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嘉年华(中)

我弄了一个提问箱 欢迎提问 提问箱在这里

嘉年华前文链接:(上)

我在崩盘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有太多自己的增添

视频授权依旧可以在前文链接里找到

感谢: @陈果儿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工作日发文 很不明智

#糊狗 安东尼#  #惨 安东尼#



朱正廷醒来的时候,窗外天色已渐渐暗了,他穿上范丞丞已经准备好的衣服,身上的酸痛感还未完全褪去,他不由暗自责怪范丞丞太过火了些,范丞丞此时正在厨房张罗着晚饭,大约是听到了朱正廷起身的动静,范丞丞笑着过来,手里还拿着一碗粥,朱正廷不由嘟起了嘴:

 

“又是粥,你就不能有点儿别的创意吗?”

 

范丞丞耸耸肩,将粥递给朱正廷,说:

 

“这次不同,这次是鸡丝粥,你会喜欢的。”

 

朱正廷嗅了嗅粥的味道,确实不是一般的白粥,他将信将疑地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出乎意料,还挺好吃的,他实在有些饿了,一股脑儿便将粥喝完了,范丞丞一脸宠溺地接过空了的碗,用手擦了擦朱正廷的嘴:

 

“你可真是个小馋鬼。”

 

“范丞丞!你说什么呢!?”

 

朱正廷整个人站起在床上,佯装生起气来,范丞丞望着朱正廷红润的嘴唇,索性将碗放在床头柜上,跨上床,抱起朱正廷亲吻起来,朱正廷一个踉跄,两个人倒在了床上,朱正廷推了推范丞丞:

 

“范丞丞,你又胖了!”

 

范丞丞想要辩驳几句,门铃响了起来,朱正廷又推了推范丞丞:

 

“好像有人在敲门……”

 

范丞丞又亲了亲朱正廷的鼻子,恋恋不舍地起了身,开门的瞬间,他的表情一下子便不悦起来,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范丞丞恢复了惯有的冷言冷语:

 

“你来干吗?”

 

黄明昊用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回以一个挑衅的眼神,话倒是说的客气:

 

“怎么,你们刚订婚,我又才回国不久,来看望你们都不行?”

 

范丞丞上下打量着黄明昊,眼神依旧冷冰冰的,他不得不承认,这么些年过去了,黄明昊这小子越发长得像个人样了,但这依旧无法抹去范丞丞的敌意,尤其是他凭直觉感受到黄明昊对朱正廷的兴趣,他开口道:

 

“哦?是看望我们吗?”

 

范丞丞刻意加重了“我们”两个字,黄明昊不傻,自然听的出来,他笑着想要说话,里头却传来了朱正廷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无害:

 

“是明昊来了吗?为什么不让他进来?”

 

黄明昊笑意更深,索性也装作无辜的样子盯着范丞丞,范丞丞一时语塞,只好说:

 

“那就进来吧。”

 

黄明昊第一次进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家,难免有些好奇,但他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不露声色,只暗暗观察着,朱正廷似乎去煮咖啡了,黄明昊坐在客厅沙发上,他没有料到,这个所谓的家竟还真有几分温馨的样子。

 

“让我猜猜看你来到底有什么目的。”

 

黄明昊被范丞丞这话拉回现实,他忍不住轻笑,不得不说,黄明昊对范丞丞真是一点儿也喜欢不起来,说话总是这样冲,真不晓得朱正廷怎么会看上范丞丞这样的人。

 

“没什么原因啊,我在国内朋友不多,咱俩从小就认识,怎么,还不能拜访一下?”

 

范丞丞简直不想再理会黄明昊,他瞧见朱正廷端着两杯咖啡正往这边过来,想着起身去接咖啡,却被黄明昊占了先:

 

“正廷哥,你太客气了,我自己来就好。”

 

朱正廷将另一杯咖啡放在范丞丞跟前,靠着范丞丞坐了下来,依旧是温柔的笑容:

 

“你们在说什么呢?听起来好有意思的样子,我也和你们一起聊聊……”

 

说着,朝范丞丞眨了眨眼,懵懂的样子,范丞丞不好回绝,只好让朱正廷加入了聊天儿,但实际上,基本都是黄明昊和朱正廷的一问一答,黄明昊的目光从朱正廷坐下的那一刻便一直固定在朱正廷身上,他观察着朱正廷的一举一动,想着他们白天才见过,问道:

 

“正廷哥,你白天不用上班吗?”

 

明知故问,朱正廷有些意外黄明昊竟然会这样刻意问出这问题,心里暗自发了笑,面上倒是平静:

 

“最近舞团不太忙,我也就偶尔去转转,我在家待着也挺好的。”

 

说着,还冲范丞丞笑了笑,范丞丞没什么反应,黄明昊耸了耸肩:

 

“其实丞丞如果很忙的话,你也可以叫我来陪你。我不像他日理万机,我刚回国并没什么事儿。”

 

说着,还故意瞅了瞅范丞丞的脸色,果然不大好看,黄明昊心里有些小得意,不曾想朱正廷却只回答说:

 

“不用的,我不无聊。你不如多去丞丞公司和他学一点,对你将来挺有帮助的。”

 

黄明昊很想窥探朱正廷这话是真心还是假意,但他平日里那些洞察人心的本事在此刻竟是那样无用,他看不透朱正廷,这人明明是狡黠的狐狸,却要将自己伪装成善良的小白兔,明明渴望离开桎梏,却又心甘情愿回到牢笼。

 

“也够晚的了,黄明昊,你该离开了。”

 

范丞丞的话永远这样不客气,朱正廷嗔怪地看了范丞丞一眼,黄明昊不以为意,起身整了整衣服,伸了个懒腰:

 

“确实不早了,我晚上还有约,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正廷哥,我们改天再见。”

 

朱正廷送黄明昊到门口,而后关上门,叹了一口气,对着范丞丞说:

 

“你也真是的,明昊也没什么恶意,你这么凶巴巴的做什么?”

 

范丞丞不知该说什么,他走到朱正廷跟前,将朱正廷搂进怀里,说:

 

“黄家这些年做的都不是正经营生,可他们明面上又做得干净,黄明昊这人打小就不是正经人,太危险了。正廷,我是担心你。”

 

“担心我?担心我什么,他就是个孩子,还能把我怎么?”

 

“正廷……”

 

范丞丞唤了一声朱正廷的名字之后不断轻抚着朱正廷的背,不再言语,朱正廷靠在范丞丞肩头,嘴角上扬。他怎么会看不到黄明昊对自己的那点心思,这么多年,他跟着范丞丞这么些年,有多少人都是如此,黄明昊不过也是其中之一罢了,没什么两样的。

 

可当真没什么两样吗?

 

朱正廷脑海里突然浮现起黄明昊的那支舞蹈,那是怎样的一种浑然天成,无拘无束。朱正廷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不断告诉自己,都是一样的,多少人爱慕的都只是他的容颜,对付这些人,稍加利用,再打发掉便是了。

 

只有范丞丞,爱的是他朱正廷的灵魂,无论灵魂本身是何模样。

 

可朱正廷没想到,黄明昊第二天又出现在了舞团,朱正廷还没下车,黄明昊便将一束红玫瑰递了过来:

 

“鲜花配美人,虽说这话太俗,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朱正廷并不过分欣喜,他喜欢玫瑰,却不明白黄明昊怎么会晓得,他假意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玫瑰?”

 

黄明昊替朱正廷拉开车门,绅士地伸出一只手,微微弯下身子:

 

“我说是第一眼见到你的感觉,你信吗?”

 

朱正廷没有去牵黄明昊那只手,他自己下了车,走到黄明昊跟前,将玫瑰花还到了黄明昊手上,带着疑惑道:

 

“你的意思是,我像红玫瑰?”

 

之前也有许多人,陆陆续续想要接近朱正廷的,也会送花,各式各样的,可黄明昊偏生说出了这样的理由,是头一个这样的,朱正廷难免好奇,黄明昊直起身子,用另一只手摘下几片花瓣,洒向空中,一一也都落在了朱正廷身上,他冲着朱正廷笑道:

 

“红玫瑰,热情似火,又带着迷人的危险,让人想要接近。”

 

朱正廷下意识想要远离,范丞丞是对的,黄明昊是个危险分子,不是因为别的,只为着他竟与之前那些个人不一样,大家都以为朱正廷是单纯无害,是温柔,黄明昊却有着截然相反的判断。

 

“以后别送这些了,影响不好。”

 

朱正廷这话说的倒是有几分认真,黄明昊撇撇嘴,转身便将红玫瑰悉数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朱正廷有些诧异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笑笑:

 

“这束花既然不能让你开心,便没了它存在的价值。”

 

说完,不管朱正廷的错愕,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腕,朱正廷下意识想逃,黄明昊却安抚道:

 

“舞团的生活也是这样千篇一律,不如我带你去别的地方看看,去一个真正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的地方。”

 

朱正廷突然笑出声来,他轻轻抽出自己的手,凑近黄明昊,用手指划过黄明昊的脸,他们的距离很近,近到呼吸都打在彼此的脸上,朱正廷低沉着嗓子:

 

“哦?听这话的意思,你好像自以为很懂我。”

 

黄明昊伸出双手轻轻推开朱正廷,将他们两个人的距离退回到正常范围,朱正廷皱着眉,黄明昊的语调上扬,略带调笑,又夹杂几分认真:

 

“我并非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但是朱正廷,我想要你真的快乐。”

 

快乐?朱正廷在心里冷笑,这样类似的话语他听了不少,黄明昊到底还是个毛头小子,真以为哄骗无知少男少女那一套拿来,他朱正廷会上套?朱正廷心底生出了些厌恶,只想快点儿打发黄明昊,眨了眨眼:

 

“那你要带我去哪里呢?”

 

黄明昊不傻,自然看得出朱正廷的那点子厌恶,但他不紧不慢地伸出自己的手,真诚的语气:

 

“朱正廷,虽然我浪荡惯了,我也晓得你见的多了,但是这一次,我还是想问,要不要跟我走?”

 

不知怎么的,拒绝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可朱正廷还是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握住了黄明昊的那一只,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收手,就当是见识一下黄明昊有什么套路,朱正廷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只是,他没想到,黄明昊会带他来游乐园。

 

“黄明昊,你是把我当小孩儿吗?”

 

黄明昊摇摇头,拽着朱正廷就往游乐园里跑,朱正廷怎么也拽不住黄明昊,再后来,他被迫和黄明昊一起玩了好些游乐园项目,从起初的别扭,到后来的畅快,朱正廷都有些玩儿疯了。休息的时候,他们俩一起啃着冰淇淋,朱正廷一边吃还一边说着刚才玩儿的那些项目,叽叽喳喳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黄明昊忍不住问:

 

“丞丞没带你来过吗?”

 

朱正廷突然不说话了,他想起那时候和范丞丞每一次约会,好像都不会选择游乐园这样的地方,再后来,真正在一起之后,他们之间连约会都变得很少,可朱正廷知道,那不能怪范丞丞。范丞丞为了他们这一段感情,已经太辛苦,所以,朱正廷也索性收敛起性子,安安分分地成为范丞丞喜欢的模样……

 

“我知道他没有空陪你,我也知道他想让你放弃舞团的生活然后被他圈养在那个家里,可是朱正廷,我和他不一样,我知道你向往的是什么……”

 

朱正廷蓦地站了起来,冷冷地说:

 

“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去了。”

 

黄明昊尴尬地笑笑,很快恢复常态,点点头:

 

“我送你。”

 

黄明昊送朱正廷回了舞团,朱正廷道谢后下了车,掏出手机发现范丞丞发了信息来,大约是公司很忙,不能回来吃饭之类的。朱正廷叹了口气,想着索性去舞团待着好了,不过是下午,舞团的人竟已走了大半,朱正廷不由苦笑,他走进一间舞蹈室,又开始回忆起自己从前的练习经历,身由心动,竟跳起舞来。他想起他和范丞丞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因为他临时去顶一个跳舞的,酒吧那样嘈杂的环境里,朱正廷当时显得那样格格不入。而后,相识到相爱,为了范丞丞,他可以以家为主,也可以不再贪玩儿,可这样的生活……

 

“啪……啪……”

 

突然想起的掌声惊扰了朱正廷,朱正廷停了下来,顺着掌声的方向望去,是黄明昊,朱正廷提高着警惕,想要离开,却被黄明昊一把拽住:

 

“朱正廷,你明明渴望自由,为什么要回那个牢笼去?”

 

“黄明昊,你真以为你很了解我吗?我们认识不过几天,你不觉得你已经越界太多了?”

 

黄明昊不怒反笑,他将朱正廷拽过来,他们又一次贴地很近,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这张精致的脸,心里痒痒的,但他知道,还不能太急,他说:

 

“你看,你为什么要有这么大反应?从订婚宴见到你,到你将联系方式留给我,再到后来,到今天,你不是早就该晓得招惹我有什么后果吗?你既然要招惹我,现在又怎么能怪我呢?好不公平呀,正廷哥。”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知道,这次是自己识人不清,太过自信了,黄明昊和先前那些人不同,他没有那么好应付,黄明昊见朱正廷没有反应,索性将朱正廷搂在怀里,不顾朱正廷的惊诧,对着他的唇准确无误地吻下去,朱正廷想要挣扎,黄明昊却在亲吻的空隙说:

 

“我可以给你自由,正廷,你信我。”

 

自由?多么奢侈的字眼,朱正廷任由黄明昊的舌头伸进自己的口腔,攻城略地,黄明昊的吻太过炽热,就好像要把朱正廷整个人吃拆入腹,直到他的吻开始向下,探向朱正廷的锁骨,他的手开始伸进朱正廷的衣摆,朱正廷整个人有些瘫软,他的思绪飘得很远,范丞丞的脸突然出现在脑海中,朱正廷猛地推开了黄明昊,黄明昊有些蒙圈儿地看着朱正廷,又露出挑衅的笑:

 

“你明明很享受。”

 

朱正廷整了整自己的衣服,露出一个笑,他凑到黄明昊的耳边低语:

 

“你还只是个孩子,而他已经可以给我承诺。”

 

说完,大步离去,纵然他的心还狂跳不已,朱正廷突然有些怕了,他害怕黄明昊这样的步步紧逼,让自己没有办法还击。他渴望着自由,可他已经有范丞丞了,在选择范丞丞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失去了自由的可能。

 

可他,心甘情愿。

 

朱正廷浑浑噩噩地回了家,范丞丞竟然已经在了,朱正廷强打着精神问:

 

“你不是忙吗?怎么这会儿回来了?”

 

范丞丞阴沉着脸,没有像往日那样露出笑容,他的眼睛盯着朱正廷,朱正廷知道不妙,想要说什么,范丞丞努了努嘴:

 

“你的衣领开地太大了。”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他低头瞅了一眼,想起黄明昊的笑,心里将黄明昊骂了千万遍,范丞丞看着朱正廷锁骨上那鲜红的印记,并没有表现得太过愤怒,反而淡淡的语气:

 

“他碰你了。”

 

朱正廷想要辩驳,却好像没有辩驳的理由,范丞丞走到朱正廷身边,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发,温柔的口吻,却没有什么情绪:

 

“正廷,我一直以为你会为了我改变你自己,其实是我错了,你就是你,所以这么多年你就喜欢玩弄各种追求者,而我不过是其中你比较喜欢的那一个玩具,对不对?”

 

从第一眼见到朱正廷的时候,范丞丞就知道,自己栽了,他妖冶地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可是范丞丞义无反顾,他不怕被刺得头破血流,朱正廷佯装乖顺,范丞丞便干脆装傻。他们一步一步走到订婚,朱正廷的魅力,他向来清楚,可是朱正廷每一次都处理得很好。可是,黄明昊不同。

 

“正廷,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得到你的人是我,我却这样嫉妒他。”

 

天晓得朱正廷回来以前,范丞丞盯着他派出去的人发来的照片,是多么愤怒与悲凉,朱正廷和黄明昊在游乐园,照片上的朱正廷笑得那样灿烂,那样无忧无虑,而不是一味地讨好与佯装乖巧的笑容。

 

范丞丞叹了一口气,将朱正廷揽进怀里,吻了吻朱正廷的头发:

 

“我没有怪你,只是这段时间,你还是好好待在家里吧……”

 

一句话,朱正廷的身子抖了抖,却没有拒绝,朱正廷终于明白,从一开始,范丞丞爱上的就不是那个单纯的自己。

 

原来,我们从一开始,就错估了彼此。


TBC

评论(55)

热度(7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