昊没有开灯,朱正廷只能借着月光看青黄明昊,黄明昊笑了一声:

 

“房子够大,随你要住哪一间,包吃包住,麻辣烫管够,你可满意?”

 

“非常满意。”

 

朱正廷并没有挑选什么房间,他累得窝在沙发上就陷入沉睡,他睡得依旧不安稳,黄明昊怕他着凉,拿了条毯子给他盖上,朱正廷好像在说梦话,黄明昊听不真切,他放轻步子走到阳台,按下手机键:

 

“泽仁,帮我查一个人,他叫朱正廷。”

 

夜里的风拂过黄明昊的脸颊,这一夜太过跌宕起伏,他不能盲目喜悦,他是黄明昊,更是YH的黄总,所以,有许多人和事,还是彻查清楚为好。

 

只是,他没想到,调查的结果会让他这样疼痛。

 

从前他不过以为朱正廷家庭条件不好,谁能知道,原来朱正廷是个孤儿,原来他真的到处流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只有一副好皮囊,偏偏一副好皮囊在这样的底层,未必是好事。

 

“我能查到的就这么多,他的私生活好像挺乱的,毕竟你也看到他长期在一些酒吧之类的场所打工……我觉得,你还是要小心为妙……这种人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指不定受了谁的教唆……”

 

“我信他。”

 

黄明昊伸出手示意丁泽仁别再继续说下去,丁泽仁只好闭口不言,黄明昊轻轻抚过朱正廷的照片,笑了笑。

 

我信他啊,宁愿自己饿着也要给素不相识的小孩买麻辣烫吃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黄明昊回到家的时候,朱正廷正半躺在沙发上,零食包装纸洒了一地,朱正廷边嚼着薯片边对着黄明昊抱怨:

 

“你居然才回来,晚饭吃什么,我快饿死了。”

 

黄明昊弯下腰将那些包装纸一一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边清洁着地板边露笑得温柔:

 

“你要吃什么?”

 

朱正廷一下子蹦到沙发上,眼睛散发着亮光,大声嚷嚷:

 

“吃麻辣烫!”

 

黄明昊不由有些无奈,他叹气道:

 

“你怎么就这么爱吃麻辣烫啊?那个吃多了不健康……”

 

朱正廷好似受了委屈,突然耷拉下了脑袋,他慢慢坐回沙发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不起啊,我忘记了你们这样的有钱人肯定都会吃一些高档的东西,你决定吧,吃什么。”

 

黄明昊十分不喜欢朱正廷这样的语气,带着自卑与讨好,他想起那些朱正廷可能存在的过往,心就像是浸在汽水里,密密麻麻的小泡泡不断出现,酸涩难忍,他忍住心里那些心疼,露出灿烂的笑容:

 

“就吃麻辣烫,我来煮。”

 

当朱正廷捧着黄明昊亲手烹饪的麻辣烫大快朵颐时,黄明昊不自觉露出笑容,他犹豫了许久,还是忍不住问:

 

“朱正廷,你记不记得很久以前,你请一个小孩吃过麻辣烫?”

 

黄明昊问地小心翼翼,天晓得他有多紧张,朱正廷缓缓放下手中的碗筷,像是认真回忆了一下,耸了耸肩:

 

“我可能请很多人吃过麻辣烫,男女老少的,记不清了……”

 

说完,又继续吃起了麻辣烫,黄明昊有些许失望,大约是失望的情绪充斥了他,他压根没留意朱正廷偷偷瞟向自己的眼神,带着愧疚带着心虚。

 

怎么会忘记呢,

只是早已没必要提起了。

 

不知不觉中,朱正廷已经待在黄明昊这里一个多月了,他和黄明昊勉强可以算得上是朋友,互不干涉的那种,只有吃饭的时候会一起,伙食也不再局限于麻辣烫,当然也都是比较接地气的伙食。又一次吃饱喝足,朱正廷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发出感叹:

 

“黄明昊,谁要是你做你媳妇儿,可真是有福气。”

 

“那正廷你有没有兴趣?”

 

尽管黄明昊用了几分玩笑的口吻,一时之间,气氛还是尴尬了起来,朱正廷笑了几声,挥了挥手:

 

“没想到商场上一本正经的黄明昊私下这么会开玩笑……”

 

“随你怎么想,朱正廷,这周六,陪我去参加一场订婚宴,不许拒绝。”

 

朱正廷木讷地点了点头,如果他知道订婚宴的主角是蔡徐坤,他打死也不会答应黄明昊的。整场订婚宴都十分讲究、奢华,朱正廷是被黄明昊强行带去给主角敬酒的,这本也没什么的,只是朱正廷抬头与那人四目相对,一时之间,各种情绪涌现。

 

“正正。”

 

这样的称呼过于熟稔与亲昵,饶是旁观者,也能猜出二人之间的关系并不简单,何况黄明昊,他敬酒的手就这样僵在了半空中,他反复打量这两个人,想要挤出笑容,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低沉着嗓音:

 

“你们认识。”

 

他把认识两个字压得很重,蔡徐坤不傻,他自然懂得黄明昊此刻的情绪,他粲然一笑,目光却是直勾勾望向朱正廷:

 

“我原以为,你离开是因为和我置气,现在看来,是有了更大的靠山,我爸当初给你的那些钱看来早就被你挥霍光了,如今你傍上黄总,倒真是衣食无忧了……”

 

蔡徐坤说的每个字都很简单,拼凑起来却是许许多多的故事,黄明昊下意识想要给朱正廷一点力量,但他还靠近朱正廷,反倒是朱正廷拉住了黄明昊的手,他笑靥如花,一字一句地回答道:

 

“是啊,蔡徐坤,我从来都是是这样的人,为了钱,我可以不计一切。今天是你的订婚宴,那就祝你如花美眷在侧,前程似锦。”

 

说完,夺过黄明昊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而后转身离开。朱正廷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黄明昊急促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伴随着黄明昊气喘吁吁的声音:

 

“朱正廷,你慢一点。”

 

朱正廷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黄明昊,他们俩今天的行头都是黄明昊置办的,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两人的身形与样貌,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想起方才的意外,勾了勾嘴角:

 

“你追上来做什么?你刚才都听到了,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你追上来做什么?”

 

黄明昊却只是一边摇着头,一边走近朱正廷,阳光洒在黄明昊身上,有那么一瞬,朱正廷以为自己看到了天使,在他并不顺遂的二十八年的人生里,他一直期盼着有天使可以将他拯救,从前他以为蔡徐坤可以,可是当蔡徐坤为了自己与家人撕破脸,为了自己,低声下气地做着底层的工作的时候,朱正廷知道,没有谁可以拯救他。所以,他伙同蔡徐坤的父亲演了一出戏,他已经是在泥潭里的人了,就不要再拉蔡徐坤一起了。

 

直到被黄明昊搂进怀里,朱正廷才想到要挣脱,可黄明昊压根儿没想放开,朱正廷的眼眶突然湿了起来,他的声音沾染着哭腔:

 

“别对我这样好……”

 

黄明昊没有说话,只是加大了力气保住朱正廷,不重要了,什么都不重要。朱正廷喜欢蔡徐坤也好,朱正廷喜欢钱也好,只要此时此刻,朱正廷在他怀中,就够了。黄明昊知道,从见到朱正廷第一眼起,他就没打算放走朱正廷了。

 

可他没想到,朱正廷会自己离开。

 

 

黄明昊特地请了假打算带朱正廷出去放松放松心情,可他起床打算叫醒朱正廷的时候,沙发上整整齐齐,什么都没剩下,黄明昊跑到特地为朱正廷准备的衣橱前,所有的衣服都有序地放在那儿,朱正廷只穿走了自己的衣服。黄明昊不断拨打朱正廷的手机,却怎么也打不通,他踉跄着走到沙发前,瞥见茶几上有一张字条,他颤抖着手拿起那张字条,上面只有一句话。

 

“蹭吃蹭喝到此结束,江湖不见。”

 

一旁还画了一个小猪头,黄明昊笑了出来,笑得眼泪都掉了下来,他知道,朱正廷走了,他更知道,自己是找不到朱正廷的。

 

 

黄明昊把自己卖给了工作,他不断用工作麻痹自己,YH集团的员工已经连续第三周全体加班了,就连黄明昊最得力的助手都已经快吃不消,黄明昊却不管不顾,他甚至戒了夜宵,也再没碰过麻辣烫。

 

蔡徐坤的到访,出人意料。

 

“你来做什么?”

 

黄明昊面对蔡徐坤的语气并不友善,蔡徐坤也不恼,他淡淡笑了笑:

 

“我自然是来告诉你,朱正廷的下落的。”

 

黄明昊的手不自觉握紧,抬起头恶狠狠瞪着蔡徐坤:

 

“我凭什么相信你?”

 

“不管你信不信,地址就在这儿,你大可以去看看。黄明昊,正正他……不,朱正廷他其实很蠢,总是自以为是地要保护别人,但其实他才是需要人保护的那一个,所以,拜托你了。”

 

蔡徐坤话音刚落,便想迈步离开,黄明昊叫住了蔡徐坤:

 

“蔡徐坤!你既然知道他在哪儿,为什么不自己去?”

 

蔡徐坤好像笑了笑,又好像没有,他背对着黄明昊,黄明昊没法看到蔡徐坤的表情,蔡徐坤慢慢开口:

 

“黄明昊,我已经没了资格,而你却还有机会,去吧,去陪他吃他最爱的麻辣烫。”

 

黄明昊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眼睛花了,蔡徐坤离去的背影竟带着很浓厚的悲伤,黄明昊将那写着地址的纸捏得很紧,眼睛望向窗外的蓝天。

 

这一次,你可逃不走了。

 

 

朱正廷到这个小镇上已经好几个礼拜了,他很喜欢这里,足够宁静也足够简单,他照旧在一些小酒馆打工,镇上的人都很朴实也都很友好。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偶尔会想吃麻辣烫,会想起黄明昊。其实他早就认出了黄明昊,但是年幼时一碗麻辣烫的情谊,本就不值一提,他没想到黄明昊会记得这样牢。朱正廷摇摇头,让自己不要再想,他和黄明昊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那一个多月的交集本身就是意外,一切不过是回到原点。

 

朱正廷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这天晚上的天气不错,星星眨巴着眼,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朱正廷闻到了熟悉的麻辣烫香味,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感觉自己眼花了,不然他怎么会看到黄明昊提着两碗麻辣烫站在自己面前。然后,他看见黄明昊笑了笑,指了指麻辣烫说:

 

“朱正廷先生,或许你需要人陪你吃麻辣烫吗?吃一辈子。”

 

很久以后,有人问过朱正廷为什么会选择黄明昊,朱正廷想也没有想就说:

 

“因为啊,我只想和他一起吃一辈子的麻辣烫。”

 

End

 

七夕快乐 我去面壁思过了 再见 骂我的时候稍微温柔点 太凶我就跑路了

评论(66)

热度(1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