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问心有愧(中)

胡言乱语 不知所云 但是沙雕狗血很快乐

前文链接:问心有愧(上)

个人完结文整理 在这里

惯例鸣谢狗血爱好者 @旺仔牛奶  

无耻浪人 @是独角兽呀  勤奋的猪兄弟 @陈果儿 

感情里面稍微用一点心机吧~


04

 

朱正廷住院的事不知怎么就传了出去,更有闲着无聊的八卦记者拍到了好几张黄明昊出入医院的照片,一时之间,各种舆论和谣言纷至沓来,黄明昊刷微博的时候,自然是看到了那些不堪入目的词汇。助理生怕黄明昊气着身子,端来水果,说:

 

“昊哥,这些狗东西本来就只会捕风捉影,别的我不知道,你和朱总不就是老板和艺人的关系嘛,虽说朱总对你确实上心,但……”

 

“上心?你说他对我上心?就因为我这一个月突然陡增的通告量,还是因为他没事儿送来的那些名贵玩意儿或是鲜花?”

 

黄明昊的问话让助理一时语塞,但没过一会儿,助理又开口说:

 

“朱总不是还常去看伯父吗……而且,蔡徐坤来找你的时候,他一听见,二话不说就冲进去维护你了,所以……”

 

“所以,你就觉得他对我上心了?他那都只是愧疚罢了……”

 

“愧疚?朱总和你之前有过什么?”

 

助理有些茫然,黄明昊没再说话,他继续刷着微博,任由那些肮脏的字眼一个个蹦进眼里。黄明昊不懂自己这样烦躁的心情是怎么回事,他甚至生出一点奇怪的想法,如果真的是包养就好了……黄明昊很快摇摇头,抑制了这种可怕的想法,他知道,他完了。

 

他好像有点明白蔡徐坤为什么会陷进去,因为那个人是朱正廷,所以没有缘由,朱正廷天生就有这样的魔力,可是黄明昊不蠢,朱正廷对自己所谓的上心,无非是为了让其他人不敢欺负自己,也带着一点愧疚。

 

因为失去了蔡徐坤,无处弥补,只好一股脑儿弥补在黄明昊身上。

那些通通是属于朱正廷对蔡徐坤的问心有愧,无关黄明昊这个人。

 

电话铃声响起,黄明昊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朱正廷好听的声音,像是宽慰:

 

“这件事我会处理,你放心。”

 

黄明昊皱起了眉,没有像之前一样顺从,反而是问了句:

 

“你要怎么处理?立刻给我制造一场绯闻吗?”

 

一时之间,电话两头的人都静默了,助理在一旁都能感受到气氛的诡异,生怕黄明昊说错了话,良久,黄明昊听见朱正廷说了句:

 

“你在哪儿?我现在过来……”

 

黄明昊挂了电话,闭上了眼,他承认,他是有点“恃宠而骄”了,但是朱正廷竟会愿意来找自己,那是不是也可以说明,他在朱正廷心里还是有一点分量的。哪怕分量不大,能占据一个小角落,也是好的。

 

朱正廷过来的时候,黄明昊正在拍摄一场戏,已经拍了好几遍,始终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助理见朱正廷来了,慌忙拿了瓶水过来:

 

“朱总……”

 

朱正廷接过水,笑笑表示感谢,他看着黄明昊正和女主对戏,皱起眉来:

 

“这场戏讲的是什么?”

 

助理忙不迭地向朱正廷说起这场戏来,大约就是黄明昊饰演的男二喜欢女主,女主因为受了情伤将男二当作慰藉,男二在质问女主之类的。助理就像是讲故事一样把整个剧情都说的差不多,朱正廷听进去一些,但看着黄明昊的表现,脸色愈发不好。

 

大约是NG次数实在太多了,导演让演员先行休息,黄明昊一脸疲惫地走过来,他冲着朱正廷点了点头,没有别的反应,朱正廷将手里的水递过去,淡淡说:

 

“你先喝点水,等会儿把戏和我对一遍。”

 

黄明昊诧异地看了朱正廷一眼,朱正廷依旧是那副淡然的模样,甚至没有看黄明昊,说:

 

“作为YH旗下的艺人,业务能力才是最为紧要的,这一点,我以为你是明白的。”

 

黄明昊让助理去把剧本拿来,然后递给朱正廷,笑了一声:

 

“所以,朱先生要和我对这场感情戏吗?”

 

黄明昊将剧本递到了朱正廷跟前,朱正廷一时竟有些两难,他抬头看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的眸子里有奇怪的情绪,朱正廷接过剧本,按着上头的词儿念起来,黄明昊却只盯着朱正廷,语气温柔:

 

“所以,选择我是为了忘记那个人吗?”

 

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朱正廷一时无措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却依旧按着剧本,说道:

 

“我只是一个替身吧?”

 

“当然不是这样……”

 

说的是台词,还是心声,一时之间,竟谁也辨不清。黄明昊笑着走上前,伸手捋了下朱正廷的头发,动作温柔,按照剧本,黄明昊下一步就该吻上朱正廷的额头,朱正廷慌忙后退了两步,尴尬地咳嗽了两声:

 

“咳……你演的很好……”

 

“哦?可是导演对我的表演并不满意啊……”

 

黄明昊刚说完,导演的声音就传了来:

 

“你刚才和朱先生对戏那一段不就很好吗?快,趁热打铁,我们再把这一段拍一遍……”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方才那一段全被剧组的人看了去,他有些窘迫,狠狠瞪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却是云淡风轻的样子,朱正廷意识到不对,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朱正廷掏出手机,看着已经霸占了热搜第一位的黄明昊和自己,他的目光瞥向再一次投入拍摄的黄明昊方向,他终于明白,一切都是这个人下的套,不愿意制造一段绯闻来平息舆论,索性坐实了传闻。

 

黄明昊,你究竟想要什么?

 

黄明昊这一场戏果不其然地顺利完成,助理一脸欢欣,朱正廷却板着脸,黄明昊自然晓得朱正廷生气的缘由,他让助理先去收拾东西,自个儿就静静站在一旁,良久,朱正廷叹了一口气:

 

“你知不知道这样子只会有无止境的麻烦……”

 

“我知道,但这样处理我觉得很不错。”

 

说着,黄明昊还朝朱正廷眨了眨眼,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手足无措说着抱歉的少年,朱正廷的手不自觉握紧,他盯着黄明昊,却发现只这一个多月,他已经看不清黄明昊了。眼前这个人,再也不是那个一眼便能见底的少年,朱正廷无端想起了蔡徐坤,他扬了下嘴角,道:

 

“黄明昊,为什么?”

 

这样的话,他好像在某个时刻也问过别人,只是情境不同,彼时他问那个人,是为什么离开,而此刻,他质问眼前的少年,为什么要靠近。

 

靠近,踏入泥沼。

 

05

 

黄明昊的人气愈发高了,但所有业内人士见到黄明昊都只是维持表面的客气,除了粉丝以外,基本人人都相信黄明昊这样的蹿红速度是因为他背后的金主,也就是YH的朱正廷。每每觥筹交错的时候,好事者也会让黄明昊叫上朱正廷一起,黄明昊都只是婉拒,也有偶尔的时候,朱正廷会和黄明昊一同出现在某些场合,顶着老板和艺人的外衣,所有人都知道,无非就是一段见不得光的潜规则。

 

只有两位当事人清楚,根本不是。

 

纵然媒体频频拍到黄明昊进出朱正廷家的一些照片,可黄明昊也清楚,他不过是朱正廷的一个房客,再无其他。他赌了一次,虽说败坏了两个人的名声,但这是他所能想到的唯一解决方案,也是他唯一能想到的靠近朱正廷的办法。

 

“既然已经这样了,那你就住在我这里,空着的客房给你,你可以自由出入,除了走廊尽头的那个储藏室,你不可以进去。黄明昊,还有一点,我们依旧是老板和艺人的关系,没有别的……”

 

朱正廷的话就像是例行公事,没有感情,而黄明昊只说了一句:

 

“朱正廷,你会不会累?”

 

黄明昊回忆着朱正廷当时的表情,眉毛又开始打结,心脏开始不舒服,他想起朱正廷在医院的那几天,想起医生说的,朱正廷长期酗酒,工作可能过度劳累……黄明昊的心脏开始抽疼,他从前这样厌恶娱乐圈这些肮脏的手段与词汇,现在却自己刻意扎进泥潭里。

 

他终于也成为了一个想要去捂热冰冷石头的人,哪怕没有结果。

 

黄明昊和朱正廷的关系就这样不咸不淡,只是在某一天晚上,朱正廷喝得烂醉,黄明昊刚巧提早收工,一进门便闻到一股酒气,他皱起眉来,顺着灯光方向走去,朱正廷已经趴在卫生间里吐了好久,黄明昊也顾不上别的,拿起一块毛巾蹲下身子给朱正廷擦拭着:

 

“朱正廷,你胃不好,就不要总喝这么多……”

 

朱正廷迷迷糊糊的,盯着黄明昊,咧开了嘴:

 

“你们一个个都好烦啊,管这管那的,我才是你们老板好不好……”

 

黄明昊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自知无法和一个喝醉的人讲道理,他想扶着朱正廷慢慢起来,但朱正廷实在喝得太多,黄明昊横了横心,索性将朱正廷腾空抱了起来,也不管朱正廷的挣扎,黄明昊将朱正廷抱到卧室,给他盖好被子,却被朱正廷一把抓住了手。黄明昊想要轻轻抽开,却在听到朱正廷小声呓语的那三个字的时候,停住了,他在喊:

 

“蔡徐坤……”

 

黄明昊愣在那儿,眼底有很多情绪,有伤感的,也有心疼的,他想起他曾经问的问题,朱正廷那句倘若问心有愧,黄明昊不由苦笑,缓缓抽出了自己的手,轻声道:

 

“你说你问心有愧,又说有愧是因为无法回应,可是朱正廷,你明明放不下他啊……”

 

黄明昊还有许多话要说,但他知道,即使此刻说了,也不会有回应,最终,他只是弯下身子,用手指触碰了朱正廷的脸颊,道了句好梦。

 

夜风吹起窗帘,床上的人睁开了双眼,他打了个哆嗦,往被窝里钻了钻,小声地说道:

 

“对不起。”

 

不知是说给谁,但无论对象是谁,他始终有愧。

 

黄明昊开始不断用工作麻痹自己,也有好事者总提起朱正廷与他的关系的,黄明昊也都可以处理得当,他用了小半年的时间,成了自己从前最不喜欢的那种人。虚与委蛇,表里不一。这不,又一次主办方的宴席,黄明昊无法推拒,已经是几杯高度酒下肚了,他的胃如同灼烧一般疼痛,助理在一旁焦急地不行,黄明昊却还在不停被灌酒,助理想着向朱正廷求救,黄明昊一个眼刀子过来,助理便将手机又放回了口袋。

 

“明昊真是这几年少有的敬业艺人了,外型也好,不知道多少女孩子喜欢哟……”

 

“啊呀,你这说的什么话,明昊有朱总撑腰,哪还要什么女孩子……”

 

……

 

黄明昊不断听着面前这些人讲着尖酸刻薄的话,依旧举止良好地敬酒喝酒,不知是谁提出让黄明昊叫朱正廷一块儿来,黄明昊顿了顿,露出得体的微笑:

 

“朱先生贵人事忙,怕是过不来,这杯酒我干了……”

 

嘴唇触碰到杯壁的那一刹那,黄明昊明显感觉到自己胃部的痛感,恍惚间,他在想,朱正廷也这样痛吗?他仰头就要喝下酒,却被突然推门而入的人抢走了酒杯,黄明昊愣在那儿看着朱正廷将自己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朱正廷对在场其他人点头微笑,微微欠了身:

 

“我们明昊酒量不好,他明天还有工作,我就先带走他了。”

 

在场的人多少对于朱正廷的YH有所忌惮,连连说好,朱正廷拉着黄明昊的胳膊就往外冲,将黄明昊整个拽上自己的车后座,而后自己坐上驾驶座,发动了车子。后视镜里的黄明昊一脸痛苦,因着疼痛而面色惨白,朱正廷显然是生气的,又带着点难以名状的心疼:

 

“不是告诉过你了吗?有些饭局,能回绝就回绝,他们也不敢拿你怎么样。你不能喝酒,就不要逞强,喝出毛病是很麻烦的!”

 

“那你呢?这么痛,也要喝吗?”

 

朱正廷没有想到,黄明昊即使这样痛苦的情况下,也照旧能说出让他哑口无言的话来,朱正廷叹了一口气,踩了刹车,说:

 

“到了,你行不行,要不我扶你上去……”

 

“朱正廷,你这话说的真好笑,这是你家,不是我家,你倒把自己当客人了?不过说来也是,你这段时间都不回来,也难怪那些人觉得我可能已经被你抛弃了,灌我酒也是正常的……”

 

黄明昊打开车门,跌跌撞撞地下了车,朱正廷看不过去,匆忙下车扶住黄明昊,语调里带了一点歉疚:

 

“是我疏忽了,抱歉,让你受委屈了。”

 

黄明昊轻笑了一声,挣脱了朱正廷的手,不顾朱正廷的错愕,自顾自走在前头,一边走,一边大声嚷着:

 

“我不需要你的假惺惺和怜悯。”

 

我不需要你躲着我,我不需要你明里暗里的保护,我不需要你在关键时刻冲出来替我挡酒,我更不需要你交待助理准备雨伞准备要带的东西。

 

朱正廷,我赌了一场,逼你现身,却不想再听你的抱歉。

 

这一夜的黄明昊因着醉意睡得格外好,只是迷迷糊糊的时候,觉得有人给自己盖了盖被子,他觉得有些痒,索性翻了个身。朱正廷看着这样的黄明昊,没了闪光灯下的光芒,没了摆在他人面前的脾气,简简单单的模样,是朱正廷最初认识的模样。

 

朱正廷不得不承认,在晓得黄明昊被灌酒的时候,他确实慌张了,那一瞬间,他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出了错,只会比之前的错误更重。回顾过往种种,其实,一开始越界的人就是他自己,他确实带着点报复蔡徐坤的心思签下黄明昊,可是之后那些,却都脱了掌控。

 

“你不怕他和我一样?”

 

“他不是你,蔡徐坤。”

 

“正廷,那是你对自己有误解。”

 

……

 

记忆里和蔡徐坤的对话突然涌现,朱正廷看了看窗外,终是转身离开,他能够给黄明昊一切,就像他曾经给蔡徐坤的一样多。

 

可是有些东西,他给不了,更不敢给。

 

06

 

“昊哥……这是新的一个剧本,你看看,要不要接……”

 

助理又拿了一个新的剧本给黄明昊,黄明昊对待剧本很挑剔,虽说找他的一些人大多是看在朱正廷面子上,但黄明昊始终有自己的一套原则,他接过剧本,随口问了句:

 

“其他的演员定下了吗?”

 

“只定了另外一位男主演,这是部双男主的戏,另一位男主演是蔡徐坤。”

 

助理恭恭敬敬地回答道,黄明昊皱了皱眉,像是不敢相信似的,拿起剧本来看了一遍,的确,这是一部双男主剧,讲述的是友情的故事,虽说黄明昊此刻事业蒸蒸日上,可他从未想过,他竟能和蔡徐坤合作,而且,是双男主。蔡徐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不可逾越的山峰,而当这样的合作机会出现时,黄明昊却不似从前梦想的那般激动。

 

直到发布会上,黄明昊才意识到这部戏是蔡徐坤自个儿投资的,有太多不确定的东西浮现心头,发布会结束后,蔡徐坤主动找了黄明昊,一贯的笑容:

 

“你似乎一点也不疑惑?关于我为什么找你搭档……”

 

黄明昊怔了一会儿,很快回以一个笑容:

 

“或许你是为了打击报复前老板?又或许你是为了证明你比我强?有那么多或许,如果你想说自然会说,不想说我干什么要问……”

 

这下,倒是蔡徐坤愣住了。他想起他质问过朱正廷,看中了黄明昊的什么潜力,黄明昊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卒,借由朱正廷有了名气,能有什么能力与潜力。可现下一看,蔡徐坤意识到黄明昊并不简单,这个人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白兔,甚至比想象中更强。猛然间,蔡徐坤有一个荒诞的想法,犹豫着说出口:

 

“你和朱正廷……你们不是……”

 

“我们是不是那样的关系,都和你无关吧……前辈,我记得你一早就提醒了我不要去妄图捂热一颗冰冷的心,那我倒想问问,你为什么没有坚持下去?”

 

黄明昊的发问超出了蔡徐坤的预料,蔡徐坤苦涩地勾起嘴角,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

 

“如果他一直推开你,你不会疲倦吗?他看似在意你,可是却还是可以一手制造出你和别人的恋情、绯闻,黄明昊,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从一开始,我就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前辈,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黄明昊欠身致意,而后离开,他的步子很坚定,什么恋情与绯闻,即使有,也只能是和朱正廷的。

 

他在走蔡徐坤从前的路,可他一定要走到终点不可。

 

他要的,是完完整整的朱正廷,而不是朱正廷那点没来由的愧疚。


TBC

评论(79)

热度(10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