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给《固守一隅》的一点文评

感谢牛奶写的文评
差不多牛奶解读的已经足够了
我觉得他们三个就该是这样美好的样子 纵然有许多负面的东西 但我理解的他们就是这样 爱不该是占有 爱应当是成全
小贾和丞丞都是成全 为了朱正廷一人而已
朱正廷的爱是什么呢
有情有义而已
我写了贾正的感情戏份后又删了 只留下一句 我在等你回家 他等了十年 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论他走不走 黄明昊都会等的
丞正太痛了 范丞丞是真的想带他走 想带他走进自己的新天地里 可他也知道 自己可能已经输了 最后的不回头算是丞丞最后的倔强
我没有交代他是如何血溅三尺的 大概是他手里攥着那玉佩 笑着离开的 他唯一的遗憾可能只是没能再见上他们一面
但是最后啊 贾正还是选择同丞丞比邻而居 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谢谢牛奶的文评 也谢谢同我一起又做了一个美梦

旺仔牛奶:

先感谢toni老师,带给我们这个故事@antoni13 

其实一直不太敢写文评,怕读不出老师想要表达的意思。如果有和老师想表达的意思有出入的话,也许是我读这篇文读的还不透彻吧。

Toni老师的这篇文,我有1点想悄咪咪地说很温暖。也许同大部分人的感受有点出入,但的确是我的感觉。

温暖于他们每个人的感情。无论是小好同正正,还是丞丞同正正,还是小好同丞丞。

他们自始至终都是三个人。

小好和正正的感情线我觉得是温暖的,无论是小好一直想让正正跟着丞丞离开,还是正正因为小好的推开而愤怒难过,他们都是想让对方更好又更幸福的。小好从一开始就没有顾及着他和正正的感情能否开始能否延续,他爱的坦诚,他会对朱正廷说着那句“我会保护你的”他的确保护着他,不在意身份不在意朱正廷情意的保护着。结婚时的一再不愿,要知道他才是爱着正正的那个,只是不愿正廷委屈,只是不愿正廷的枕边人不是他所愿之人。

爱并不一定是占有,而是想让所爱之人幸福喜乐。我爱toni老师笔下的小好。

而正正对小好的爱,可能就是小好睡着时披在他身上的那件衣服,是听到小好梦呓时的决定。那句“明昊,我会走的,你别怕,别怕。”,他终是在黄明昊梦中的惊恐里猛然想起或许一直以来都被他刻意忽略的事实。

他在江边等人归,而黄明昊也在江边等他来。

我不知道我的感觉是不是错的,我觉得正正的感情在这六年已经不知不觉间变了太多。情爱本就是飘忽不定的事情,他倔强地等着丞丞的归来,但也忽略不了身边黄明昊整整六年的陪伴。我觉得正正并不绝情,他和丞丞的感情只是输给了时间。他仍对往事情深意重,但终是没再回头。

那纸和离书终是没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小好最后停在门前的身影同那句“我在等你回家”或许是贾正必然又最好的结局。

而丞正之间的感情,我觉得也是温暖的。无论是丞丞迫不得已离开时的告别,还是正正倔强的等待,尽管他们最后输给了时间,但他们谁也没有输给感情。有一幕让我觉得十分温暖与心疼的画面就是临走前丞丞温柔的眼神。

“我只给你这一点时间想清楚。”

丞丞同小好是一类人。他不自私,这场感情他离胜利近在咫尺,却在拔旗的最后一秒选择了放手。他的爱也从不是占有,朱正廷在谁的身边,范丞丞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是朱正廷在谁身边可以得到幸福。或许这个深情的孩子早就有所察觉,他知道六年的时间变了太多。黄明昊不确定的,范丞丞亦不确定。

爱是放手。我佩服范丞丞在最后时刻的放手。

最后的温暖,就是我最爱toni老师笔下大三角的地方,他们始终是三个人,这一点从未变过。小好和丞丞从不是情敌,他们只是爱着同一个人的兄弟。他们是兄弟,自始至终都是,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时的那两座坟墓。

他们在一起,他们是兄弟。

爱无法成全,但情义他们从未破碎过。

他们若是还能见面,我想他们仍可以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恩怨情。

这就是我理解中大三角的样子,感谢toni老师,写出了这三个人的一场梦。

我不会吹什么彩虹屁,只能说一句我爱toni老师的文字,爱着她笔下的故事,也爱着toni老师的人。

愿我能读懂toni老师笔下故事的十分之一。

评论(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