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Sick(一发完)

个人完结文戳  这里

突如其来的2000+短打 摸鱼混更罢了

 @Origin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放 松  @小小🍓 @旺仔牛奶 


没什么实质性内容 

绝不认输

欢迎谩骂咯



我是一名旅行家,如说地再通俗些,我就是个漫无目的游走世界的人,我不记得我到底走过了多少地方,遇上了多少人,但若要问有没有印象最深的,我的脑海里浮现起一个人。


我遇见他的时候,是在寒冷的异国冬天,我本人不是什么信徒,但国外有不少人信教,走进教堂的时候,会瞧见各式各样的人,他们也许富贵,也许贫穷,但只要他们现身教堂,他们就都是一样的。我对宗教文化知之甚少,只晓得有些地方的人会定期礼拜,有些人则会定期来祷告或是忏悔。我用我的眼睛观察着一切,偶尔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直到我看到那个人。那是个同我一样的黄种人,看样子他已经有好些岁数了,脸上有或深或浅的皱纹,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不少痕迹,但却依稀能瞧出他年轻时的俊朗。他身边的人都在祷告,只有他,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看着,若有所思。


他似乎发现了我在偷偷观察他,我下意识地收回目光,那人却朝我走了过来,他缓缓开口,是流利的中文:


“或许你也是中国人吗?”


异国他乡里遇上同国之人,我不由瞪大了眼睛,大约是我这副模样实在太傻,他笑了出来:


“哈哈,相遇也是缘分,一起走走吧。”


他的笑声很是爽朗,我跟在他身后,出了教堂,北风呼啸,我打了个寒颤,他抬头看着阴沉的天,似是有些感慨地说了一句:


“看来又要下雪了……可惜……”


“可惜什么?”


我向来有些没头没脑,问出来的话让他一时沉默,我这才晓得自己说错了话,却已没法补救,左思右想之下,只好岔开话题:


“老伯,您来这儿已经许多年了吗?”


“别把我叫地这么老,叫我Justin就好。”


我木讷地点了点头,他见我这小心翼翼的样子,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开玩笑道:


“我是不会吃了你的,小姑娘。”


说完,便到一旁的店铺里给我买了杯热饮,我感激地接过,慢慢抿了一口,皱了皱眉:


“好甜……”


Justin似乎笑了笑,我总觉得他笑地不太快乐,却又没有询问的勇气,更是没有询问的资格,毕竟,萍水相逢而已。只是,我没有想到,他会带我去他家小坐,我没法用我的语言来形容他的家,走进那屋子,只觉得温暖与放松,他同意我随处参观,我正好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来,在拍摄到墙壁上的一副合影时,我不知怎么,竟觉得照片上的人很眼熟。我放下相机,缓缓走过去,那是两个男孩儿,左不过二十来岁的模样,其中一个笑得调皮,另一个则笑得温柔。我大约能猜出哪一个是Justin,却不知他身旁这人是谁,他身旁这人竟比他还要好看几分。


“那是Theo,我的爱人。”


Justin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不由惊慌了一阵,但目光已久没有离开这幅合影,Justin的爱人太美了,不是那种女性的美,而是与生俱来的美好,大约是震撼于这幅合影上两个人美好的笑容与姿态,我说话都有些结巴:


“你们……真的……真的般配……”


Justin轻笑了一声,带着不少无奈,他走到我身边,伸出手慢慢摩挲这幅合影,他望向Theo的眼里满是眷恋与忧伤,我好像意识到什么,脱口而出:


“他……他……”


“今天是他的忌日,刚好一年。”


他的语调没什么波澜,但我总觉得他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在微微颤抖,我想起方才他在教堂,小声询问:


“所以,您才会去教堂?”


“呵,我并不信那个。我只是想去看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信,如果神灵当真有用,又为什么要从我身边带走他,无论我如何祈祷,也换不回一个他……”


Justin的情绪来得太快,我一时无措,他的手背青筋凸起,我想要安慰他,却不知如何开口,良久,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扯了扯嘴角:


“抱歉,是我失态了。小姑娘,愿意听故事吗?”


我咬着唇点点头,他似乎这才开心了一点儿,亲手冲泡了一杯咖啡给我,依旧是甜度超标,我假装抿了一口,他坐在椅子上,慢慢开始了他的讲述。原谅我的词汇实在贫乏,我没法儿形容这个故事,我也没法将这故事复述出来。


我能说的,大概只有,那是一个关于Justin和Theo的故事,那是属于他们的爱情,从籍籍无名到年少成名,再从比肩而立、并肩成王到巅峰离场……


“你们明明也可以继续留在中国啊……”


Justin笑了笑,我想他一定是觉得我的话太幼稚了,他望着窗外飘着的雪花,慢慢地说:


“我遇见他的时候,比你现在还小,十三岁的年纪,也是异国他乡,冬天里,天寒地冻的。再后来,同他一起参加了两次比赛,每一次都差不多在冬天,冷啊,不单单是身体上,还有心里也冷。外界的言论,粉丝的争吵,亦或是比赛的压力,那会儿我就在想,比赛结束就好了,我只要和他一起出道就好了,没成想,出道之后才是真的掉进了冰窖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即使怀揣这样的感情,也不能宣之于口,所以我和他做了约定,到合适的时候,就离开娱乐圈,那样我们才能坦荡做自己……”


Justin好像想起了什么,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眼角却有些湿润,他径自说了下去:


“如果可以,我和他也想留在国内,可是你要知道,没人会允许我和他在一起,世人只会觉得这是错,这是罪。”


We were born sick you heard them say it

我们天生罪孽 人们这么说起


我不再说话,我晓得Justin的话是对的,即便是如今,恐怕也还有许多人不能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何况他们曾是公众人物。我其实还想问问许多关于Theo的事,但我知道没有那个必要了,Justin的心里,他的爱人值得用这世上所有美好的词汇赞美。


窗外的风雪渐止,我与Justin道别,我想我这趟来得实在值得,收获了这样一个故事。我本以为,这已是终结,不曾想回国后的某一日,我去往祖母家,祖母已经上了年纪,身体自然不如从前,我替她打扫屋子的时候,不小心将她放在大衣橱上的一个盒子打落下来。我生怕祖母责骂,毕竟她一直视这盒子为珍宝,我匆忙蹲下身子整理,却在看到那一张张照片的时候,顿住了。


那分明是年轻时候的Justin与Theo,我瞪大了眼睛翻看祖母这些个“宝贝”,祖母大约听到了动静,走进来发现我正对着她的这些“宝贝”发呆,大声喊:


“你在做什么呢?!”


她的语气明显有些不开心,她想要弯下身子整理,我忙将她扶起,指着一张七个人的合照,我问她:


“您以前也喜欢过Justin和Theo吗?”


祖母愣了愣,她似乎有些激动又有些不敢置信:


“你怎么认识他们的?你这次出去,见到了什么,知道了什么?”


我被这样的祖母吓坏,但她随即又平静下来,摸了摸我的脑袋,笑中带泪:


“你不必告诉我你遇到的人和事,至少在我心里,他们一定是幸福快乐的。那是一段很久远的过去了,大概是我像你这样年轻的时候了,发了疯地投票、欢呼、呐喊与尖叫,现在想想,虽然傻气,但也不后悔,因为他们都是很美好的人啊……”


“可他们后来为什么……”


祖母笑着叹了一口气,她似乎在追忆她的过去与青春,最终,她只说了一句话:


“大约是他们太干净,而肮脏的东西太多了……也包括曾经不那么理智的我……”


我轻轻抱住了祖母,我没有告诉他Theo已经离开人世,我也没有告诉他Justin如今过得怎样,也许只有这样,她才能留一点自己的念想。


我翻阅着祖母的那些过去,才晓得,原来Justin和Theo的中文名是黄明昊和朱正廷。不知怎么,我脑海里已经可以想象朱正廷温柔地叫唤着黄明昊的姓名,或许,这就是他们这一生全部的意义了。


The only heaven I'll be sent to

对我而言真的天堂

Is when I'm alone with you

就是与爱人相伴

I was born sick but I love it

我天生残缺 但我乐意


End


评论(111)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