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Set on fire 04

简短的烂尾

我知道了 我只适合上中下

所以下一个故事再见 

时刻准备掉粉

前文链接:

01    02    03

个人完结文档戳→这里

 

黄明昊把自己关在家里三天,警署打了好几通电话来,他也只是应付几句,他太疲惫了,比起身上那些因着爆炸留下的痕迹,他心里的痕才真是好不了了。他不敢睡觉,只要一闭上眼,他就会看到朱正廷温柔的模样,而温柔微笑之下,却残忍地说着没有。

 

原来那些所谓的甜蜜,不过是黄粱美梦,可黄明昊,还不愿醒。

 

他拿起床头的照片,他记得那是警校毕业时,朱正廷来祝贺自己,他们的合照。记忆中的朱正廷是个坚持正义的人,而如今却……黄明昊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可以相信朱正廷不喜欢自己,但是朱正廷绝对不是轻而易举就会背叛自己理想的人,黄明昊想到这里,飞也似的冲了出门,直奔警署。

 

黄新淳一行人看到黄明昊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都有些心疼,想要安慰什么,却不知该如何开口,朱正廷的事,整个警队的人都无法接受,何况是黄明昊。

 

“头儿在办公室吗?朱正廷的事他打算怎么处理?”

 

黄明昊焦急地发问,毕雯珺和丁泽仁几个人互相眼神交流了一番,丁泽仁狠了狠心:

 

“头儿说了,队长……不,朱正廷应该是要被开除公职……好在他没有太大的犯罪行为,但是档案也是要留底了……”

 

话还没说完,黄明昊就已经冲进了上级办公室,丁泽仁他们在后面喊也拦不住,毕雯珺叹了口气:

 

“除了正廷,我们几个谁能拦得了他……”

 

黄明昊冲进办公室,上级的眉头皱了皱,黄明昊却无暇顾及,他领了个礼:

 

“Sir,我请求您暂时不要把朱正廷的开除公职报告呈递。”

 

上级有些意外地看了黄明昊一眼,放下手中的钢笔,像是沉思了一会儿:

 

“黄明昊,我记得你向来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Sir……我是觉得朱正廷这件事一定还有隐情,他不会无缘无故背叛我们的,他……”

 

“够了!你说你觉得,我们做警察的讲求的是证据!你出去吧……”

 

“Sir……”

 

黄明昊知道,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他颓丧着走出来,毕雯珺拍了拍他的肩膀:

 

“案子差不多办结了,这次的行动很成功。”

 

说完,又拿出一本笔记本:

 

“正廷明天就会放出去了,这是我们去他家的时候找到的笔记本,我没有看过,但总觉得,你应该看看……”

 

黄明昊是见过这本笔记本的,但他只当是朱正廷的日记本,也不好多问,他缓缓翻开了笔记本的扉页,赫然写着黄明昊三个字,他立刻合上笔记本,将他小心翼翼揣在怀里,他感觉,有很多事,都将揭开答案了。

 

黄明昊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坐在书桌前,打开那本笔记本,扉页上除了黄明昊三个字以外,还有一句话:the friendship set on fire. 黄明昊有些疑惑,什么叫着了火的友情,但他并没太在意,径直往后翻下去。笔记本上记录的满满当当都是黄明昊的事情,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为止,小到摔跤哭花脸,大到警队每一次行动中获得最佳……

 

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不争气地掉下来,他想起他曾经很介怀朱正廷在自己每一次立功后都只是淡淡的,原来朱正廷早已将对自己的嘉许留在了笔记本里。直到最后一页,黄明昊惊在了那儿,像是不敢置信,伸出手,慢慢摩挲那一句话,那一句比起扉页上更完整的语句。

 

Love is the friendship set on fire.

 

他哭地不成样子,又忍不住想笑。

 

他想起朱正廷说的没有喜欢过自己,他终于恍然大悟,朱正廷,你真的是警队最优秀的队长,每一个字眼都拿捏的精准,就连人心,你也算的清楚。

 

你当然不喜欢我,

你他妈明明爱我爱的要死。

 

大概是将笔记本翻来覆去看了一夜,看得整双眼睛都肿胀地厉害,黄明昊在看到太阳时,恍惚想起毕雯珺说朱正廷今日就要被解除拘留,他慌忙地进行洗漱,他要去找朱正廷,他想去告诉朱正廷,无论彼此身份如何,只要他们相爱,怎么都好。

 

黄明昊都不要了,原则不要了,工作不要了,理想不要了。

他只要朱正廷。

 

然而,黄明昊没想到到达警署,会看到大家都在欢快地轻功,上级难得露出欢颜:

 

“这次行动,圆满成功,大家今天等等一起吃饭,我请客!”

 

一边说着,一边瞧见了黄明昊,伸手招呼黄明昊:

 

“明昊,这次你也功不可没,得亏有你,不然还真没谁能抓住正廷……正廷这次可真是受苦了……我本来还想给他升职加薪,结果他非要申请调职……”

 

黄明昊愣在了那儿,有很多东西混在脑子里,乱得理不清楚,毕雯珺一只手搭在黄明昊的肩上:

 

“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正廷他不让我们告诉你,他……”

 

“他在哪里?”

 

黄明昊的语气平静地可怕,毕雯珺怔了一会儿,说:

 

“他本来可以休息一段时间,调令都还没下来,可他非要提前去熟悉岗位环境……我约了他中午一起……”

 

黄明昊不再说话,嘴角却已经抽搐起来,他就知道他的朱正廷怎么可能是叛徒,可黄明昊又夹杂了气愤与失落,他恨极了朱正廷这种凡事自己死撑的性格,他又心疼朱正廷的死撑,可他又失落,失落于朱正廷仍旧对自己有所保留。

 

但黄明昊更恨自己,

口口声声爱他,却轻易被他骗了。

 

朱正廷,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毕雯珺约朱正廷是在一家雅致的餐厅里,没有什么客人,朱正廷来得有些晚,他匆忙赶到,对着毕雯珺歉疚地笑笑:

 

“我今天刚回家理了理东西,准备过阵子搬去新单位的宿舍,就来晚了。”

 

毕雯珺摇摇头,拿起水壶给朱正廷倒了一杯水,待朱正廷坐下,他缓缓开口:

 

“调令还没下来,你这么急做什么?别和我扯什么熟悉环境,你知道我不信这些。”

 

朱正廷和毕雯珺之间,因着年纪相仿,总是可以谈许多事,家长里短又或是心底的一些秘密,朱正廷知道,毕雯珺既然这样问了,便只能说实话:

 

“雯珺,我没办法继续待在这里了,你知道的,我没法儿面对黄明昊。”

 

毕雯珺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放在朱正廷碗里,朱正廷低着头,用筷子把这些菜挑来挑去,毕雯珺沉默一会儿,继续说:

 

“明昊那小子对你是真的上了心的,他还去求头儿别给你记案底,正廷,我从没见过这小子对他之前那些女朋友这样伤心的,你不一样。”

 

朱正廷停下筷子,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勾了勾嘴角:

 

“我都快三十了,他才几岁啊,而且他从小就听我的,保不准他就只是崇拜我……”

 

“你很清楚,崇拜和爱情不是一回事。”

 

毕雯珺打断了朱正廷,朱正廷舀了一碗汤递给毕雯珺,自己吃了些菜,半响,他说:

 

“雯珺,你让我怎么面对他?姑且不论这情啊爱的,我差点害他被炸死,这是事实,我怎么可能坦然面对他,我怎么可以原谅我自己?”

 

朱正廷说得咬牙切齿,似乎真要把自己如他筷子下的鱼一样拆骨入腹,毕雯珺叹了一口气,也不再说,一顿饭,味同嚼蜡。

 

朱正廷吃完之后,起了身致歉,示意要先走,毕雯珺也起了身,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我要先走了,至于你,那得看他让不让你走了。”

 

朱正廷有些疑惑地看着毕雯珺走远,而后他听见了身后熟悉的声音,震得他耳根生疼,震得他心脏猛跳:

 

“朱正廷。”

 

朱正廷僵直在原地,没有动作,转身也不是,不转身也不是,直到身后的人又说了一句:

 

“怎么?你连转身看看我都不愿意吗?这么讨厌我吗?”

 

朱正廷太了解黄明昊,从很久以前开始,黄明昊就惯会用激将法,偏偏自己每一次都会中招,于是,朱正廷横了横心,转过了身:

 

“明昊。”

 

只这两个字,黄明昊就要丢盔弃甲,他冲到朱正廷面前,拽住朱正廷的手腕,作势就是要去吻朱正廷,朱正廷匆忙躲避,黄明昊却直接一拽,将朱正廷拽进自己怀里:

 

“朱正廷,我不允许你离开。”

 

“黄明昊,我们两个这样纠缠是没意思的。其实那天你也问了,我也说得很清楚,我不喜欢你,你忘了吗?”

 

像是刻意狠下心说出决绝的话,黄明昊不怒反倒是笑了,他缓缓放开朱正廷,摁住朱正廷的双肩:

 

“那我就再换一个问题,你爱不爱我?”

 

朱正廷的双眼蓦地睁大,他的嘴唇微微颤动,不自觉地握紧双手,他佯装镇定地面对黄明昊的问题,他的双唇轻启:

 

“不……”

 

还没把话说完,就淹没在黄明昊的吻里,像是要把这些日子的思念与苦痛都向朱正廷要回来,朱正廷拼命抗拒,却被黄明昊抓的紧紧的,终是狠下心咬了黄明昊一口,黄明昊这才停下,他笑了笑:

 

“朱正廷,你敢不敢跟我回警署,我们再用一次测谎仪?”

 

朱正廷不再说话,他喘着气,嘴唇是被吮吸过的红,黄明昊慢慢将朱正廷搂进怀里,动作温柔:

 

“朱正廷,别推开我,你推开过我一次了,别这么残忍……”

 

朱正廷伏在黄明昊的肩膀,叹了一口气:

 

“黄明昊,你知不知道,那颗炸弹……”

 

“你和老毕的话我都听见了,朱正廷,你听着,我不怪你。真的,我不怪你……”

 

我不怪你欺骗我,我不怪你伤害我,我甚至不怪你要离开我,

我只求你不要压抑自己,我会心疼。

 

朱正廷的眼眶有一点湿润,但他还是慢慢离开黄明昊的肩膀,他抬起头强忍着眼泪笑了笑:

 

“明昊,谢谢。可是……”

 

“哪有那么多可是!”

 

黄明昊的声音陡然增大,朱正廷都被愣在了那儿,黄明昊的眼神太过真挚且鉴定,就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

 

“朱正廷,是你说的。Love is the friendship set on fire.我爱你,虽然不知道也不确定是什么时候开始,但我不是说着玩的。”

 

那句话,是朱正廷某一天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他觉得太适合他对黄明昊的情感,才会摘抄下来,如今,黄明昊知道了,黄明昊说出口了,朱正廷却说不出话来了。黄明昊牵住了朱正廷的手,十指紧扣在一起。

 

后来,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很久之后,他依旧记得,那天的黄明昊牵着自己的手说:

 

“朱正廷,一起走吧。”

 

无论是生活,抑或是工作,都一起走吧,我们的余生终被捆绑在了一起。

 

重修于好的两个人,大概是真的天天撒狗粮的那种情侣,警队的人无不感叹,黄明昊才不管这些,大概是某一天,黄明昊突然想起许久不见的范丞丞,问了句:

 

“范丞丞休假怎么休这么久啊?”

 

朱正廷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笑了笑:

 

“大概是遇上什么难题了吧……”

 

当然,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End

同志们 看完评论啊 我想哭 我可能过气了

最后 说好的一个都别跑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大綮有田  @ChiliCa9  @三青是可爱鬼❣️ 

一个都别跑!

 

评论(95)

热度(7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