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丞坤】On fire 01

大概是贾正 Set on fire 的同系列姐妹篇

没看过贾正那个也不影响阅读

贾正可能会打一下酱油 

人物ooc 第一次搞主丞坤的文

内心忐忑啊

个人完结文档汇总→戳这里

 

“朱正廷?”

 

范丞丞像是不确定似的喊了一声,那人明显一愣,转过身来:

 

“丞丞?”

 

朱正廷还想说什么,范丞丞举起了枪,朝朱正廷身后就是一枪,他上前抓起朱正廷的手臂:

 

“现在不是说话的地方,明天早上十点,这里见。”

 

说完,放开朱正廷,退开几步,将枪口反过来,对着自己的手臂就是一枪,朱正廷惊恐地看着眼前的范丞丞,范丞丞笑了笑:

 

“不这样做,咱俩都交不了差。”

 

说完,转身离开,鲜血顺着范丞丞离开的步伐密密麻麻滴落一地,朱正廷望着范丞丞离去的背影,皱起眉头。他卧底的这些日子,早就听说著名的K团伙的头目蔡徐坤手下有一个最得力的爱将,只是朱正廷没想到,这个得力爱将竟是范丞丞。

 

和自己同一警队的范丞丞。

 

怪不得范丞丞请了这么久的假都不见回归警队,原来,也是做了卧底。

 

灯火通明的大厅里,大理石雕花长桌,蔡徐坤手里摇晃着红酒杯,百无聊赖的样子,直到看到了一头红发的男人拖着受伤的胳膊走了进来,蔡徐坤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站起来,跑到了那人面前:

 

“怎么伤的?伤了也不包扎,不要命了吗?来人,快叫林医生……”

 

范丞丞只是笑了笑,便由于失血过多又加上疲惫,而径直倒了下去,硬生生倒在了蔡徐坤肩上,迷蒙之中,小声地道歉:

 

“抱歉,没能完成任务,老大。”

 

蔡徐坤扶着范丞丞,又尽量避开他受伤的手臂,嘴里倒是狠狠的:

 

“范丞丞,你可千万别死,你的命是我的,没我允许你可千万不能死。”

 

拜托你,千万别有事。

 

林医生对范丞丞进行了包扎,又给他开了退烧药,范丞丞的枪伤没有伤到筋骨,但毕竟失血过多,再加上太过劳累,有些发炎引起高烧。林医生给蔡家当了十几年的私家医生,自然看得出范丞丞在蔡徐坤心中的地位,只是,他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

 

“蔡少,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这个人……”

 

蔡徐坤摆摆手,目光仍旧注视着躺在床上的范丞丞,他小心翼翼拿着毛巾给范丞丞擦着汗:

 

“林医生,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件事我自有分寸。范丞丞的底细,我很清楚,你放心。”

 

林医生不好再多说,交代了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房间里就只剩下蔡徐坤和躺在床上的范丞丞,范丞丞似乎在梦呓,蔡徐坤想凑近去听听范丞丞在说什么,可范丞丞却死死咬紧牙关,什么都听不见。

 

蔡徐坤背靠着椅子,想着林医生方才的话,闭上了眼,其实蔡徐坤回敬的那些话,他压根没有一点儿底气。他想起了他和范丞丞的第一次见面,蔡徐坤像往常一样在各街区巡视,无意间听到打架的声音,正是这一场无意,才阴错阳差救下了被一群人打的范丞丞。

 

蔡徐坤的手抚摸着范丞丞的红色头发,笑了笑,他还记得救下范丞丞的时候,范丞丞还是黑色头发,身穿白色衣服,一脸稚气未脱的样子。蔡徐坤接管K团伙以来,最恨就是以多欺少,仗势欺人,他好好教训了那一伙人,让手下给了范丞丞医药费,范丞丞却没有接。

 

“你救了我的命,我这条命就是你的了,你想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蔡徐坤当时只有诧异,他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从未见过这样坦率的人,坦率又简单,还有些傻气,蔡徐坤当下就笑了出来:

 

“我让你立刻原地自行了断呢?”

 

没想到,范丞丞当真拿起地上的刀,作势就要砍向自己,蔡徐坤连忙让人夺去刀,他走到范丞丞面前,蹲下,看着眼前这个人:

 

“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对上蔡徐坤的眼,没有太多表情,冷冷地说道:

 

“范丞丞。”

 

蔡徐坤用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站起来,直了直身子,笑着说:

 

“记得你说的话,你这条命从今天起就是我蔡徐坤的了。”

 

事实证明,范丞丞的身体素质也好,能力也好,都是极好的,短短几个月,范丞丞就成了蔡徐坤手下一员猛将,但伴随蔡徐坤对范丞丞愈发信任,社团中的人对范丞丞这个人也有越来越多的微词,大抵都还是觉得他来路不明,不该被委以重任。

 

蔡徐坤自然晓得这些,他派人去查过范丞丞,却查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他有时候也害怕,害怕哪一天范丞丞真的就成了叛徒。直到有一次行动,蔡徐坤亲自出马去交易,不想却遭人埋伏暗算,眼看对方就要开枪,突然冲出一个人挡在了蔡徐坤身前,替蔡徐坤扛下了那一枪。

 

看着自己怀中鲜血淋漓的范丞丞,蔡徐坤才真切地慌了神,范丞丞只是简单地扬起嘴角:

 

“老大,我说了这条命是你的,就是你的。”

 

之后的事情,蔡徐坤已不想再去回忆,每每回忆一遍,就觉得往事历历在目,如同被针扎了似的浑身难受。他从前只知道冷血与金钱,范丞丞的出现,让蔡徐坤看到了这世界当真有情也有义,也正是那个时候,蔡徐坤知道,自己完了。

 

如果谁会让蔡徐坤心甘情愿地认栽,那个人就一定是范丞丞。

 

“范丞丞,这次你醒过来看我怎么罚你。”

 

“你要怎么罚我?”

 

床上的人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一脸傻笑,蔡徐坤把头撇过去,装出冷淡的模样:

 

“等你好利索了,我们慢慢算。”

 

范丞丞不再说话,抬起没受伤的胳膊,想摸一摸蔡徐坤的脸颊,却又缓缓放下,对于蔡徐坤,他心中有太多破例,有太多柔情,可他终究不能。

 

蔡徐坤倒是坦坦荡荡地抓过范丞丞就要放下的手,将自己的脸枕进范丞丞的手掌,语气温柔了许多:

 

“你快点好起来,我就不罚你了。”

 

范丞丞没有说话,他的心里五味杂陈,他约了朱正廷明日见面,是打算将这些日子掌握的K社团的一些证据材料交给朱正廷,可他知道,这意味着他对蔡徐坤一步又一步的伤害。或许,他一开始就错了,从答应成为卧底那一刻就错了。

 

范丞丞从前只知道正义与邪恶,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面临理智与情感的选择。

 

过了许久,范丞丞淡淡开了口:

 

“老大,明天早上我要出去一趟,谈点事儿。”

 

蔡徐坤愣了愣,有些担心又有些疑虑:

 

“什么事儿,很重要吗?你的伤……”

 

范丞丞慢慢将手收回,看了蔡徐坤一眼:

 

“我的伤没有大碍,你放心,至于事情,很重要啊……”

 

蔡徐坤点点头,范丞丞慢慢闭上眼,想要再休息一会儿,他自然没看到蔡徐坤望向自己的眼神复杂,蔡徐坤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轻轻将房门关上,蔡徐坤恢复了一贯的表情,他招呼了人:

 

“把今天和范丞丞一起行动的人叫来。”

 

诺大的会客厅里,蔡徐坤一人架着腿坐在沙发上,看也没看眼前站着的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阿四,今天范丞丞的伤是怎么一回事?”

 

被唤作阿四的人战战兢兢地回答:

 

“坤哥……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我们和对方交手的时候,丞哥他和其中一个人打得是难舍难分,然后不知怎么的,我们就听到枪声了,就……”

 

“哦?是哪个人的有这样好的身手?”

 

阿四挠挠头,苦思冥想了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好像叫,叫什么正廷。”

 

蔡徐坤的双眼一下子亮了起来,他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如果再给你个机会,你能认出那个人吗?”

 

“能,一定能。”

 

蔡徐坤轻轻点了点头,起了身,像是想起什么似的:

 

“明天范丞丞早上要出去,我会悄悄跟在他后头,你和我一块儿去……”

 

阿四连忙点头,要知道,在K社团能单独和蔡徐坤一同出去办事的机会并不多,大家伙儿都是争先抢后地找机会,如今机会摆在自个儿眼前,阿四哪有拒绝的理由。

 

蔡徐坤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他知道,他不该疑心范丞丞,可蔡徐坤的直觉又在提醒他,范丞丞忍着伤也要见的人,绝对不简单。蔡徐坤不自觉将手握紧成拳,范丞丞,你最好不要让我失望。

 

范丞丞第二天早晨,早早起了床,约定的时间是十点,他九点半就出了门,多年的职业习惯让他十分小心谨慎,到达地点时,朱正廷已经在了,范丞丞轻轻过去,喊了一声:

 

“正廷。”

 

朱正廷转过身来,张开双臂,给了范丞丞一个拥抱,范丞丞拍了拍朱正廷的背,慢慢放开,笑了笑:

 

“正廷,时间紧迫,我也不知道我这次出来有没有人跟着。所以,我只能告诉你,东街银行616号保险柜里,我放了东西,你千万记得到时候一块儿交给警署……”

 

朱正廷点了点头,范丞丞急匆匆地就要转身回去,但是显然来不及了,阿四举着枪出现在范丞丞面前,范丞丞不自觉去摸自己的枪,却在看见阿四身后的蔡徐坤时,僵住了。蔡徐坤双手鼓着掌,一步一步走向范丞丞:

 

“范丞丞,你真的给我好大的惊喜……”

 

从范丞丞和那人亲切拥抱开始,蔡徐坤便已经忍无可忍,阿四在看清那人的脸时,又激动地喊起来,说那人就是那个什么正廷,蔡徐坤才真实地感受到什么叫愤怒,什么叫冷意。

 

蔡徐坤还要一步一步地走向范丞丞身后的朱正廷,范丞丞下意识地挡在了朱正廷身前:

 

“正廷,你先走。”

 

朱正廷想要说什么,范丞丞却只是摆摆手,蔡徐坤示意阿四拦着朱正廷,范丞丞看着蔡徐坤,开了口:

 

“放他走,我求你。”

 

蔡徐坤的瞳孔就这样放大,他的嘴角在撕扯:

 

“你求我?你为了一个敌人你求我?范丞丞!你不能仗着我对你好,你就这样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蔡徐坤和范丞丞就这样陷入僵持,倒是朱正廷敏锐地捕捉到什么,他叹了一口气:

 

“丞丞,今日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说完这话,发了狠似的踢掉了阿四手中的枪,阿四不是朱正廷的对手,眼看朱正廷就要逃离,蔡徐坤拿出自己的枪,转身就要开枪,范丞丞却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蔡徐坤的枪口,朱正廷得以顺利逃脱。

 

“范丞丞!”

 

范丞丞慢慢向后退了几步,满脸歉意:

 

“抱歉,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

 

蔡徐坤像是失了神智,不顾阿四还在一旁,上前抓住范丞丞的衣领子:

 

“他是你很重要的朋友!?那我呢,我是什么?”

 

范丞丞沉默了很久,最后,他对上蔡徐坤的眼眸:

 

“你是我的老大。”

 

蔡徐坤不禁发出轻笑,是啊,我只是你的老大,我甚至都不是你的朋友,蔡徐坤踉跄了几步,使唤了阿四:

 

“把范丞丞给我带回去!”

 

范丞丞任由阿四抓住自己的胳膊,没有反抗,他看着蔡徐坤受伤的背影,内心泛起歉疚与怜惜。

 

你是我的老大,

也是我放在心尖儿的人。

 

可是蔡徐坤,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

 

TBC

一个都别跑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大綮有田 

评论(78)

热度(5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