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问心有愧(大结局上)

前文链接:    

个人完结文整理 这里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感谢薯条(不是)三兄弟 

三俗 假的金主包养 

55667788 乱写快乐


07

 

黄明昊和蔡徐坤的合作就这样敲定,朱正廷打过无数通电话给黄明昊质问他为什么擅作主张,黄明昊的回答并非无懈可击,却也没法还击,他说:

 

“蔡徐坤前辈是我的偶像,应当没有人会放弃和偶像的机会吧?还是说,你在担心什么?”

 

话说到这份儿上了,朱正廷也不好再阻止,他只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头痛不已。不少人劝他看开些,黄明昊本就只是因着蔡徐坤离开YH找来的替代品,若是这一次他俩的合作能爆岂不是更好,替代品和原品的较量,既可以检验黄明昊的成色,说不定还能缓和与蔡徐坤的关系。朱正廷并不理会公司这些人的想法,瞪了他们一眼,语气里带着点怒意:

 

“我最后说一遍,黄明昊是黄明昊,我看中的是他的潜力和未来,不是让他作为谁的替代品。还有,那些这么希望蔡徐坤回来的人麻烦你们拎得清一点儿,蔡徐坤已经不是YH的艺人了,现在帮我们赚钱的也不是他!”

 

朱正廷撂下这一句话便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谁也不见,他整个人都莫名烦躁,却说不上缘由,黄明昊的心思他拿不准,蔡徐坤的心思他不想猜,突然就陷入了两难。一连好几天,黄明昊都没有和朱正廷联系,朱正廷也都只是通过助理了解黄明昊的情况,黄明昊与蔡徐坤的拍摄一切顺利,应当不会有问题吧,朱正廷这样想。

 

很快,黄明昊已经进组一个多月了,他是晓得朱正廷的脾气的,他不阻止助理与朱正廷的通话,至少朱正廷还是关心自己的,黄明昊这样想着,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想什么,这么开心?”

 

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扔了一瓶饮料给黄明昊,黄明昊道了谢,指了指正在看的剧本,笑着说:

 

“我只是觉得你那个角色怪好笑的,就因为这么一点矛盾,就赌气离开……”

 

蔡徐坤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他皱起眉来,缓缓开口:

 

“即使被这样伤害、背叛,也还要原谅吗?”

 

黄明昊抬头看着蔡徐坤,收敛了嘴角的笑意,认真了几分:

 

“这剧是你投资的,你一早就晓得剧本的,看这剧本的走势,你心里早有答案了不是吗?蔡徐坤前辈,其实你可能一直没有怪他吧……”

 

蔡徐坤突然说不出话来,抱歉地笑了笑,去到了一边和导演讨论情节,助理一脸懵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摇摇头:

 

“这种小事,你就别和朱正廷交代了……”

 

黄明昊继续拿起剧本背起词儿来,这一个月来,他和蔡徐坤对戏,剧情一点点发展,他总算明白,这剧根本就是蔡徐坤自己的真实心路写照,而自个儿扮演的,恰恰是类似朱正廷的角色。黄明昊终于晓得蔡徐坤找自己合作的原因,也许是为了警醒,也许是为了让朱正廷看到,可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黄明昊都不在意。要走近朱正廷,蔡徐坤是一道必须要闯过去的坎儿,所以,若是他此番能解了朱正廷与蔡徐坤的心结,他愿意的。

 

他愿意,可他又在害怕,害怕朱正廷对蔡徐坤的那点,问心有愧。

 

拍完一场戏,蔡徐坤便匆匆离开了,黄明昊不用想也晓得蔡徐坤去了哪里,他的手莫名有些发抖,助理还当他不舒服,关切了几句,黄明昊只摆摆手喝了口水。而后,他站了起来,上了车,整个人靠在车后座上,紧紧捏着手机,像是要捏碎一样。

 

他想要朱正廷解开死结,又害怕朱正廷离他原来越远。

 

黄明昊那天到家很晚,他一个人撇开助理到河边待了很久,风拂过河面吹来,有些凉意,黄明昊看了一眼手机,依旧没有信息和电话,他的心就像河水一样发了冷,认命一般回到家。然而,他不曾想,朱正廷竟然在。黄明昊看着明显等了许久的朱正廷,尝试勾了勾嘴角:

 

“你……你怎么来了?”

 

他故作镇定的话语到底还是暴露了他心底那些无措与惊喜,朱正廷抿着唇看着黄明昊,过了许久,他开口道:

 

“身为艺人,这么晚一个人出行,你知不知道这很容易有麻烦?”

 

黄明昊愣了愣,他没有料到朱正廷会说这些,他原以为朱正廷是来宣判的,宣判他的刑期。黄明昊的嘴微微张开,不知该说什么,朱正廷转身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上,语气依旧是淡漠的:

 

“夜里凉,你喝点热水暖暖……你喝完了,我们再好好谈。”

 

黄明昊木讷地点了点头,这杯热水,他喝得很慢,朱正廷一直观察着,不由笑了出来,黄明昊有些窘迫,匆忙喝完水,将空杯子放于一旁,等着朱正廷开口。朱正廷转过身去,走到了沙发前,不紧不慢坐在沙发上,瞅了黄明昊一眼:

 

“你不坐吗?”

 

黄明昊走到朱正廷跟前,摇了摇头,说:

 

“你要说什么……就说吧……”

 

朱正廷打量着黄明昊,他一直以为是他记错了初次见面的那个少年,这样的傻气他有多久没见到了,他想起蔡徐坤来找自己说的那些话,眼神又暗了暗:

 

“我看中你的潜力和能力,看中你身上这份儿纯真,却不曾想,你向我下了一个又一个套儿。你故意坐实我与你的绯闻,你故意流连各种饭局引我现身,你甚至故意和蔡徐坤合作,让他找上我的门来……这些种种,我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黄明昊,你记不记得我一早就说过,我们之间……”

 

“只谈合作别无其他……我都记得很清楚,朱正廷,可是是你先先来招惹我的。”

 

黄明昊的眼神里有太多深不可测的情感,朱正廷竟有些不敢看,他恍惚间记起蔡徐坤说的那些话:

 

“正廷,你还是不明白,你说我僭越,其实一开始越矩的就是你。你对我们的生活过分关心与干涉,你有没有想过,你对我们太好,让我们不得不贪恋起你的温暖来……”

 

朱正廷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瞪了黄明昊一眼:

 

“黄明昊,你要什么都可以,可是……”

 

“朱正廷,你非要我说清楚吗?我要的,是你。”

 

就像是平静的湖水突然被投进一颗石子,就像是晴日里突然响起一道惊雷,朱正廷的心莫名激荡,他不是没察觉到黄明昊的那一点心思,却不曾想眼前的这个人竟会这样直白地说出口。这样的直白,就连蔡徐坤也从未如此。

 

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朱正廷叹了一口气,那些惯用的话语都已卡在喉咙准备脱口而出,黄明昊却大胆地上前一步,俯下身子,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

 

“朱正廷,我不要听你那些冠冕堂皇的话,我只问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一个靠近你,走进你心里的机会。

 

他们的距离太近了,黄明昊的呼吸声都能均匀地打在朱正廷脸上,朱正廷皱起眉来,伸出手要推开黄明昊,黄明昊索性抓住了朱正廷的两只手,抵在沙发靠背上:

 

“朱正廷,我不是蔡徐坤,你不许说那些话来搪塞我……”

 

不知过了多久,朱正廷终于开口:

 

“黄明昊,你了解我什么呢?就因为我对你好,你就认定我是个好人吗?我……”

 

话没有说完,嘴已被堵上,朱正廷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地看着黄明昊,他们的第一个吻,毫无技巧,纯粹是困兽的争斗,朱正廷涨红了脸,奋力推开了黄明昊,黄明昊踉跄了几步,差点就要跌倒,朱正廷慌忙起身拉住了黄明昊,黄明昊借力将朱正廷整个揽进了怀里。

 

“朱正廷,你在意我的。”

 

简单的陈述句,朱正廷想要反驳都没有力气,他认命一般靠在黄明昊的肩上,说:

 

“黄明昊,感情是很脆弱的东西,它远没有利益来得稳固。我原以为你是个明白人,却不曾想,你竟比蔡徐坤还糊涂……”

 

“朱正廷,你要是再提蔡徐坤,我可是要亲你的哦……”

 

黄明昊慢慢放开朱正廷,笑眼盈盈,朱正廷有些窘迫,飞快推开黄明昊,转身就到玄关处打算开门逃跑,开门的刹那,朱正廷深呼吸了一把,说:

 

“你以后别这么晚回来……万一被拍到,对你的形象不好……”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露出微笑,他早该知道,对付朱正廷这样别扭的人,死皮赖脸比什么都管用。

 

你逃吧,再怎么逃,我都能追上你的。

 

08

 

蔡徐坤到剧组的时候,黄明昊正笑得春风得意,他并不太意外,他想起昨天他凭着一腔孤勇去找了朱正廷,到头来,丢盔弃甲,溃不成军。蔡徐坤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黄明昊走到跟前,蔡徐坤笑着打了招呼,黄明昊收敛了一些笑意:

 

“谢谢你。”

 

蔡徐坤有些摸不清这话的意思,露出不解的表情,黄明昊抿了抿嘴,侧过身子淡淡说:

 

“我知道你去找了他,我不知道你们说了什么,但是他来找了我,只冲这一点,我也得谢谢你,前辈。”

 

“怎么?他来找你,你就开心成这样?他那人固执得很,你怕也没听到什么好话吧……”

 

“只要他出现在我面前,那就意味着他多少是在意我的。他说了什么,我向来不仔细听的。”

 

黄明昊的话说得云淡风轻,蔡徐坤敏锐地捕捉到什么,他有些诧异地看着黄明昊:

 

“你是故意说那些话给我,你料定我会去找他,而你,就是要逼他现身找你?”

 

黄明昊顿了顿,像是默认,蔡徐坤不由打了个哆嗦,他从未想过黄明昊是这样的人,算好了一切,蔡徐坤这才意识到,是不是从邀请黄明昊合作那一刻起,他就中了黄明昊的圈套。黄明昊伸手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说:

 

“前辈,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厉害,我只是赌了一次,事实证明,结果还不错。”

 

黄明昊转身就准备去拍摄,蔡徐坤在后头说了句:

 

“你就没有想过,你这样赌一场,若是赌输了呢?”

 

黄明昊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他终于明白,蔡徐坤注定只能陪朱正廷一段路,这个人,有太多顾虑,他要名利,也要朱正廷。可是,哪有这样好的事情,世间安得双全法呢?若在从前,黄明昊定是奔着梦想去的,可是如今,梦想好像并没那么重要了。

 

所以啊,朱正廷,你看到没有,我和蔡徐坤可不一样。

 

“阿嚏——”

 

在办公室的朱正廷打了个喷嚏,秘书送来了这段时间的公司业绩报表,朱正廷翻阅着,黄明昊为YH带来了不少利润,若在以前,朱正廷自然是高兴的,只是如今,他却说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心境了。他想起蔡徐坤来找自己的时候,他的内心竟没什么波澜了,明明之前订婚宴时,他还有些难过的。朱正廷闭上眼,蓦地,黄明昊的脸浮现在他脑海,他吓得睁开了眼,他不得不承认,黄明昊扰乱了他。

 

他引以为傲的伪装,被黄明昊扯开一个小口子。

 

“正廷,如果我现在回到YH,你还会给我这个机会吗?”

 

朱正廷想起蔡徐坤那天的问话,他有些记不清蔡徐坤的神情了,但他却记得蔡徐坤离开时,落寞的背影,蔡徐坤还说了一句:

 

“朱正廷,也许你不觉得,可是你对黄明昊当真问心无愧吗?”

 

彼时的朱正廷没有回答,现下的朱正廷唯有苦笑,他记得一开始的时候,黄明昊便问过类似的问题。朱正廷不愿再想了,以他的玲珑心肝,一切早已明朗了的。

 

在他决定去和黄明昊谈谈的那个晚上,他就知道自己对黄明昊心有愧意了。

 

所以,他像个胆小鬼一样逃跑了。

 

09

 

黄明昊和蔡徐坤的剧集杀青了,庆功宴上,大家都喝了不少,蔡徐坤扶着黄明昊离开的时候,门口停着一辆熟悉的车。蔡徐坤愣了愣,朱正廷从车上下来,点了点头,将黄明昊接手了过去,刚准备走的时候,蔡徐坤叫住了朱正廷,道:

 

“朱正廷,我上次那个问题……”

 

朱正廷怔了一下,看了一眼整个靠在自个儿身上的黄明昊,笑了笑:

 

“他和你不同。”

 

蔡徐坤当然很想问问哪里不同,可是他没有问出口,朱正廷带着黄明昊离开,蔡徐坤知道,自己输了。他在朱正廷心里即便有过位置怕也只是过去了,而黄明昊才是朱正廷如今在意的那个人。

 

不然,怎么会这样凑巧赶来接走他,都是因为在意啊。

 

朱正廷带着黄明昊到了家,让黄明昊靠在沙发上,想着去给黄明昊倒杯茶解解酒,刚迈开步子,却被人抓了手整个向后倾去,落入一个怀抱,朱正廷这才意识到自己又上当了:

 

“黄明昊,你又是故意的!?”

 

黄明昊打了个嗝,带着点儿酒气,他将自己整个脑袋枕在朱正廷肩上,说:

 

“朱正廷,你别逃了行吗?你明明在意我的,为什么不肯承认?”

 

“黄明昊,我说过,我们的关系只是……”

 

“只是什么?我只记得我和你是被包养和包养的关系,正廷,还是你根本想坐实这样的关系?”

 

黄明昊在朱正廷耳边轻轻说着,朱正廷耳朵痒得不行,他轻轻脱开黄明昊的怀抱,黄明昊却一把将朱正廷拽到沙发上,一时之间,他们的姿势有些暧昧,朱正廷整个被压制在沙发上,黄明昊紧紧盯着朱正廷,带着三分醉意,七分清醒:

 

“朱正廷,让你承认你心里有我有这么难吗?”

 

“我……黄明昊……你是一个艺人,你的前途无量,有那么多更好的选择,你难道要为了我而断送吗?况且,你对我的感情不过一时新鲜,你怎么知道……”

 

话音未落,朱正廷的唇上便已多出了重量,黄明昊再一次吻了朱正廷,比起他们的第一个吻,这个吻里多了几分缱绻与温柔,黄明昊身上的酒气熏得朱正廷都感觉有些醉了,黄明昊的手伸进了朱正廷的衣服下摆,朱正廷总算有些清醒,抓住黄明的手,惊恐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笑了笑,轻轻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

 

“朱正廷,我只要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我和蔡徐坤不一样……”

 

明明是很普通的话语,甚至俗烂,可是朱正廷怎么就有些红了眼眶呢,黄明昊的吻一路向下,他的手伸进朱正廷的衣摆里……

 

朱正廷想,他一定是醉了,醉的不省人事了。

 

黄明昊醒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不见了,他揉了揉太阳穴,起了床,看见床头柜上有一张纸:

 

我有些事要去处理。

 

简单的几个字,黄明昊却笑了,他想,这或许意味着朱正廷不会再逃了。

 

这是个难得清闲的日子,黄明昊起了打扫屋子的念头,走到尽头的那间房间的时候,他停了下来。他恍惚间想起朱正廷之前的禁止入内,黄明昊之前从未生出过什么念头,可如今,他竟好奇了起来。他犹豫了好久,找到了房间的钥匙,攥在手里,而后将钥匙插进锁眼儿,黄明昊缓缓推开门,这是一间很小的屋子,看起来是什么储藏室。屋内黑漆漆的,黄明昊随手便开了灯,而后,手上的钥匙清脆落地。

 

蔡徐坤。

这一间储藏室里,全都是和蔡徐坤有关的东西,墙上的海报,桌上堆满的专辑或是杂志……

 

黄明昊的心突然就有些裂开缝儿来,所以,这算什么呢?

 

“黄明昊!?”

 

朱正廷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他叫了许久黄明昊也没有应,他顺着灯光走到了这间房间门口,看见的,是已经僵在原地的黄明昊,朱正廷没来由地眩晕起来,黄明昊只愣愣地朝着朱正廷走来:

 

“所以,这是你不让我进这间房的原因吗?所以,昨天,只是因为怜悯才给我的施舍吗?所以,朱正廷,你他妈还对蔡徐坤念念不忘吗?”

 

黄明昊有太多问题,朱正廷却无法回答,黄明昊拽起朱正廷的衣领,带着点儿声嘶力竭:

 

“朱正廷,你说啊,你连骗骗我都不肯吗?”

 

朱正廷却依旧缄默着,直到黄明昊离开,朱正廷也依旧缄默着,他看着这间屋子里的物品,回想起自己从签约蔡徐坤开始,蔡徐坤的每一样作品,自己都会买一份儿,放在这儿。每一次,他都欺骗自己,这不过是对蔡徐坤的支持,而此刻,他竟分不清了。

 

他不能欺骗黄明昊,他必须整理好一切思绪,不然这对谁都不公平。


TBC

评论(107)

热度(9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