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两扇大门 05(完结)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算是一个崩坏的结局

却是我早就想好的结局

讨厌我的就拉黑我 看不惯我的也就举报我

随缘吧


——————分割线——————

蔡徐坤回来的时候,黄明昊正在反复浏览关于朱家的新闻,蔡徐坤不经意瞟了一眼,笑了笑:

 

“你什么时候对这些也感兴趣了?”

 

黄明昊紧皱着眉头,没有说话,蔡徐坤收起调笑,坐在了黄明昊边上,黄明昊的手有些发抖,他的声音,是低沉沙哑:

 

“是你做的吧……”

 

蔡徐坤顿时有些诧异地看着黄明昊,记忆中的黄明昊总是吊儿郎当,有些混世魔王的样子,眼前这个黄明昊,却让蔡徐坤,觉得陌生到可怕,但他依旧轻笑:

 

“且不说我和朱家无冤无仇,即使我想做什么,凭我自己,又怎么做的了……”

 

“蔡徐坤!”

 

黄明昊的声调突然增大,怒气开始蔓延,他转过身,对上蔡徐坤的眼:

 

“蔡家这些年搜集了多少东西……而你,你对范丞丞的心思,就是你最直接的动机……”

 

“呵……黄明昊……那你呢?你对朱正廷呢?”

 

一时之间,两个人僵持在了原地,是从什么时候窥破彼此的秘密的,各自都记不清了。也许是黄明昊梦呓时唤出朱正廷的名字,也许是无意间从蔡徐坤的衣服上找到了红色的发丝,又也许是两扇大门打开时,四个人相互面对面时候,根本无法掩饰的情绪。

 

喜欢一个人,要怎么掩饰,捂住了耳朵,嘴巴,鼻子,双眼仍旧会将自己出卖。

 

更何况,蔡徐坤和黄明昊从小就认识,看破不说破,不过是为了让彼此不那么难堪,可是,此时此刻,他们却将一切捅破。

 

“黄明昊,朱正廷有什么好?你忘了他当初和你分手,你忘了你那会儿的痛苦了吗?”

 

为什么,

你们每个人都在向着他。

 

黄明昊叹了一口气,他起身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蔡徐坤的问题,黄明昊没法儿回答,不是有一句很俗烂的话,叫做爱情使人盲目,也会让人失去理智。

 

黄明昊深信不疑,

他为朱正廷而盲目,

蔡徐坤为范丞丞失去理智……

 

蔡徐坤一个人向后倾倒在沙发上,他用手揉了揉太阳穴,想起早晨,范丞丞走后,拨出的那一通电话:

 

“帮我对付朱家……什么条件都可以……”

 

电话那头的声音低沉有力,就像是荒野上的狮子,只不过,狮子年迈:

 

“就为了那个范丞丞?你也太不像我蔡家的孩子……”

 

“我自然不像有些人一样无情无义……我答应你,如果我赌输了,我回蔡家。”

 

……

 

蔡徐坤的眼盯着天花板,嘴角勾起,只有苦涩,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对是错,他不过就只是想看看,范丞丞到底能为朱正廷到哪一步。

 

朱家如今深陷泥潭,范丞丞是不是依旧,义无反顾。

 

范丞丞接到父亲电话时,已经为朱家的事忙的焦头烂额了,他想要开口请求父亲的帮助,却不曾想,父亲直接跑出了一句话:

 

“朱家……可能撑不住了……你必须和朱家那孩子分开……”

 

范丞丞的心一下子跌落,他从未忤逆过父亲,但这一次,他竟然不愿意听从父亲,他想起朱正廷,他想起朱正廷对自己的依赖与信任。范丞丞把手机捏得紧紧的,不知哪里来的勇气:

 

“我不会和他分开……”

 

父亲后来说了什么,范丞丞没有听,大概不过就是大发雷霆而已,范丞丞挂断电话之后,一阵风似的冲出公司,他必须回去。范丞丞从小就被教育凡事都要以利益为先,他也确实成长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可朱正廷让他看到,这个世界还有一丝纯净。而蔡徐坤的那段往事,彻底让范丞丞明白,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太过可怕,他只想做一个凡人。

 

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朱正廷其实并没有那样脆弱,他平复心情之后,向母亲探寻了事情的原委,母亲在电话里不断嘱咐朱正廷要讨好范丞丞,范家是他们如今最大的希望。朱正廷在屋内来回踱步,反复思考着母亲的话语,不断摇头。人活一世,却有万般难处,他原本以为他和范丞丞也就这样平淡地过下去了,可黄明昊又一次出现在朱正廷的生活里,他原本以为这一次他也许可以和黄明昊有一个结局,可朱家却……

 

造化非要这样弄人吗?

 

朱正廷死死握住手机,他在等,他在等黄明昊的电话,可他哪里晓得,在两扇门的背后,黄明昊和蔡徐坤为着这事已经反目。

 

大门突然打开,朱正廷回过头,猛地被范丞丞抱入怀里,范丞丞像是跑上楼的样子,还喘着气,他用手轻轻拍打朱正廷的背:

 

“一切都会好的……正廷,我在这里……”

 

朱正廷顿时僵住了,他的心就像是多了好多气孔,每一个气孔里都在泛着泡泡。他知道,范家这样的人家,精于算计,他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可他却算错了范丞丞,他突然就生出了那么一点好奇:

 

“范丞丞……你爱我吗?”

 

这样的问题,本是没有意义的,但朱正廷忍不住开了口。范丞丞默然了一阵子,浅浅笑了笑:

 

“那不重要……”

 

朱正廷的心里暗自发笑,范丞丞是对的,爱不爱的,在他们两个人之间,从来都不重要。他突然明白,原来上天安排好的这一场他与黄明昊的相遇,恐怕只是朱正廷的一场劫,他来渡劫,而后成长。

 

“正廷……我会陪着你……”

 

范丞丞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朱正廷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范丞丞也曾经这样承诺。

 

是的,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的陪伴,从来不可以和爱情划等号。

 

蔡徐坤这些日子,依旧若无其事地和范丞丞偶遇,而后同进同出,像是非常有默契的样子,对于朱家的事,只字不提。朱家的事在不断发酵,愈演愈烈,范丞丞来酒吧的次数也是越来越多,看着范丞丞又在喝个不停,蔡徐坤实在没忍住,夺去了他手中的酒瓶:

 

“你每天这样喝,不要命了吗?”

 

范丞丞双眼迷离,苦笑连连,蔡徐坤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范丞丞,不再自信十足,不再光芒四射。

 

“蔡徐坤……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蔡徐坤没有说话,他知道,范丞丞有许多话说,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这个他从第一眼见到,就注定逃不开的男人。

 

“朱家现在面临极大的危机,我却束手无策……”

 

范丞丞摇摇头,要去拿蔡徐坤跟前的酒瓶,蔡徐坤一把将酒瓶又夺了去:

 

“范丞丞,你是为了朱家伤心难过,还是为了朱正廷?”

 

气氛就这样陡然冷了下来,蔡徐坤的指节微微颤抖,捏着酒瓶的手泛起苍白,他不过是想要一个答案,可范丞丞没有给,便起身离去。

 

范丞丞哪里是不想给出答案,而是现实已经不容许他说出他的答案。蔡徐坤像是一根刺一样扎进了他的心脏,拔不掉,又似一颗石子,激起了他心中的涟漪。

 

可是,他们相识的时间不对。

 

为什么不能早一点相识,让我们的历史都沦为野史。

 

蔡徐坤拖着疲惫回到家里,黄明昊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他们已经这样僵持了许多天,就像是两个陌生人,待在同一个房子里。黄明昊起身想要回房间,蔡徐坤却叫住了他,这是他们这些天来第一次说话。

 

“黄明昊,我们聊聊吧……”

 

黄明昊听得出蔡徐坤口中的疲惫,顿时有些心软,于是坐在沙发上,面对蔡徐坤,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你和朱正廷最近怎么样?”

 

黄明昊似是有些意外蔡徐坤的问话,他淡淡回了一句:

 

“就那样……”

 

这话不假,自从朱家出事之后,黄明昊和朱正廷见面的次数便少了,而每一次见面,聊得也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东西,他们之间,也不是没想问朱正廷关于他家的事儿,但正如朱正廷所说的那样,他希望他和黄明昊之间相处的时候,什么都不要谈,

 

“不要被其他的人或事左右,只有我们两个。”

 

朱正廷的话语言犹在耳,黄明昊的神色带着温柔,蔡徐坤的心里竟又生出些羡慕,但很快他又将话锋一转:

 

“黄明昊,你有想过……你和他的以后吗?”

 

如果朱正廷的选择依旧是范丞丞呢?

 

蔡徐坤的弦外之音,黄明昊很明白,他不是没有预设过这种可能,他的第六感甚至让他觉得这才是最终的结局,但是,黄明昊笑了笑,蔡徐坤不明所以,黄明昊对上蔡徐坤的眼神,说得恳切:

 

“只要他好,就可以了。无论他的决定是什么,只要是他的决定,那我就照做……”

 

蔡徐坤突然就愣住了,都说爱情让人迷失了自我,所以蔡徐坤才会想尽办法去证明一个答案,可黄明昊却只是无条件服从对方的答案。

 

蔡徐坤突然放开大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都流下来。

 

或许,黄明昊的答案才是一种正解。

 

蔡徐坤约范丞丞在一个午后见面,范丞丞有些意外,但他向来不会拒绝蔡徐坤,蔡徐坤听见了蔡徐坤的脚步声,抬起了头,他有一些意外,但很快又换上标志性的笑容:

 

“你的头发……”

 

范丞丞眨了眨眼睛,笑着坐下来,这是一处宁静的茶庄,他拿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淡淡地说:

 

“总觉得红色太扎眼了……所以就换回黑色了……”

 

简单的一句话,说得是头发,又或者是在说人。

 

范丞丞的直觉告诉他,今天的见面,不同于往常的每一次,他不再说话,静静等着蔡徐坤开口,蔡徐坤倒也不紧不慢,呷一口茶,慢悠悠地问了句:

 

“你和朱正廷还好吗……”

 

范丞丞点点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神,他从前从未见过蔡徐坤如此柔情似水的双眸,又或是,他从未仔细看过。

 

“范丞丞……即使朱家岌岌可危,你也还是会选择朱正廷对吗?”

 

终于,说了出口,就像放下了千斤重的石头,这块石头压得蔡徐坤差点喘不过气,压得蔡徐坤差点都要颠覆自我,而今,他受了黄明昊的启发,他终于,问了出来。

 

“我承诺要陪他走完这一生,既然说出口了,就不可以违背承诺……”

 

一句话,却包含了千千万的情绪。他没有说他爱不爱朱正廷,他也没有说他会如何,他只说他不可以违背承诺,却已经对蔡徐坤判了死刑。

 

“范丞丞,你记不记得,你问过我,我到底想要什么?”

 

范丞丞抿了抿唇,点点头,蔡徐坤笑着站了起来,云淡风轻地说了句:

 

“我爱你,是假的。”

 

范丞丞的眼眶不知怎么有一点发酸,他也站了起来,四目相对之间,是他们难得的温情,他说:

 

“我也是……”

 

蔡徐坤突然笑了笑,望着范丞丞离去的背影,我爱你,是假的,第二句话也是假的。他们都懂,可他们没有出现在最合适的时间。

 

感谢你给我一点涟漪,遗憾也是个传记。

 

“我回蔡家……我认输了……”

 

蔡徐坤对着电话讲了一声,而后挂断。他知道,朱家的危机即将迎刃而解,他知道,范丞丞会和朱正廷相伴一生。

 

其实也没那么难过的,

仰起了头,没让眼泪掉下来。

 

朱家的危机突然就解除了,朱正廷意外而又惊喜,他打电话感谢了范丞丞,范丞丞的内心隐约觉得不对,但是他压下了这种感觉,笑了笑对着听筒:

 

“正廷,这阵子我们都太忙了,现在事情都结束了,过几天我们出去散散心吧……”

 

朱正廷简单搪塞着答应了,放下电话,面向着大门,仿佛透过这扇大门就能看到另一扇门背后的黄明昊似的,他终于明白,有时候,有爱真的不够。

 

狠下心打开门,却看到同样打开门的黄明昊,两个人互相对望了许久,黄明昊露出笑容:

 

“一起出去走走吧……”

 

他们并肩走着,就像很多年前,又像前不久的那些日子,黄明昊牵住了朱正廷的手,朱正廷没有拒绝,直到黄明昊带着朱正廷走到了学校。那是黄明昊的高中,也是他们曾经所有愉快与不愉快聚集的地方。

 

“明昊……”

 

朱正廷小声地开口,黄明昊温柔地笑了笑,他一早就知道,朱家的危机解除了,他也知道,朱正廷内心的犹豫与纠结,所以他带朱正廷来到这里,这个见证他们告白与分手的地方。

 

“你爱他吗?”

 

黄明昊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朱正廷想起他也问过范丞丞这个问题,他最终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不重要……”

 

黄明昊慢慢放开了朱正廷的手,他给了朱正廷一个拥抱,他伏在朱正廷肩上:

 

“上一次是你说的分手,所以,这次换我说吧……朱正廷,我们就到这里。”

 

朱正廷还紧紧抱着黄明昊,却被黄明昊一点点推开,他明白,是他太贪心,他既要永久的依赖又要长期的爱情,怎么可能两全。

 

黄明昊走的时候,强忍住回头的冲动,他知道,他只要一回头,就会不管不顾地再一次沦陷。若问黄明昊为什么放手,难道他不想和朱正廷在一起吗?

 

他不过是不想朱正廷左右为难而已。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与未来,愿你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即使那里没有我。

 

范丞丞与朱正廷订了机票出去旅游,临行前,朱正廷拉住范丞丞的衣角,欲言又止。范丞丞淡淡笑了笑,牵住朱正廷的手:

 

“有很多事,都不用再去说,我们也许都有需要彼此原谅的地方,但是朱正廷,你要晓得,接下去的路,只有我们两个人走了……”

 

朱正廷放松下来,笑了笑,不再言语。

 

是啊,朱家的危机解除,所有人都以为是范家的功劳,包括朱正廷。政商之间又一次的联合,朱正廷和范丞丞又一次的捆绑。

 

心中所爱未必是余生同行人,抱着遗憾,也许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他们俩出去散心了,我也要回蔡家了,你呢?”

 

蔡徐坤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黄明昊,黄明昊架着二郎腿,看着窗外:

 

“谁知道呢,可能听家里的出去留学……也可能去……环游世界吧……”

 

他记得,朱正廷曾说过,想要去环游世界。

 

蔡徐坤和黄明昊先后搬出了这幢楼,黄明昊重重将门关上,两扇大门面对面,像是森严的守卫者,谁也不会知道,两扇大门背后,曾有过怎样的故事。

 

不过是,

未开便已枯死的隔墙花而已。


End


算是某种程度上 真正的第一篇连载小短文

我无法表达出我的脑洞 我很遗憾我没有那样的文笔 也没有那样强大的词藻

结局也请希望大家笑看

这是我所认为最圆满也最纪实的可能

最后

多评论

小心心小蓝手无所谓

                                                              来自 很bad的十三/Tonii老师

评论(264)

热度(10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