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三人游》04/大三角

和  @咖啡口服液 的联文 我拖了很久

前文见:01  02  03

篇幅不长

不带丞正tag 因为指向性已经很明显

故事而已 不要上升

没有文笔 拒绝谩骂 个人完结汇总戳→这里

 

黄明昊微笑着说着好久不见的模样生生刺痛朱正廷,朱正廷很想问问黄明昊,想知道他的腿是怎么伤的,想知道他这些日子过得好不好,“你”字刚开口,手机铃声响起,是范丞丞。朱正廷走远一些接了电话,黄明昊远远望过去,阳光洒在朱正廷身上,黄明昊笑了,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起码他还能远远看着朱正廷。

 

我留在你的方圆几里,至少能感受到你悲喜。

他一定对你很好,我能感觉得到。所以,亲爱的,别回头了。

 

朱正廷挂了电话,匆匆走到黄明昊面前,想要说什么,黄明昊却已经将朱正廷买的东西装袋递给了朱正廷:

 

“算我的吧……认识这么久,我都没给你买过什么……”

 

不等朱正廷拒绝,黄明昊将那一袋子东西甩给朱正廷:

 

“拿着,如果你不拿,就是看不起我……”

 

朱正廷这才收下,他看着黄明昊,感觉比记忆中的那个黄明昊成熟了许多,他看了看手机时间,黄明昊察觉到了朱正廷的举动:

 

“你还有事吧,那你先忙吧,再见。”

 

朱正廷愣愣地推开门,走了一段距离,满脑子都还是黄明昊,他拿起手机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

 

“丞丞,对不起,我不能过来了……”

 

还没等范丞丞反应过来,朱正廷就挂断电话往回跑。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但到头来,我发现我始终放不下的人,只有你一个。

 

范丞丞拿着被挂断的手机,怅然若失,他自嘲地笑了笑,能让朱正廷这样急切与失态的人,不用想便知道是谁。范丞丞竟也没那么难过了,大概是习惯了,习惯了怀有期待时被狠狠抛下,习惯了站在朱正廷身后扮演配角。

 

其实也没什么,他也没那么喜欢朱正廷,只是眼睛有点发酸罢了。

 

朱正廷跑回来推开便利店的门的时候,黄明昊先是一惊,他张了张嘴:

 

“你……是落了什么东西吗?”

 

边说着,边摇着轮椅到处给朱正廷找的样子,朱正廷却停在了黄明昊跟前,阻断了他向前,黄明昊一脸困惑地抬起头,朱正廷却在笑,然后笑出了眼泪,黄明昊听见他说:

 

“我落了黄明昊在这里。”

 

黄明昊发誓,那是他此生听过最动人的句子,为这一句话,莫说是腿,命也可以不要。

 

两个人,莫名其妙都哭花了眼,一边哭,黄明昊还一边嚷嚷:

 

“朱正廷,你哭起来可真丑。”

 

“你也不怎么样。”

 

朱正廷反驳着,就像什么都没有变过,就像他们还在肆意晃荡的青春,简单纯粹。

 

朱正廷和黄明昊算在一起了吗?朱正廷也说不清,大概就还是和以前一样,可以吵闹,可以欢笑,也不是没有想说出喜欢,但黄明昊就像下意识回避这个问题似的:

 

“朱正廷,这样就很好了。”

 

我不希望成为你的负累,我已不再是那个可以任性的黄明昊,虽然我很欢欣你对我的心意,可我……

 

我不再是我,

又如何骄傲放纵,我拿什么爱你,凭我的赤手空拳吗?

 

范丞丞来找黄明昊的时候,黄明昊是意外的,范丞丞看到黄明昊这副样子,先是微微诧异,随即目光柔和起来:

 

“我去你家找你,听说了许多事,现在真的看见你,竟不知该说什么。”

 

黄明昊摇着轮椅,拾起地上的货物,在货架上整齐地放好:

 

“范丞丞,这样就好,什么都不必说。我既不希望你同情我,也不希望你来指责我。”

 

范丞丞叹了一口气,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

 

“这是有名的医生,你的腿兴许还有治。”

 

黄明昊没有作声,依旧自顾自在整理货架,范丞丞将名片塞到黄明昊手里,狠狠地说:

 

“黄明昊!你必须治好你的腿,你忍心让他为了你难过吗?”

 

黄明昊听了这话,才颤巍巍接过名片,他轻笑了一声:

 

“为什么?”

 

为什么帮我,为什么不干脆把他从我身边带走?

 

“因为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我不得不承认,你比我爱他。”

 

范丞丞说完,头也不回地走掉,他原本真的是想要劝黄明昊离开朱正廷的,可他去了黄家,听下人说了那些事儿,如今他看到黄明昊这番光景,范丞丞放弃了。

 

不是说这世上最难不过断舍离,

范丞丞今日便都做个了断吧。

 

在学校图书馆找到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正在翻阅一些医学类的书,范丞丞叹了口气,一把将朱正廷手中的书抢来放回书架,没等朱正廷拒绝,牵着朱正廷的手腕就往外走,出了图书馆,范丞丞放开了朱正廷。

 

朱正廷一头雾水地看向范丞丞:

 

“丞丞?”

 

范丞丞没说话,仍是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了朱正廷:

 

“带黄明昊去治疗吧……”

 

朱正廷怔怔地看着范丞丞,他明白,他此生都是亏欠范丞丞的,范丞丞似乎永远都懂朱正廷的想法,他笑了笑:

 

“正廷,其实我们谁都不用说抱歉,也没什么亏欠不亏欠。我从前一直觉得,只要我对你好,你总会心软,可我忘记了,从你爱上黄明昊开始,你的心就成了一颗红色的石头,如何软下来。”

 

“正廷,其实我也不过是想要一颗红色的石头。这样想想,我也没那么爱你,或许比起爱你,我更爱的反而是你对黄明昊的爱情。”

 

……

 

范丞丞说了很多,朱正廷最终只是上前抱住了范丞丞,他说:

 

“丞丞,你也会遇到属于你的那一颗红色石头的。”

 

范丞丞伸出手想抚摸朱正廷的头发,最终还是放下,反正他从一开始就心甘情愿当这个绅士,绅士要放得下。

 

望着范丞丞离去的身影,朱正廷的鼻子有微微泛酸的感受,他何尝没有尝试过去爱上范丞丞,他何尝不想一开始爱上的就是范丞丞。

 

可是这世界上,本就没有那么多如愿与如果。

 

朱正廷回到黄明昊的出租屋时,黄明昊已经在了,小小的简易出租房里,四方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你回来了啊,吃饭吧……”

 

朱正廷放下肩上的背包,跨步走到黄明昊跟前,坐下来,像是想了一会儿,他扬起笑容:

 

“明昊,我们一起去治疗你的腿吧……”

 

黄明昊拿着碗的手抖了抖,他明白,范丞丞还是去找了朱正廷,打蛇打七寸,范丞丞很聪明,他知道,黄明昊和朱正廷是彼此的软肋。

 

“你的课业怎么办……”

 

黄明昊犹豫着开口,朱正廷笑着摇摇头:

 

“没事,我可以请长假,学校应该可以理解,大不了延缓毕业……”

 

“值得吗?”

 

为了我这样一个任性的,肆意伤害你的人,为了我这样一个下半生不可能有什么指望的人,为了我这样一个烂人,废人。

 

朱正廷,你在搭上你的一生,你知道吗?

 

朱正廷望向黄明昊的眼里,是柔情似水,是坚定不移:

 

“这有什么不值得的。”

 

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两个人只是默默地吃着饭,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的,老人家们总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范丞丞介绍的医生在美国,黄明昊现在没有钱,范丞丞帮着朱正廷筹齐了钱,对上朱正廷感激的眼神,范丞丞伸出食指让朱正廷不要说话:

 

“如果你谢谢我,就是没把我当朋友。”

 

朱正廷笑着告别了范丞丞,等待着和黄明昊的这一场治疗之旅。

TBC

下一章完结 完结由 @咖啡口服液 完成

 

最后 相约老福特 关爱你我他 实名感谢: @是独角兽呀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陈果儿  @大綮有田  @三青  @ChiliCa9 

 

 

评论(40)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