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顽疾(大结局上)

个人完结文档整理戳➡这里

前文链接:顽疾(上)     顽疾(中)

我真的很懒了 好像写文的感觉也不太对了 不知所云了些

dbq 随便骂我吧

 @Origin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小小🍓  @旺仔牛奶 

 

 

 

朱正廷和范丞丞一起回到病房的时候,黄明昊又睡下了,他的热度才退,总有些体力不支。朱正廷慢慢凑近黄明昊,伸手抚摸了黄明昊的脸颊,他浅浅一笑,小声说了句:

 

“对不起。”

 

朱正廷的笑有太多情绪,范丞丞分明瞧见了朱正廷眼角的晶莹,他知道,他不该说那句话。那句黄明昊因为朱正廷生病了的话,足够击垮朱正廷,也足够让这个人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此时的范丞丞心里有些内疚,想上前宽慰几句,却在看到朱正廷轻轻吻了吻黄明昊的额头时又后退了几步,范丞丞不由暗骂自己是个白痴。

 

朱正廷需要的才不是旁人的安慰。

 

“丞丞,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里没问题的……”

 

朱正廷的话语总是温柔又不可抗拒,范丞丞认命地点头,转身准备离开,又还是回头小声说:

 

“你别太担心了……我……”

 

朱正廷伸出手示意范丞丞不要再说,范丞丞只好离开,病房里又只剩下黄明昊与朱正廷两个人了,朱正廷一言不发地看着黄明昊,内心却是百感交集。

 

他怎么会没有发现黄明昊的异样呢,他怎么可以让这孩子生病了呢。

 

“明昊……我宁愿你……从头到尾都不爱我……”

 

朱正廷生平第一次这样恳切地希望,希望一切都是黄明昊的恶作剧。

 

黄明昊是被饿醒的,他烧了两天,又没怎么吃东西,自然是饿的,醒来的时候,朱正廷不在,倒是范丞丞见黄明昊醒了,一副谢天谢地的样子:

 

“我的祖宗啊,你可算是睡醒了,你是要把哥儿几个都急死啊……”

 

黄明昊皱着眉,并不想理会范丞丞,范丞丞不由翻了白眼,想着这小子真是满心只有朱正廷,心里这样想,但总归还是关心黄明昊的,范丞丞端起桌上的粥:

 

“正廷他守着你两天,我怕等会儿你没好利索,他也病倒了,就让他去休息了,这粥是他给你煮的,你要不起来吃一点儿?”

 

一听是朱正廷煮的,黄明昊不由分说就要坐起来,范丞丞伸手扶住黄明昊,叹了叹气:

 

“真是搞不懂你们俩……”

 

黄明昊喝起了粥,粥还是温热的,想来朱正廷也没离开多久,黄明昊的心里终于有些甜丝丝的,范丞丞看着嘴角上扬的黄明昊终于放下心来。他看了看时间,今天好像还有通告,范丞丞拿起自己的外套,走之前嘱咐黄明昊:

 

“正廷等会儿应该会过来,你悠着点儿……”

 

范丞丞还想嘱咐几句,助理的电话已经打过来,范丞丞匆忙冲了出去,黄明昊依旧不紧不慢地喝着粥。

 

只要朱正廷不讨厌自己,就够了,他这样想着。

 

朱正廷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十三岁的黄明昊,那时候朱正廷只是心疼这个孩子,小小年纪就要学着一个人。再后来是慢慢成长的黄明昊,梦里的他和黄明昊依旧愉快,只是突然,梦境转变,朱正廷眼前出现了两个黄明昊。

 

一个黄明昊用一贯的纯真嗓音在呼唤朱正廷,另一个黄明昊则坚定低沉地喊着:

 

“正廷。”

 

梦境戛然而止,朱正廷从梦中惊醒,看了一眼窗外,夜幕已经降临。他拿起手机,看见范丞丞给他发来了不少信息,朱正廷心中警铃大作,飞快地赶回了医院,走进病房的时候,黄明昊正一个人坐在病床上,朱正廷按捺住自己紧张的情绪,走过去,叫了一声:

 

“明昊……”

 

话没有说完,朱正廷已经被黄明昊整个抱在了怀里,朱正廷下意识地挣扎,却只换来更紧的拥抱,黄明昊侧过头吻了吻朱正廷的泛红的耳朵:

 

“怎么才来?”

 

又是这样带着磁性与魅惑的声音,朱正廷的心却像是跌入冰窖,他不知该说什么,索性放弃了挣扎,黄明昊的唇就这样抚过朱正廷的发梢,他的眉眼与鼻尖,最后,在快要触碰到朱正廷唇的时候,黄明昊停下了,他说:

 

“我还以为你有话对我说。”

 

朱正廷慢慢睁开眼,对上黄明昊的双眼,一时之间,相顾无言,窗外起了风,伴随着细微的风声,朱正廷依旧只说了三个字:

 

“对不起。”

 

黄明昊顿了一会儿,兀地笑出声来,他的手划过朱正廷的脸颊,说:

 

“对不起什么?你这句对不起,是说给我,还是说给那小子的?”

 

“你就是他,你们俩是一个人……”

 

黄明昊摇了摇头,将食指按在朱正廷唇上,不让他再继续说下去,朱正廷静静地直视着眼前的黄明昊,眼前的这个人,分明是自己熟识的黄明昊,可他也偏偏不是。

 

“正廷,我和他才不是一个人,如果,你必须选一个,你会选我,还是选他……”

 

朱正廷想起了自己的梦,他的眉毛开始打结,他一向不喜欢选择,从早期参加比赛的时候开始,就厌恶选择。何况,此刻黄明昊给他出的选择题,根本无解。

 

朱正廷的沉默,黄明昊看得一清二楚,他心里泛起悲哀,转而又成了愤怒,发疯似的啃咬上朱正廷的嘴唇,朱正廷吃痛地闷哼一声,却不再抗拒。

 

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让你变成这样。

 

朱正廷被动地承受着一切,他们交缠在一起,黄明昊甚至将朱正廷整个人扔在病床上,他将朱正廷压在身下,在朱正廷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他多想狠狠霸占朱正廷,可他看到朱正廷眼角的晶莹,他停下了。他将朱正廷整个拥在怀里,他的头枕在朱正廷肩上,温柔地说:

 

“睡吧,正廷……”

 

直到背后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朱正廷才小心翼翼地从黄明昊的怀抱里逃出来,他知道,自己的身上满是印记,好在没有留在太显眼的地方,不然等黄明昊醒来,又要误会什么了。朱正廷穿好自己的衣服,趴在桌上,想着明天就该给黄明昊办出院手续了……

 

天空泛起鱼肚白,黄明昊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是打了一架似的,浑身都累,卫生间传来水声,大概是在洗澡,水声一直在响,里面的人却没有出来的意思。黄明昊从床上爬起来,不放心地敲了敲门:

 

“正廷哥吗?你在洗澡吗?”

 

没有回音,黄明昊愈发急了,又不断敲门,水声终于停止了,朱正廷将门敲敲拉开,探出头来,露出一个笑容:

 

“明昊,帮我拿一下衣服好吗?”

 

黄明昊点点头,顺着朱正廷手指的方向,拿来了朱正廷的衣服,朱正廷伸出手抓着衣服就想要关门,黄明昊隐约觉得不对,硬生生地用力把门推开,朱正廷踉跄了几步,他这些天都没怎么好好吃过睡过,他想用衣服挡住自己的身体,却已经来不及了。

 

“这些……是什么……”

 

黄明昊的声音带着恐慌与痛苦,他后悔自己生出的那点好奇心,朱正廷的身上尽是斑驳,一个个暧昧的痕迹都刺痛了黄明昊的眼睛。黄明昊想起了那碗粥,想起了匆匆离开的范丞丞,他明白了,他怎么忘记了呢。

 

“对不起……我忘了,你和丞丞在一起……对不起……哥哥……”

 

他差点就忘记了,朱正廷不喜欢他。

 

朱正廷匆匆穿上衣服,走到黄明昊身边,他百口莫辩,他想解释,却好像说什么都不对:

 

“明昊……不是你想的那样……我……”

 

黄明昊不断后退,他用双手捂住耳朵,他不想听,他怕朱正廷又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来,他哪里晓得,此刻的朱正廷比自己更痛。

 

朱正廷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黄明昊整个人已经如同溺水,他跌坐在地上,靠着墙,朱正廷心疼地走过去,轻轻把黄明昊抱在自己怀里,黄明昊在不断小声说话,朱正廷每听一点儿,心就疼一分。

 

“哥哥……对不起……”

 

“哥哥……别讨厌我……我不会给你惹麻烦……”

 

“哥哥……我喜欢你……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朱正廷把黄明昊圈地紧紧的,他的手不断拍着黄明昊的背:

 

“我们明昊这么听话,我怎么会讨厌呢?”

 

黄明昊抬起头,眼里闪着光:

 

“真的吗?哥哥……”

 

朱正廷露出好看的笑容,使劲点点头,黄明昊终于开心地笑了,朱正廷摸了摸黄明昊的脑袋:

 

“起来吧,今天该出院了,最近落下不少工作呢……”

 

范丞丞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副诡异的画面,朱正廷笑得温柔,黄明昊则仿佛像吃了糖的小孩一样,范丞丞鼻子发痒,实在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朱正廷这才注意到他,询问着:

 

“丞丞,怎么了?”

 

范丞丞想摇头说没事,却在看到黄明昊的眼神时,停住了,这样的眼神,带着满满的敌意,范丞丞揉了揉眼睛,想着也许是自己眼花了,他抿了抿嘴:

 

“噢……那个……明昊的出院手续我已经办好了,我就是来看看你们收拾地怎么样了,泽仁他们都在楼下等着呢……”

 

朱正廷一大早就被黄明昊闹了这么一出,自然是没什么时间收拾,黄明昊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范丞丞白了一眼,干脆帮忙开始整理起来,嘴里还嚷嚷着:

 

“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俩啊……”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这副样子,忍俊不禁:

 

“好啦好啦,范大少爷你就别倒腾了,越弄越乱……”

 

边说着,边跑到范丞丞跟前,接过范丞丞手里的东西,范丞丞偏生起了性子,一把抢过来:

 

“喂,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啊,朱正廷,你信不信我……”

 

“怎么?范丞丞,最近皮痒了吗?”

 

……

 

朱正廷和范丞丞这样你来我往的搭话,稀疏平常,可在黄明昊眼里,却有着不同的意味,他脑海里再一次浮现方才朱正廷身上那些痕迹,或浓或淡,他不自觉握紧了拳头,他心底除了难过便是痛恨。

 

为什么,不能是他,

为什么朱正廷喜欢的人不能是他。

 

黄明昊住院的消息还算是被封锁地不错,一直也没什么粉丝来打扰,当七个人重新合体出现在粉丝面前的时候,粉丝的热情依旧,七个人依旧默契地表演,后台休息的时候,朱正廷递了一粒药片给黄明昊,黄明昊有些疑惑地看着朱正廷:

 

“我不是已经退烧了吗?”

 

朱正廷尽量表现得从容,笑了笑:

 

“是啊,可是我怕你今天太辛苦,所以还是先吃药预防一下……”

 

黄明昊点了点头,服下药片,朱正廷瞅了一眼快要暗下来的天,忧心忡忡,范丞丞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放心吧,这是我托人配的精神方面的药物,不会有太大问题……”

 

朱正廷点点头,看着黄明昊风风火火地冲上舞台,终于露出了这几天里最舒心的笑容,他在心里默默祈求上苍 ,别让黄明昊再受苦了,他愿意替黄明昊承受所有的伤痛。黄明昊是因为他生病的,他应当治好黄明昊。

 

见面会出乎意料地成功,黄明昊也依旧是那副活泼顽皮的模样,朱正廷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一些,看来范丞丞的药确实有一定作用。朱正廷跟着黄明昊回了宿舍,黄明昊住院的两天,朱正廷把自己的东西又搬了回来,他知道,他这辈子只能栽在黄明昊手里了,所以,他认命。朱正廷刚把宿舍的门关上,黄明昊突然就从背后抱住了他,朱正廷心想不妙,一个个热烈的吻已经落在朱正廷的耳畔与脖颈,黄明昊轻轻咬了咬朱正廷的耳垂,朱正廷生怕留下印子:

 

“别……”

 

黄明昊慢慢将朱正廷转过来,他轻笑一声,带着几分邪气:

 

“你就这样想要我消失吗?那臭小子还乖乖吃了药……呵……”

 

黄明昊的目光突然变得锋利,他狠狠抓着朱正廷的肩,他的愤怒就这样无法克制:

 

“朱正廷,在你心里,是不是只有那个臭小子,他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他甚至胆小到连喜欢你都不敢告诉你,你喜欢的是我还是他?”

 

朱正廷慢慢捏紧了自己的拳头,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答案,他被黄明昊抓得很疼,可是这是他应当承受的,他就只是静默地看着黄明昊,一言不发。黄明昊恨极了朱正廷这模样,一副任由宰割的模样,仿佛在偿还的样子,黄明昊发了狠,咬上朱正廷的嘴唇,这称不上吻,彼此都已尝到腥红的味道,黄明昊却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到双方都已经不知道是谁的泪水先沾湿了对方的脸颊,黄明昊用额头同朱正廷的额头相抵:

 

“朱正廷,你就这样喜欢那小子吗?!我这样喜欢你……你……”

 

朱正廷用手轻轻抚上黄明昊的脸颊,他曾经抚过无数次的脸颊,从黄明昊十三岁开始,他明明每天都在黄明昊身边,却一点也不晓得黄明昊竟然病了,而他是一切的始作俑者,朱正廷默默靠近黄明昊,近乎虔诚地献上自己的嘴唇。这是朱正廷第一次主动吻黄明昊,黄明昊却并不开心,他想要开口问清楚朱正廷,却突然一阵眩晕,朱正廷被猛地推开,黄明昊正露出惊恐的神色:

 

“正廷……哥哥……”

 

为什么会这样,黄明昊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醒过来的时候,自己正在和朱正廷接吻,他下意识地推开朱正廷,他狠狠掐了自己一下,清晰的疼痛感在告诉黄明昊,这不是梦境。朱正廷上前想要说什么,黄明昊却只顾向后退,他此刻的思绪太过混沌,他的头剧痛不已,黄明昊双手按在太阳穴上,忍不住发出痛苦的叫声,朱正廷匆忙上前抱住黄明昊:

 

“明昊……没事了,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黄明昊只觉头痛欲裂,脑海里似乎还有一个声音在说话,那个声音在不断告诉黄明昊许多事情,那些朱正廷的疏远,那些朱正廷身上的痕迹,黄明昊的脑海里猛地出现无数画面,就像是一帧一帧的电影,主角是朱正廷和他。朱正廷还在死死地抱着黄明昊,他想不出别的办法只好不断亲吻着黄明昊的额头、脸颊、嘴唇,他多希望痛的是他,明明是他罪孽深重。

 

大概过了许久,黄明昊整个倒在朱正廷怀里,身上被汗浸湿,他缓缓开了口:

 

“朱正廷,我是不是生病了。”

 

朱正廷没有回答,黄明昊却明白了七七八八,他想起自己看过的那些书籍电视剧,原来真有这样荒诞的事情,他苦笑了一声:

 

“那你是不是因为愧疚,才对我这样好的……”

 

一句话,砰地炸裂在朱正廷的耳边,炸裂在朱正廷的心里。

 

TBC

评论(85)

热度(9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