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左右(上)

 @是独角兽呀  @Origin  @小小🍓   @咖啡口服液  @放 松 

老福特非说我有敏感词

罢了 已经糊了的我 只能如此了

8012我还在搞大三角

本章无丞正tag 毕竟不知写了什么

 

个人完结文档整理 戳 这里

 

黄明昊二十岁的时候,大学开始有了选修课,他向来厌烦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对他来说,大学就该是欢脱的,不受束缚的,可偏偏大学的老师们还总是苦口婆心的样子,和从前那些应试教育下的老师并无两样,更可笑的是即便是上课天天划水,期末考前死记硬背一周,考试也都会通过。正如现在所谓的选修课,到头来还不就是水水地就过去了,赚个学分而已,偏讲地这样好听。


“黄明昊,你选什么啊?”


“是啊是啊,明昊你选啥?”


周围的人叽叽喳喳,吵得黄明昊一阵心烦,那些女生都一脸期待地看着黄明昊,对她们而言,能和黄明昊这样的校草选同一门课,自然是心之所向。黄明昊最烦这些花痴一样的女生,每天都在互相攀比或是研究护肤品、吃食店,但黄明昊的家庭教养让他一惯待人有礼,他扯了扯嘴角,假装笑笑:


“我……我还没想好来着,再观望观望吧。”


此话一出,也算是终于平息了一点骚动。黄明昊看了一眼手机,快到午饭时间了,他起身悠然自得地走出教室,想着学院也真是无趣,为了选修课还特地让每个班级召开班会,黄明昊大步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手机不断有信息的提示音,他低头边走边回复着消息。大约是太过专注,就这样和迎面而来的人相撞。


“啊呀……”


黄明昊心里本就有些烦躁,这莫名一幢,火气更甚,他刚想说上几句,却在仔细看清眼前的人的模样时,没了脾气,又或者说是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他露出苦笑,淡淡叫了声:


“朱正廷。”


被唤朱正廷的人抬起头看着眼前的黄明昊,脸上慢慢洋溢起灿烂的笑容,眼睛里都好像闪烁着星星:


“是你啊,明昊。”


朱正廷的语气里充满着欢快,黄明昊却并没有像朱正廷这样开心,他握紧了拳头,反复告诉自己要镇定,他安抚了自己狂跳不已的心,看似平静地问:


“你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的?怎么到我们学校来了?”


朱正廷不自然地抿着嘴,但还是云淡风轻的模样:


“我是你们学校新招的舞蹈老师,我来工作啊……”


黄明昊愣了愣,他想起从前年纪尚小的自己总看着朱正廷翩翩起舞,是啊,眼前这个人天生适合舞蹈,分别这些年,倒是黄明昊忘却了。朱正廷的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气氛,朱正廷接了电话,连声说好,挂断电话,深呼了一口气,黄明昊关切道:


“怎么,有事?”


朱正廷笑了笑摇头说:


“没什么,就给你们上舞蹈课的事儿,说实话,我都怕没人选我的课。”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他依旧这样简单直白,也依旧这样在散发着光芒,黄明昊想起了那张被自己揉作一团的选课表,暗自做了决定,他望向朱正廷的目光也变得坚定不少:


“不会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我还有事,我们改天再聊啊……”


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就转身一溜小跑,他才不会告诉朱正廷,他要去做什么,不过或许在这个学校,黄明昊也总算有了一点值得期待的事。


多多指教啊,朱正廷老师。


当黄明昊站在舞蹈室里,笑眼盈盈地望着朱正廷,而朱正廷显然有点无措,他笑笑点了点头,而后真的就摆起了老师的架子,清了清嗓子: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你们这学年舞蹈课的老师,我叫朱正廷,很荣幸能有这么多同学选修了舞蹈课,大家都是没有什么舞蹈基础的,所以我不会太过为难大家,至于课堂纪律……”


“老师,我觉得或许您应该先给我展示一下您的舞蹈功底。”


黄明昊的突然发问,如同一块石头,砸进人群,大家伙儿纷纷开始鼓掌表示赞成,朱正廷一时有些尴尬,但很快他又露出了温柔的笑容,点了点头:


“好啊,那我随便给大家跳一段吧……”


不知从何处响起了音乐,朱正廷已然开始起舞,他本就生得清秀,跳起舞来又轻盈异常,不少女生都已露出崇拜与迷恋的神色。选这课的男生本就少,大多数就是抱着玩儿的心态来的,却被这舞蹈老师的样貌所震惊,此刻对翩跹起舞的朱正廷更是觉得叹为观止。只有黄明昊,站在原地,舞蹈的背景乐从他手机里不断响出,他拿着手机,静静看着朱正廷,思绪飘到小时候,又飘到中学时代,而后记忆不可遏制地跳到他十六岁的那年。




“朱正廷,我听他们都说,你要去美国,你告诉我,那是不是假的……”


黄明昊恳切地看着朱正廷,他自然不希望朱正廷去美国,可他好像也没有资格阻止,他不过是朱正廷从小到大的邻居、玩伴,再说地不好听一些,他大概只是朱正廷的跟屁虫而已,从会走路开始,就一直跟着朱正廷。大人们都说黄明昊喜欢朱正廷喜欢地紧,那时年幼的黄明昊,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学那古装剧的人一样发誓:


“我长大了之后要八抬大轿娶正廷哥哥过门儿……”


话还没说完,就换来朱正廷又羞又闹的“毒打”,大人们也都只当童言无忌,哪里会有人晓得,黄明昊真的就这样喜欢上朱正廷。有人说,初恋是甜,有人说,初恋是苦,黄明昊的初恋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他喜欢朱正廷,他怎么可以放任朱正廷去彼岸的美国。黄明昊的最后一点希望伴随着朱正廷的沉默而消失殆尽,朱正廷见黄明昊一副想要落泪的表情,匆忙跑到黄明昊身边,安抚着黄明昊:


“移民的事情也不是我能决定的,而且我就算去了美国我们也还是可以每天联系啊,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呸呸呸……朱正廷你说什么呢,什么再也见不到了……”


黄明昊的语调里带着哭腔,朱正廷不知是该哭该笑,他像从前每一次那样,伸出手,认真地对黄明昊说:


“不相信的话就拉钩……”


黄明昊一反常态地没有拉钩,而是转身跑了出去,就连朱正廷走的那天他也没有去送,朱正廷到了美国隔三岔五地会寄东西来,也时常会问候黄明昊的父母,可黄明昊一次也没有主动联系过朱正廷。这么多年过去,黄明昊也时常会想起朱正廷,也想过去美国找找他,也想过主动联系朱正廷,却没了幼年时发誓的那种勇气和傻气。


可这个人又出现在自己眼前了,此刻他就在黄明昊面前忘乎所以地跳舞,黄明昊瞥了瞥周遭的同学的反应,心里有些后悔提出了这样的破建议,狠了狠心按下了音乐的暂停键,音乐中断,朱正廷如梦初醒,草草收尾,讪讪地笑了笑:


“只顾自己跳舞,都耽误大家的学习了……”


“不会不会,老师你跳地真好……”


“是啊是啊,老师,你能教教我们吗?”


……


类似于这样的话语络绎不绝,朱正廷依旧是那副全盘接受的样子,黄明昊的气就这么不打一出来:


“老师跳了这么久,你们就不能让他歇会儿吗?我看今天就到这儿吧,先散了吧……”


黄明昊发话,这些人大抵是不敢不从的,黄明昊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难惹,黄家每年都会对学校出资,连校长都要让黄明昊三分,遑论其他人,人群渐渐散了,黄明昊依旧站在原地,注视着朱正廷,良久,他缓缓开口:


“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朱正廷打量着黄明昊,那天匆匆一见,朱正廷都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黄明昊,眼下有了这样的机会,朱正廷自然仔细地打量起来,他不由笑了:


“明昊,你长大了。”


黄明昊的眉毛皱起,蹭地走到朱正廷跟前,抓住朱正廷的胳膊,话语里显然有一些怒意:


“你永远都是这样,一副长者的姿态。朱正廷,我已经二十岁了,你却还是把我当小孩子。当初明明是你要离开,你非说是父母之命。既然你走了,就麻烦你走地干净彻底,你还偏要寄东西来,还偏要传简讯给我。朱正廷!我本来都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你现在为什么又要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又要让我生出一点期待?”


像是没有料到黄明昊会突然爆发,毕竟从重逢开始,朱正廷原本以为他们还可以相安无事地相处,现在看来,是他太过天真了。朱正廷慢慢低下头,没有说话,黄明昊的无名火却窜地越高:


“朱正廷,你一直都是这样,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就是这样,像是棉花一样,无论怎么激你,都是这副不痛不痒的样子。其实,说白了,你不就是仗着我……”


“黄明昊!”


朱正廷大声打断了黄明昊的话,黄明昊这才晓得自己失言,但他看着朱正廷这副样子,只觉得可笑,他苦涩地说:


“所以,朱正廷,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不可以试着接受我。”


朱正廷的身体有些发抖,他和黄明昊从小一起长大,他把黄明昊当作自己的亲人一般,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弟弟会对自己懂了别的心思,所以当黄明昊的母亲拿着黄明昊不及格的试卷来到朱正廷面前时,朱正廷没得选,尤其当看到试卷背面慢慢都是自己的名字,朱正廷知道,他不能耽误黄明昊。所以,果断将父母原本就有计划的移民提前,所以,这些年即使只是自己单方面联系黄明昊也毫不在意。


朱正廷知道,他在某种程度上伤害了一颗脆弱的心,可他万万没想到,他回国的这份工作竟是在黄明昊的学校,他更没想到,重逢时还算淡然的黄明昊终究在今天爆发,朱正廷不明白黄明昊爆发的原因,自然是因为自己的那一支舞蹈,将黄明昊拽回了所有的回忆当中。


黄明昊想要轻轻将朱正廷拉入怀里,朱正廷却推开了黄明昊,他抬起头与黄明昊四目相对,伴随着窗外的阳光,黄明昊听见朱正廷一字一句地说:


“可是明昊,我在美国有过男朋友了。”


一句话,竟让黄明昊僵在了原地,他不可置信地望着朱正廷,这是从小到大所有人眼中最为优秀的朱正廷,一向乖巧懂事的朱正廷,黄明昊幻想过朱正廷无数的理由,唯独没有想到过这一种,他竟有过男朋友了。这就意味着,朱正廷曾全身心地爱过一个人,即使已经是过去式,都让黄明昊的心隐隐作痛。


“而我回国就是因为我放不下他。”


朱正廷又一句话像是炮弹一般炸在黄明昊心里,黄明昊想努力挤出一个笑都好似做不到,很久之后,他只说了句:


“是我越轨了,老师。”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离去,双手握拳握地很紧很紧,他说不出此刻自己的情绪,但他想,这是最好的结果,手机又一次响起,朱正廷看也没有看,便按掉了手机,手机屏幕上“范丞丞”三个字依旧反复闪烁着,朱正廷索性关了机。


他从来都是逃兵,无关对象是谁。




黄明昊是在几天后接到范丞丞的电话的,他生平最怕这个表哥,长期在美国,一肚子洋墨水,又只比黄明昊大两岁,闹腾起来比黄明昊还夸张,两家从来都是电话或是通讯设备联系,偏偏这一次黄明昊一接电话,电话那头就传来范丞丞非常兴奋的声音:


“Hey,Justin。我回国啦,你还不快来接我!”


黄明昊这些天本就因为朱正廷的事儿心神不宁,如今听到范丞丞这句话,更是感觉五雷轰顶,尤其是当他在机场看到戴着墨镜,穿着十分欧美风格的范丞丞,按理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但黄明昊一眼就认出范丞丞,毕竟正常人没有这么穿着打扮的。


按理说,范丞丞回国这事儿黄明昊应该是要禀报家里的,可范丞丞拼命摇头拒绝了,黄明昊狐疑地看着范丞丞,直到范丞丞把所有的行李都扔在酒店里,拖着黄明昊去了酒吧,黄明昊这才知道,范丞丞是偷偷溜回来的。


“范丞丞,你这胆子越来越大了啊,你不怕被你姐揍啊?”


范丞丞喝了一口酒,笑了笑,全然没有先前那种玩世不恭的样子:


“黄明昊,你谈过恋爱吗?”


黄明昊一时语塞,范丞丞忍不住轻笑:


“哈,敢情你都二十岁了,还是个纯情小男生啊……”


“……那你呢,你就比我大两岁,你情感经历是有多丰富啊?”


范丞丞突然不说话了,他不断喝着酒,黄明昊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是静静陪在一旁,范丞丞瞥了一眼黄明昊,说道:


“明昊,我这次回国啊,就是要追回我的爱人的。”


“追回?”


范丞丞点点头,又让服务生拿了些酒来,他举起酒杯,像是想起了什么,笑地温柔:


“我从未见过像他这样好的人,他太好了,好到我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把他弄丢,所以我拼命地对他好,可是他还是逃了,我知道,他是怕耽误我所谓的前程,可是如果没有他,我要前程似锦又有什么用呢……”


范丞丞的酒有些多了,黄明昊看着面前的酒杯,想起朱正廷,竟也拿起酒杯喝了起来,范丞丞看了一眼黄明昊,心下了然,不过都是为情所困的可怜人。两兄弟絮絮叨叨说了很久,最后碰杯,彼此说着祝福的话。


“范丞丞,愿我们都能马到成功。”


“好,干杯。”


谁能想到,上苍早已在冥冥之中开了玩笑。


TBC



评论(160)

热度(7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