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左右(中)

 @旺仔牛奶  @Origin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放 松  @小小🍓 

8012了 只有我还在搞大三角

本章有丞正tag

前文:左右(上)

个人文整理 戳 这里

最后 不要质疑他们每个人的关系 我们只是看客 妄自揣测 未必是真 真相永远只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朱正廷已经好些日子没有见过黄明昊了,包括自己的舞蹈课,那人也再没来过,又一次舞蹈课结束,朱正廷笑着同学生道别,而后自己一个人站在舞蹈室很久,他又想起了黄明昊,从二十二岁那年出国开始,黄明昊总会在某些固定的时间点出现在朱正廷的脑海里。朱正廷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甩掉自己的那些乱糟糟的想法。那时候他就已经决定了此生和黄明昊的关系,如今重逢,又何必想这样多。黄明昊不过是对于年少时的不甘,他们分别四年,没道理还会念念不忘。

 

可是这世上,偏有这样的耿耿于怀,偏有这样的念念不忘。

只是朱正廷不知道罢了。

 

朱正廷收拾好东西打算离开舞蹈室,舞蹈室的门突然打开,黄明昊闯了进来,朱正廷有些诧异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却笑地坦荡,他走到朱正廷跟前,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

 

“老师,这些日子家里有些事,请了假,漏了这么多课,我很抱歉……”

 

朱正廷没想到黄明昊会是这般模样,一时不知该有什么反应,他愣了愣,问道:

 

“家里有事,处理好了吗?叔叔阿姨他们……”

 

黄明昊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他上前接过朱正廷手中的包:

 

“走吧,我爸妈他们听说你回来了很高兴,你要不要赏脸到我家吃个饭?”

 

朱正廷下意识想要拒绝,黄明昊却不由分说拿着朱正廷的包就往前走,还时不时地朝后喊话:

 

“你要是不去,就是还在生我的气……”

 

朱正廷总觉得时光好像复位了一般,黄明昊和以前一样,仿佛只要跟着黄明昊过去,他就又能回到时光的那一头,事实上,他真的就这样鬼使神差地跟上了黄明昊。黄明昊的家不远,两个人是走着过去的,一路上,黄明昊一直在说话,像是恨不得把朱正廷错过的这四年一下子全给朱正廷灌进去,而朱正廷但笑不语。

 

他看着这样欢腾的黄明昊,有些不解,不过是几天时光,黄明昊就这样不再计较那些了吗?他当然不会知道,黄明昊之所以转变无非是听了别人的一番话。

 

这话得说回几天前,黄明昊和范丞丞互相倾诉了情伤,范丞丞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黄明昊,但眼里却还带着点羡慕,他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既然你喜欢的那个人回来了,你就该考虑当下,你这样总是纠结在过去,你自己累,他更累,得不偿失啊……”

 

“可是……”

 

黄明昊显然还执迷于朱正廷在国外的那一段感情,也执迷于这四年他们之间所错失的一切,范丞丞却只笑了笑:

 

“黄明昊,喜欢一个人呐,就该拿出点儿死缠烂打的韧劲儿来,只要那人没说过不喜欢你,你就该死皮赖脸地黏着他,何况,你们有那么宝贵的过去,是多少人想求都求不来的……”

 

大约是这样一番话使得黄明昊如醍醐灌顶,所以他思来想去之后,还是来找朱正廷了,当然,如果那天他仔细一些,他就会瞧见范丞丞说那话时的无奈,就像是亲身体会。

 

后来的黄明昊都会在想,倘若那天,他没有听范丞丞的,是不是一切都不会这么糟糕,可是,当时的黄明昊只是很乐呵地带着朱正廷来到自己家,黄母当年虽说为了黄明昊间接逼着朱正廷出了国,但朱正廷到底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这么多年她更是心存愧疚,如今朱正廷来了,她自然是欣喜多过担忧的。

 

“正廷……阿姨当初……”

 

趁着黄明昊去厨房捣鼓的间隙,黄母愧疚地开了口,朱正廷却摇摇头笑着让黄母别再说下去:

 

“阿姨,都过去了……”

 

那些年轻时似有似无的情感,早就没必要再提起,就让那些东西都封存在某个角落,所有人才能够重新相安无事。

 

黄母心领神会地点点头,随即去了厨房,当满满一桌菜呈现在朱正廷眼前时,不动容是假的,阔别了四年,还有人记得他爱吃的菜肴,心里终究是暖的。一顿饭,也算是其乐融融,朱正廷笑着说了些自己在国外的过往,黄母不断给他添菜,忍不住问道:

 

“正廷你也不小了,在国外没想找个对象安定下来么?”

 

这话一时让朱正廷有些尴尬,黄明昊忙不迭用胳膊肘顶了顶母亲,黄母晓得自己儿子这么多年的心思,她这些年也算是想明白了些,她慢慢放下筷子,开口道:

 

“正廷……其实明昊这孩子这些年一直想着你……”

 

“阿姨,我在国外有过对象了。”

 

朱正廷像是故意打断黄母这番话,伸出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在嘴里咀嚼,黄母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只是直直盯着朱正廷,沉默了许久,黄明昊不依不饶地发问:

 

“他是个怎样的人……”

 

黄明昊一直不敢问,他害怕朱正廷的回答,可是此刻,他偏要问个清楚,母亲的态度这样明显,朱正廷依旧摆明要拒绝,黄明昊真想问问朱正廷,是不是自己永远都会被朱正廷排除在外。

 

朱正廷放下了碗筷,他没有抬头看黄明昊,像是在回忆什么,他轻笑了一声:

 

“大概是个直来直去的白痴吧……”

 

纵然用了并不怎么好看的词汇,黄明昊也能听出朱正廷对那人的情意,原本好好的一顿饭,却只剩下沉默。饭后,黄母又拉着朱正廷说了好一会儿话,朱正廷始终保持着笑容,黄明昊全程一言不发,直到天色确实有些晚了,黄明昊提出要送朱正廷回家的请求,当着黄母的面,朱正廷也只好应下。

 

夜色很温柔,配合着一点月光,走在斑驳的树影下,他们仿佛一对恋人,可又不似。朱正廷回国之后住在学校提供的教师宿舍里,当初移民把房子都卖了,他这次是逃回来的,自然还没打算买房,便勉强在教室宿舍住下。明明不长的一段路,他们俩却像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快要到的时候,朱正廷转过身笑了笑:

 

“就送到这儿吧,今天真是麻烦了,回去帮我和阿姨道谢,你也早点儿回去吧,明天还有课。”

 

黄明昊点点头,他想上前抱抱朱正廷,朱正廷却好似看穿了黄明昊的心思,转身便快步离开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离去的背影,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正打算离开,他才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提着母亲交待要给朱正廷的一些日用品。他不由感慨自己真是差点忘了这茬,便又按着朱正廷宿舍的方向走去,他的身影淹没在一片黑暗之中。

 

朱正廷逃似的到了宿舍楼下,他还没想好该用怎样的方式面对黄明昊,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他刚走到楼梯口,却被身后冲上来的一个人猛地抓过去,他落入了一个怀抱,朱正廷下意识地想要挣脱,却在闻到那熟悉的味道时停下,他有些不敢置信,声音都在颤抖:

 

“丞丞……你……”

 

范丞丞只是把头枕在朱正廷的颈窝,带着点儿撒娇和讨好:

 

“我找了你好久。我好想你啊,正廷。”

 

朱正廷用力逃离了范丞丞的怀抱,转过身看着眼前的范丞丞,依旧笑得傻里傻气,朱正廷的心就像是被针扎过似的,他微微张开了嘴,想要说出最锋利的话语击退范丞丞,范丞丞显然不想给朱正廷这个机会,他上前一大步,拦腰抱住朱正廷,他们的距离一下变得很近,范丞丞轻轻说着话,气息都打在朱正廷的脸上:

 

“我不管我姐和你说了什么,我只问你一句话,朱正廷,你心里有没有我?”

 

这是范丞丞遇见朱正廷的第四个年头,他守着朱正廷守了三年多,他一直在赌,正如此刻,他也在赌,赌自己的一点地位,赌朱正廷的一点心软。

 

“范丞丞,你给我听好,之前我可能让你有一些误解,我从头到尾都没有……”

 

范丞丞凑上前吻住了朱正廷的嘴,他最讨厌朱正廷永远这副倔强的模样,他恨不得干脆用绳子把朱正廷拴住,让朱正廷永远都不能逃开自己,可是范丞丞知道,他的朱正廷啊,最坚硬的外壳,最柔软的内里。范丞丞很快放开朱正廷,他强迫朱正廷与自己对视,他笑了一声:

 

“看,朱正廷,你还是只会用你认为对的方式去做你以为对的事情。正廷,这一次,别推开我好吗?”

 

范丞丞的声音近乎哀求,朱正廷的心早就软了下来,他手足无措地任由范丞丞揽过自己,朱正廷觉得好累,出国的这四年,回国的这些天,他好像一直就像是陀螺,不断旋转,没有方向,然后他听到了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他下意识离开范丞丞的肩膀循着声音望去,他看见了黄明昊。

 

黄明昊渐渐从黑暗处走出来,他的双手不断鼓着掌,他甚至想要放肆大笑,范丞丞有些不解地看着黄明昊:

 

“Justin,你怎么在这儿?”

 

黄明昊压根儿没有理会范丞丞,他只是一步一步走到朱正廷面前,他的眼里满是怒意,他甚至是咆哮出来的:

 

“你在美国的男朋友就是他?朱正廷,你回答我!”

 

朱正廷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他看着已经在爆发边缘的黄明昊,他想说些什么,却觉得什么都错。饶是平日里再迟钝,范丞丞也已经领悟了什么,他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而后仰天大笑起来,这难道不好笑吗?

 

前几日,范丞丞还在教黄明昊如何追心上人,今日这一闹才发现,他们这对表兄弟喜欢的人竟然是同一个人,黄明昊紧紧捏着拳头盯着朱正廷,可朱正廷依旧没有说话,黄明昊想要伸手抓住朱正廷,却被范丞丞硬生生挡在了中间:

 

“Justin,正廷他是我的爱人。”

 

这宣示主权的态度让黄明昊愈发恼火,他抡起拳头就想揍上范丞丞,却突然被朱正廷大声遏制:

 

“黄明昊!你闹够了没有,闹够了就给我回去!”

 

黄明昊就这样愣在那儿,良久,他冷冷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发出悲凉的笑声,他向后退了几步,微微欠身:

 

“真是抱歉了,老师。”

 

他离去的背影带着太多情绪,但他也不能回头,就当他的自尊心作祟,就当他还想赌一赌朱正廷的同情心。

 

可是朱正廷,没有叫住他。

 

朱正廷挪着步子走到黄明昊刚才站的地方,慢慢捡起地上的塑料袋,袋里满满装着不少东西,朱正廷扬起了嘴角,范丞丞走到朱正廷身边,双眼望向朱正廷的侧脸,苦笑了一声,还是问出了他终于在今日明白了一二的问题:

 

“朱正廷,是因为他吧……”

 

朱正廷没有说话,范丞丞也不恼,他走上前又一次抱住朱正廷,他想起在国外的时候第一次见到朱正廷,他就知道,这个人是他范丞丞命里的劫数。一见钟情这种事如此荒唐,可是如果对象是朱正廷,范丞丞就算飞蛾扑火也无所畏惧。所以他用尽了浑身解数去追赶朱正廷,即使他总听朱正廷提起一个人,朱正廷从未说起过那人的姓名,范丞丞却知道,那人在朱正廷心里占据了好大的位置,范丞丞是嫉妒的,嫉妒他没能参与朱正廷的过去,嫉妒那个一直让朱正廷放在心上的人。可是在朱正廷同意和自己交往之后,范丞丞又觉得这都不重要了。

 

他错过的那些过去,他还有很久的以后去弥补,去陪伴。

直到今天,他晓得了那人是黄明昊,他将黄明昊那天同他说的与朱正廷相联系,范丞丞突然明白了太多,可即使是这样,他也还是义无反顾地抱住朱正廷。

 

“正廷,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你看到了我和他相似的地方吗?”

 

一样年少轻狂,一样傻气与执着,偏偏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血缘关系。

 

范丞丞的问话太过温柔,范丞丞的怀抱太过温暖,朱正廷没有说话,范丞丞笑着放开朱正廷,伸手想要揉一揉朱正廷的头发,又收回了手:

 

“抱歉,或许我不该来找你的,今天很晚了,你早点休息吧。我……我回去看看有没有最近的机票……对不起……”

 

范丞丞知道,他比不过黄明昊,

范丞丞知道,他不该让朱正廷为难。

 

范丞丞想要转身离开,却被朱正廷大声叫住:

 

“范丞丞!”

 

范丞丞困惑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抬起头与范丞丞四目相对,他的眼明显发红,说出来的话也带着委屈:

 

“你回国的时候告诉我了吗?你来找我经过我同意了吗?现在你说走就要走,你们一个两个都喜欢这一套吗?都不需要等我把话说完,永远都自作主张吗?!”

 

朱正廷突然爆发了哭声,范丞丞吓得手足无措,他慌忙冲上去抱住朱正廷,轻轻拍抚着朱正廷的背,不断安慰着朱正廷。朱正廷靠在范丞丞肩膀,任由眼泪掉落,他说不出哭泣的缘由,大约是憋了这么多年,他终于可以放声哭一次了,哭地差不多了,朱正廷吸了吸鼻涕,小声地说:

 

“范丞丞,我们还算在一起吗?”

 

范丞丞笑了笑,拍了拍朱正廷的后脑勺:

 

“当然,我们又没说过分手。”

 

朱正廷轻轻点了点头,内心却带着歉疚,他像只陀螺依旧在原地打转,不停旋转,他不敢向左,又不能往右。

 

左右为难。

TBC

如果你看到这里

留下你看过的痕迹吧 谢谢

评论(173)

热度(8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