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他(番外)

*《大梦三千年》未公开

*另一篇未公开我就不放出来了 放出这一篇只是因为《他》这篇文章对我而言意义不一样 这是第一篇大三角 我不确定之后会不会继续写大三角 如果不会 那我希望这是我大三角生涯的句点 如果还会写 那我也想把这一篇真正意义上叙述完整

*前文链接:     

*个人完结文:这里


这是黄明昊在美国的第二个年头,他其实早就可以回国的,可却还没能做好准备,没能做好面对朱正廷和范丞丞的准备。独自在美国的日子,总会让他无端想起从前他和朱正廷一起在韩国打拼的时光,那个时候,他只是个欣然享受朱正廷对自己好的孩子,那个时候,朱正廷还只是他一个人的朱正廷。黄明昊有时候都会暗暗责怪自己,责怪自己怎么这样笨,那些对朱正廷的占有欲,那些对朱正廷无端的脾气,他竟从未想过是为什么,直到范丞丞闯进了他和朱正廷的这段关系里。那时候黄明昊不过是觉得多了个一起玩耍的人,并不太介怀什么,但其实看到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关系越来越好,黄明昊还是会心慌的。

 

可年少的他,却把这种心慌当作是太孤单,于是,他开始疯狂地谈恋爱。

 

其实现在想想,当初谈的那些女朋友,不都是或多或少带着点儿朱正廷的影子吗?也许是明亮的双眸,也许是温柔的语调,也许是笑起来的时候嘴角的弧度,而无一例外的都是对黄明昊的体贴。

 

“你就是仗着朱正廷对你的好为所欲为!”

 

那时候,好多人都跟黄明昊说过这句话,黄明昊并不放在心上,直到那一次,他又带了个女朋友回来,朱正廷唱了那首歌,那首歌,直到现在黄明昊还会循环播放,从前,那首歌唱的是朱正廷,如今这歌唱的是黄明昊自己。

 

你曾是我的他却不再是我的他

谢谢你赠与我空欢喜啊

你是我的青春一场最美的相遇

谢谢你来过我故事里

 

黄明昊的思绪被手机提示音拉回,他拿起手机,又是七个人的群聊在热火朝天地聊天,黄明昊点进去,却见是黄新淳开的头:

 

“喂,我身边的那些个以前的同学一个个都结婚了,我们七个咋都没动静啊……”

 

黄明昊笑着开始打字,还没按下发送,范丞丞已经@了全员,发了一个笑脸,配上了文字说:

 

“我和正廷打算今年把事儿办了,你们别忘记准备份子钱。”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开始发出惊叹与祝福,黄明昊一点一点把文本框的字删除,犹豫着,点开了朱正廷的头像,发送了“恭喜”两个字。过了很久,朱正廷回复了消息,这是这两年间,他们第一次联系,朱正廷回复道:

 

“什么时候回来?”

 

“你放心,一定赶得上吃你们的喜酒。”

 

发送完毕,黄明昊便把手机扔在了一旁,不再去看,窗外阳光倒是不错,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或许自己是该回去了,他已经不是那个一味逃避问题的孩子了,他该学着成长了。

 

知道黄明昊要回国还是公司透露的消息,范丞丞并没有太多想法,只是笑着对经纪人姐姐说这是好事儿,其余人也都一一应和,只有朱正廷没有说话。范丞丞看在眼里,大步迈上前揽住朱正廷,希望给朱正廷一点力量,就像这些年,他每一次做的那样,朱正廷给了范丞丞一个笑容,并不掺假。他甚至抬起手戳了戳范丞丞的脸,语气里带着些嗔怪:

 

“我说,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范丞丞憨笑几声想要掩饰尴尬,朱正廷也不再追究,转而去和黄新淳他们继续闹腾,就好似刚才并未听过什么消息,范丞丞看着这样的朱正廷,心里涌上不安,可这种不安,他没法言说。

 

他要如何说出口,他的那些忐忑与害怕。

 

经纪人姐姐是隐约晓得他们几个那些过往的,她走到范丞丞身旁,淡淡说:

 

“他是明天的飞机,我想着你们一块儿去接他吧,也好为今后组合的合体造势什么的……”

 

范丞丞点点头,其实脑袋里更多的是空白,这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他总觉得自己如同做梦,每每醒来,他总会看一眼身边的人,确定朱正廷是真的在自己身边。范丞丞从没有问过那天朱正廷明明去了机场又为什么回来,他生怕他会得到他不要的答案。他想起那天他向朱正廷说起去国外扯证,朱正廷也是欣然同意,没有半点犹豫的模样,却生生让范丞丞愈发害怕。

 

他多怕他的爱人和他在一起的原因只是因为怜悯与愧疚。

 

“喂,你到底是怎么了,傻愣愣的,想什么呢?”

 

走回家的路上,朱正廷忍不住发问,范丞丞摇摇头,朱正廷突然停下了脚步,皱起了眉,范丞丞走了几步意识到不对,转过身来看着一脸愠色的朱正廷,问道:

 

“怎么了,你不是急着回去让我做西餐吗?”

 

朱正廷不说话,只是瞪着范丞丞,范丞丞意识到不对,忙不迭走到朱正廷跟前,朱正廷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永远都是以他朱正廷为中心,自己的喜怒哀乐都会牵动着这个人,朱正廷伸出两只手,使劲捏了捏范丞丞的脸,范丞丞也不喊痛,不知怎么,朱正廷就有想落泪的冲动,他也顾不上会不会被人看到,冲上去抱住了范丞丞,嘴里不挺骂着:

 

“范丞丞是天下第一傻瓜,白痴,笨蛋……”

 

范丞丞宠溺地笑了笑,嘴里不断应和:

 

“是是是,我蠢我笨我白痴……”

 

朱正廷的眼眶更红了,他回忆着这两年的点点滴滴,他不傻,他怎么会看不出范丞丞的那些患得患失,他以为他可以一点点让范丞丞不再这样惶恐,却不曾想,他的那些温柔,他的那些迎合,一步步加深了范丞丞的害怕。

 

“范丞丞,明天我们一起去接黄明昊吧……”

 

朱正廷的声音闷闷传来,范丞丞僵硬地点头答应,这么多年,他依旧没有学会拒绝朱正廷,从未。

 

难得大家一起出行,上一次一起在机场碰面似乎还是朱正廷和范丞丞从日本回来的时候,这样算算也有些日子了,这一次是私人行程,并未对外公开,但是依旧有粉丝陆陆续续赶来,大家也都习以为常。等待的间隙,朱正廷就站在那儿,看着机场来往的人流,想起了那一次和黄明昊的告别,一瞬间,竟恍惚起来。

 

“正廷,想什么呢?”

 

黄新淳的手在朱正廷眼前晃了晃,朱正廷回了神,对着黄新淳笑笑:

 

“我是在想黄明昊那小子在国外有没有变胖……”

 

“拉倒吧,他能胖到哪儿去,又不是权哲……”

 

黄新淳这话刚说完,那边儿李权哲就不干了,飞奔过来就要打黄新淳,朱正廷无奈的看着这群老大不小的人在机场打闹,直到对上了范丞丞的视线,朱正廷敛起了笑意,他们之间隔了一些距离,朱正廷想要上前说些什么,周围的一些粉丝开始了尖叫。黄明昊一下飞机,就越过人海看到了朱正廷,他笑着同来的几个粉丝打了招呼,径直朝着目的地走去,丁泽仁他们率先冲上来同黄明昊拥抱打招呼,只有范丞丞和朱正廷就站在那儿,没有动作。良久,范丞丞转过身冲黄明昊笑了笑,黄明昊走到范丞丞跟前,说:

 

“嗨,丞丞,还有,好久不见啦,朱正廷。”

 

他用的是他可以想到的最自然的语气和方式,朱正廷愣了愣,转过身来,上下打量了黄明昊,笑着说:

 

“看来美国的伙食也不怎么样,都没把你喂胖点儿。”

 

黄明昊伸出手,佯装在朱正廷身上打了一拳,说道:

 

“喂,朱正廷,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吗?”

 

一切都好像是最开始的模样,他们依旧是最要好的兄弟,成员们纷纷帮黄明昊拿行李,说说笑笑,热闹极了,只有范丞丞,不似往日活泼,反而近乎沉默。他一直在观察着朱正廷,生怕错漏了朱正廷的没一个细微的表情和动作,朱正廷却只是不紧不慢地走在范丞丞附近,偶尔大家一起说笑。朱正廷悄悄伸出手,将手放进了范丞丞的口袋里,范丞丞有些错愕,朱正廷就只是笑:

 

“我手有点儿冷,你帮我捂捂……”

 

范丞丞半天没有动静,朱正廷索性自己把手拿出来握住了范丞丞的手,竟然比自己的手还要冰凉,朱正廷撇撇嘴:

 

“看来,是我要帮你捂手了……”

 

范丞丞没有像往常一样反握住朱正廷的手,他甚至有那么一瞬想要推拒,但朱正廷死活不肯放,而这一切都落在黄明昊眼里,黄明昊一直微微侧头同成员们交流,只为了可以不动声色地瞥到朱正廷,却硬生生刺痛自己。

 

其实早该知道的,没有谁会一直在原地等待,他本就料想了这样的结果,不过是自己还没放下。

 

黄明昊回到自己原来住的地方,一时竟有些恍若隔世,丁泽仁拍拍黄明昊的肩膀说:

 

“怎么样,不错吧?我们可是定期会来打扫的哟……”

 

黄明昊点点头,他的视线不自觉又朝朱正廷的方向望去,他很想问问,你也会来这里打扫吗?大约是感受到了黄明昊的视线,朱正廷不偏不倚地抬起头,露出笑容:

 

“你看,为了你回来我们可是又打扫一遍,还推了工作,特地招呼你的,说吧,今儿想怎么嗨……”

 

突然间,所有人都不说话了,黄明昊打破了沉默回应道:

 

“你这个做队长的怎么也得大方一回吧?实在不行,我看算在丞丞头上也是可以的。”

 

黄明昊的玩笑一下将气氛回暖了,不知谁是提议让范丞丞先去看地儿挑菜,推推搡搡的,竟只剩下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个人了。黄明昊走到自己的背包前,缓缓打开了拉链,拿出一个大罐头,递给了朱正廷:

 

“喏,就当是提前祝你俩修成正果了,之前那罐你没收,这次不收可说不过去了啊……”

 

那是比之前那一罐又大了一倍的罐头,满满的全是五颜六色的纸星星,黄明昊叠了很久,久到自己都懒得计算时间,他的手拿着这一罐头伸在半空,朱正廷却没有动静,黄明昊的手有些发酸了,他想要打趣几句,却在看到朱正廷微红的眼眶时沉默了半晌,黄明昊将整罐纸星星塞进朱正廷怀里,不容拒绝的模样:

 

“喂,朱正廷,你不是吧,就这么罐星星就把你感动了,还是你觉得小爷我今儿特别帅啊?!”

 

朱正廷没有笑,黄明昊有些尴尬,良久,朱正廷开了口:

 

“我收下了,这份礼物是我收下过最好的礼物之一。”

 

黄明昊抿了抿唇,嘴角上扬着,是了,即使再用心,也不再是唯一了,他只是朱正廷的之一,他缓缓说道:

 

“正廷,我在美国听了不少故事,我给你讲一个吧。”

 

朱正廷下意识想要摇头,黄明昊却打开了话闸:

 

“从前有个小孩儿,他特别喜欢吃糖,谁愿意给他糖吃,他就和谁特别好,他一直以为他喜欢的只是那些人给他的糖,直到后来,给他糖吃的人走了,他才意识到,他喜欢的不是糖,是给他糖吃的人。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好玩儿的故事呢,对吧?”

 

说完,还笑了起来,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个人,说不心疼是假的,可是却不知如何心疼,黄明昊笑得流出眼泪,伸手抹了抹,而后露出朱正廷最为熟悉的笑容,朝朱正廷张开了手臂,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说:

 

“抱抱我吧,正正哥。”

 

他终于还是选择了退一步,也许这不是他的心声,却已然是他们最好的结局。朱正廷忍着鼻酸,将揣着的纸星星放在了一旁,而后伸出手抱了抱黄明昊。像他们从前那段只有两个人的岁月里一样,抱了抱黄明昊,这个拥抱耗费了他们太多力气,黄明昊放肆地大笑,朱正廷无声地落泪。

 

这是告别,告别过去。

 

朱正廷揣着那罐子纸星星走回家的时候,范丞丞站在路边,等了一会儿的样子,他看见了朱正廷红着的眼,朱正廷走过去,郑重地将手里的罐子递给范丞丞:

 

“黄明昊那小子给咱的贺礼……”

 

范丞丞愣了愣,接过那个罐子,终于露出了这些天的第一个笑容,他一只手搭在朱正廷肩上,说:

 

“走吧,我订好地儿了,晚上大家好好聚聚。”

 

他不会去问朱正廷和黄明昊谈了什么,那罐星星已经足以代表一切,他更不会去问朱正廷是不是真的彻底放下,范丞丞不傻,想也知道怎么会真的放下,他曾经那样介怀朱正廷和黄明昊的那一年,那一年只有彼此的时光,但是没关系,他和朱正廷还会有好多个一年、十年……只属于他们俩的时光,所以,何必去介怀那些过往。

 

何况,那是朱正廷心里的疤,范丞丞不会去碰。

 

那天的聚餐照例是热闹的,大家都喝了不少,到后来,黄明昊主动提起要高歌一曲,没人记得他哼唱的是什么,全都不着调,可朱正廷却在聚餐结束后趴在范丞丞肩上哭了很久,他在哭什么呢,范丞丞知道的,他哭的,是从前的自己。那首不着调的歌,范丞丞隐约猜到了是什么,但他不会去说,他只想抱着他怀里的爱人,走向他们的未来。

 

朱正廷和范丞丞的婚礼,很小型,只有一些重要的亲戚和朋友出席,毕雯珺走到黄明昊身边,看着台上的两个人,忍不住问:

 

“不后悔吗?如果你早一点儿……”

 

“老毕,今天是他俩的大日子,你在这瞎扯啥呢?!”

 

黄明昊笑着打趣道,而后转过身,他不用回头也知道身后的人在拥抱,在亲吻,他甚至能想象得到未来几十年的岁月里,范丞丞依旧会温柔如初,朱正廷会对着范丞丞撒娇打闹,而自己,不过是看着他们幸福就好。

 

朱正廷,没关系的,你爱我的七年,我用余生浪费。

 

你就尽情去快乐,去幸福,别回头,也忘记我还一个人。

 

End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 友情 爱情的故事 最后的最后 他们都不圆满 却也都得以成长 这是我对他们所有人最好的祝福 成长痛苦 却也希望他们依旧记着当初的一点好

*廊坊的大雪困住了太多人 包括我在内 偶练只有一次 那些少年也只有那些 社会太浮躁了 廊坊大雪里的他们很纯粹 足矣

*感谢从前被我这一篇大三角虐哭的每一个人 也许你们还在 也许你们离开了这个圈子 但是 我们曾经一起为爱肝文的日子 还是快乐过的。

以上 一时碎碎念。

安东尼十三 敬上。

评论(154)

热度(9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