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Set on fire 03

激情假期短打更新一发

本章短小

没有逻辑

上升者手动再见 

前文见:  

Set on fire 01                 Set on fire 02

个人完结文档戳→这里

——————分割线——————

黄明昊虽然醒了,但仍需住院治疗,他全身上下几乎都被缠着绷带,按理说会时不时疼痛难忍,可黄明昊却在每一次换药时,平静如常。丁泽仁他们每日轮流来探望黄明昊,黄明昊只是点头笑笑,便没有别的话语,这一日,来的是毕雯珺。

 

毕雯珺向来是看事情看得最通透的一个,加上在几个兄弟里,年龄排在第二位,终是看着黄明昊这副样子,有些不忍:

 

“明昊,正廷的事……”

 

黄明昊摇摇头,示意毕雯珺别再说,他疲倦地开口:

 

“他是那样一个正直的人,你让我相信他叛变,我怎么相信?老毕,我从小就认识他了,我不可能看错人……”

 

毕雯珺叹了一口气,转身削起苹果,咬了一口,苹果里边儿居然已经蛀了:

 

“明昊,你看,就像这苹果,我们都以为它是好的,但其实里边儿早已被虫子侵蚀了,你想开点儿吧……”

 

黄明昊依旧沉默不语,毕雯珺叹了口气,临走前,像是下了狠心似的:

 

“黄明昊,你要知道,他一次也没来看过你。”

 

随着毕雯珺的脚步声远离,黄明昊的心理防线彻底被撕开口子,身上的这点伤不足以击垮黄明昊,可毕雯珺最后说的这句话,却彻底让黄明昊从里到外像是结起了厚厚的冰。他站在冰原之上,任由狂风暴雪将自己掩埋。

 

朱正廷从未来看过自己。

 

黄明昊不禁笑出声来,没有半分愉悦的笑,他终于明白什么是想哭却哭不出来,他的手握成拳头,他必须快点儿好起来,他要找到朱正廷,他要亲口质问朱正廷。

 

这么久以来,把自己当猴耍,是不是很开心。

 

黄明昊归队的时候,众人都带着震惊,他对众人笑笑,径直走进上级办公室,请求让他参与目前的工作,上级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只是用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我知道,你们都想彻底剿灭对方,也想抓住警方的叛徒,但是明昊啊,你的伤才刚好,实在不宜参加这次的行动……”

 

黄明昊知道,上级决定的事,是没有转圜余地的,坐在办公桌前,他的手紧紧捏着钢笔,笔头触在纸上,笔纸俱废。

 

他的眼神瞟过朱正廷的办公桌,桌上依旧和往常一样,可黄明昊却没有走过去的意思,物是人非,朱正廷已经不在警署,他站在了黄明昊的对立面。黄明昊将双手握紧,他在心里暗自发誓。

 

我一定要亲手抓住你,

朱正廷。

 

警队的行动就定在这几天,黄明昊被禁止参与,事实上警队其他人也都不能确保遇上朱正廷不会手软,毕竟那是曾经带领他们,曾经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队长、队友、兄弟。上车前,毕雯珺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黄明昊笑笑以做回应,待警车走远,黄明昊转身上了自个儿的车,黄明昊,向来是警队的不听话分子。

 

他只听朱正廷一个人的,可现在,他只听自己的心。

 

黄明昊到底是警校毕业的模范生,侦察与反侦察技术自然是一流,他轻而易举地跟着警队的车,又不让警队发现,到达目的地之前,他早早下车,避免暴露自己。这是一栋少有人住的居民楼,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下的老人也已所剩无几。

 

这样的地点,再适合激战不过。

 

按照平日里,黄明昊最为恋战,可今日,当警队开始行动了,黄明昊也依旧定定地站在那里,他在等。直到视线里出现一抹熟悉的身影,黄明昊这才丢掉了手中的烟,在一个拐角处,他们相遇,相顾无言。

 

“好久不见,黄警官。”

 

明明是自己熟悉的声音,却说了些让自己陌生的话语,黄明昊愈发觉得是自个儿的耳朵出了毛病。

 

周遭的枪击声此起彼伏,而黄明昊和朱正廷却仍只是面对面站着,朱正廷缓缓举起了手中的枪,对上黄明昊:

 

“黄警官不怕我一枪崩了你?”

 

问得轻巧,嘴角甚至还带着轻笑,有着浑然天成的惑人姿态,仿佛他天生就生于黑帮,天生就属于黄明昊的对立面。

 

黄明昊回敬一个笑,一步一步逼近朱正廷,直到胸膛抵上朱正廷的枪口:

 

“那日你没能炸死我,是不是很遗憾?我今天给你这个机会,开枪,杀了我啊——”

 

说到最后,黄明昊到底没能克制自己的情绪,朱正廷拿枪的手不可察觉地颤抖,但他依旧镇定自若的模样:

 

“黄警官不怕死?那我就只好送——你——归——西”

 

话音刚落,手指就要向下扣动扳机。

 

“砰”

 

一声枪响,警队其他人闻声而来,却看见黄明昊已经将朱正廷制服,掏出一副手铐,一头拷在自己手上,一头拷在朱正廷手上:

 

“你教我的,在逮捕犯罪分子之前,要让他们放下警惕。”

 

朱正廷笑笑,望向黄明昊的眼里没有半点波澜:

 

“你学的很好。”

 

警队的人见状也不好在说什么,看到朱正廷,大家的心里也都是五味杂陈,一路上,黄明昊都与朱正廷坐在一起,却不曾说过一句话,黄明昊看着闭眼休息的朱正廷,看了看他们戴着同一副手铐的手。

 

像是他们曾经交握的双手。

 

在朱正廷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那一刻,黄明昊就知道,那些心里的恨意抵不过自己的爱意。既然双手已不可能再度紧牵,那就让我陪你戴上镣铐。

 

装作我们同罪,

装作我们还在一起。

 

到了警署,上级见黄明昊这副模样,也不好说什么,只得说他功过相抵,毕雯珺上前解开两人的手铐:

 

“按照规定,审讯交给我们。”

 

他顿了顿,抬头开了一眼朱正廷:

 

“希望你配合,走吧。”

 

朱正廷进了审讯室,黄明昊在外面踱步来踱步去,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要了一台测谎仪,然后他冲了进去。毕雯珺的审讯已经进行地差不多,面对突然进来的黄明昊,毕雯珺与朱正廷皆是一惊,黄明昊倒是坦然:

 

“老毕,我来不及申请更高级的设备,就只能联系相关部门提供这台简易测谎仪给我,反正原理是一样的。我有几个问题想单独问问他,拜托了。”

 

黄明昊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丝恳求,毕雯珺皱了皱眉,犹豫一阵,还是点点头出去了。审讯室里,两个人又一次面对面,黄明昊将测谎仪摆好,笑了笑:

 

“我想,你不会介意吧?”

 

朱正廷没有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将自己的手接上测谎仪的夹子:

 

“你要问什么?”

 

黄明昊没有坐下,只是站在那儿,他淡淡问了一句:

 

“为什么?”

 

朱正廷这才轻笑出声,抬头看了一眼黄明昊:

 

“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叛变,还是为什么要骗你?还是……”

 

眼前的朱正廷,陌生的不像话,黄明昊最终两手撑在桌子上,将脸凑近朱正廷的脸,四目相对之间,他问:

 

“好,那我只问你一个问题。朱正廷,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捕捉到朱正廷的目光有一瞬呆愣,黄明昊眯起了自己的眼睛,朱正廷倒是缓缓低下头:

 

“我不觉得这个问题和这次案件有什么关系。”

 

“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在回避这个问题。”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缓缓抬起头,对着黄明昊,笑得温柔:

 

“那请黄警官听好,我的回答是,没有。”

 

测谎仪平静如常,没有任何波动。

 

黄明昊的心就这样停止了跳动似的,他发狂地笑了起来,转过身,一拳打在墙上,墙上留下斑斑血迹,声音嘶哑到可怕:

 

“所以,都是假的……和我在一起……也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你的任务……”

 

“是的。”

 

朱正廷淡然的回答,让黄明昊彻底崩溃,他颤抖着手要去开门,刚触碰上把手,身后那人又开始说着黄明昊并不想听的话:

 

“黄明昊,我对你,或许曾经有过那么一点喜欢,可是你不该奢望在你那夜对我做了那样的事之后,我还可以对你没有怨恨……”

 

黄明昊再也不想听下去,愤然离开,他自然没看到朱正廷方才说那番话时,早已拔掉了测谎仪,朱正廷望着墙上的血迹,心里默念着对不起。

 

黄明昊,我从未喜欢过你,

我爱你啊。

 

TBC

 

来来来 一个都别跑  @Her twopence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ChiliCa9  @咖啡口服液 

 

爱我的请举手 爱我的请点红心 爱我的请评论 谢谢

评论(89)

热度(6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