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丞坤】On fire 02

同系列贾正文为:Set on fire

第一次主丞坤 没有文笔 毫无逻辑 ooc 上升者右拐

前文见:On fire 01

个人完结文汇总戳→这里

 

“阿四,你先出去。”

 

阿四应了一声,放开了范丞丞,诺大的会客厅只剩蔡徐坤和范丞丞两个人,蔡徐坤一直盯着范丞丞,没有说话,他在等,等范丞丞先开口。范丞丞的伤口有一点被拉扯到,他吸了一口凉气,对上蔡徐坤探寻的双眸,喊了一句:

 

“老大……”

 

换作从前,蔡徐坤大可以笑着和范丞丞打马虎眼儿,可此刻,蔡徐坤的心就像是夏季午后即将到来的雷雨天气,黑云密布,没有一点光亮。

 

“你和那个人,是朋友?”

 

范丞丞知道,蔡徐坤说的是朱正廷,他点点头:

 

“是,我认识他很多年了……”

 

“很多年是多久?”

 

蔡徐坤突如其来的发问好没道理,范丞丞没反应过来,而后又算了算,木讷地回答:

 

“大概也有七八年了……”

 

呵,七八年,蔡徐坤又想起他看见的范丞丞和那个人的拥抱,确实是熟稔的模样,却扎地蔡徐坤现在还有些疼,他一直以为范丞丞的世界里应该只有他蔡徐坤,现在看来,是他错了。

 

“范丞丞……如果,有一天,我要杀了你的那个朋友……你会怎么样?”

 

“你不会。”

 

蔡徐坤不知怎么,被这句话触了逆鳞似的,走到范丞丞跟前,拽住范丞丞的衣服:

 

“他和我们不是一个帮派,上一回,你就已经吃过他的亏,你还把他当朋友?!范丞丞,我凭什么不能杀了他?如果你不让我杀他,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猜测你也是那边的人?”

 

范丞丞从未见过蔡徐坤这般激动的模样,他一时间有些无措,蔡徐坤的手还死死拽着范丞丞,范丞丞没有挣脱,无力却带着些许诚恳:

 

“老大,我不会背叛你。”

 

我不会背叛你,却不得不伤害你。

 

“范丞丞,你敢发誓吗?”

 

“好,我拿我的命发誓。”

 

“呵,你的命早就是我的了,你凭什么拿它发誓,不如……”

 

蔡徐坤的眼微微眯了眯,嘴角上扬,带着几分魅惑,带着几分邪气,他慢慢放开了范丞丞,甚至替范丞丞整了整衣服,语调莫名温柔:

 

“不如……你拿你心上人的命发誓吧……无论你现在有没有心上人,这都不影响你用这个发誓……”

 

“蔡徐坤!”

 

范丞丞突然爆发了怒火,他死死盯着蔡徐坤,他从前很少忤逆过叫出蔡徐坤的大名,偶尔有也绝不是这样的嘶吼。蔡徐坤依旧是一脸调笑的表情,范丞丞不自觉握紧了拳头。

 

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用你自己的命来逼迫我。

 

“怎么,你不敢?还是……你已经有心上之人了……”

 

蔡徐坤的笑意渐收,语气竟也弱了下去,他总以为范丞丞既然把命都给了自己,便不会离开自己,他总以为他可以一直对范丞丞呼来喝去……

 

所以,他以为,范丞丞是蔡徐坤的。

可他忘了,范丞丞的心也许有的是别人。

 

蔡徐坤突然被范丞丞抓住了臂弯,他抬头看着发怒的范丞丞,范丞丞的神色并不明快,他一字一顿地说:

 

“你当真要我拿我心上人的命发誓?”

 

蔡徐坤下意识地想要脱开范丞丞的手,却被更紧地抓牢,他只好点头,却见范丞丞笑了出声,却带着冰凉:

 

“好,蔡徐坤,那我就拿你的命发誓。”

 

蔡徐坤陡然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范丞丞,范丞丞这句话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蔡徐坤顿时不知该有什么反应,范丞丞自嘲地笑笑,送开了蔡徐坤,转身就要离开,背后突然就增加了重量,蔡徐坤抱住了范丞丞。

 

“别同情我,也别给我希望,你还是我的老大。”

 

一点一点掰开了蔡徐坤的手,伤口有些许裂开,但都不及两人此时沉重的心情,范丞丞逃也似的离开,蔡徐坤的嘴还微微张着,他还没来得及告诉范丞丞,自己也是同样的心情。范丞丞任由绷带渗出血来,他不能逗留,他生怕自己一逗留,蔡徐坤就要说出口。

 

那个答案,范丞丞早就知道,蔡徐坤对自己的关心,在自己受伤时对自己的照顾与温柔,蔡徐坤偶尔的撒娇……

 

可是,

那个答案,范丞丞不能要,不敢要,要不起。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他不可以给蔡徐坤异致命的一击。他喜欢蔡徐坤,是他的事情,可他绝不能放任蔡徐坤喜欢自己。

 

范丞丞将自己关在房间很久,大概有一个下午那样久,午饭也只是随意吃了一点速食食品,吃晚饭前夕,蔡徐坤冲进了范丞丞的房间,很显然,蔡徐坤在气头上,他信步走到范丞丞跟前:

 

“你刚恢复一些,午饭就吃这个?然后呢,晚饭也打算不吃是吗?”

 

范丞丞知道,蔡徐坤在关心自己,别看蔡徐坤纵横黑道,道上的人都闻风丧胆,可范丞丞知道,蔡徐坤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蔡徐坤见范丞丞没有反应,干脆搬了凳子坐在范丞丞对面:

 

“那大家一起饿死好了……”

 

带着不符合年纪的少年气,却只有在范丞丞面前显露,范丞丞叹了一口气,伸手想摸摸蔡徐坤的头发,却依旧没能伸出手,他笑了笑:

 

“好,老大,我们去吃饭。”

 

蔡徐坤看着慢慢站起来的范丞丞愣了愣,自己却没有站起来,范丞丞有些疑惑地回头张望,蔡徐坤却静默着,良久,说了句话:

 

“其实,你知道的对不对,早上你是故意逃开的对不对。”

 

你知道我的答案,洞悉我的心意,你甚至和我存了一样的心,可你坦诚自己的心意之后,却不给我回答的机会。

 

范丞丞,其实你比我狠。

 

范丞丞沉默了,他就笔直地站在那里,直到蔡徐坤站起来,拉过了范丞丞的手,动作是少有的轻柔,他将范丞丞的手指一一和自己的交握在一起,他看了看范丞丞,下是下定了决心似的:

 

“范丞丞,发誓吧,就用蔡徐坤的性命发誓,如果你背叛了我,我就不得好死……”

 

范丞丞赶忙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蔡徐坤的嘴,眼神里是柔情,亦是害怕,蔡徐坤用牙齿轻轻咬了咬范丞丞的手掌,抱住了范丞丞:

 

“范丞丞,你把你的命交给我,我也把我的给你,我们的命就都不是自己的了。”

 

范丞丞终是抬起了手臂,轻轻抱住蔡徐坤,蔡徐坤开心地笑了出来,范丞丞的眼里却只有歉疚与担忧。

 

他生平第一次如此憎恨自己是一个警察,他生平第一次这样想要爱一个人。

 

黑与白之间,

为什么没有中间地带,为什么没有他和他的容身之地。

 

K社的人,都不是瞎子,自然看出他们老大和范丞丞之间的关系有所转变,因着他们对于蔡徐坤的臣服,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但私下多的是对范丞丞的意见,更有甚者,想方设法要找出范丞丞的料。就连从小看着蔡徐坤长大的张叔也时不时提醒蔡徐坤,而无论谁开口,蔡徐坤都只是摇摇手。

 

 

“今天又有人跟我说你最近行踪不定了……”

 

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悠悠地开口,语气却不怎么严肃。范丞丞笑了笑,夺走蔡徐坤手上喝了一半的酒杯,一饮而尽:

 

“哦?所以,老大这次要怎么罚我?”

 

蔡徐坤从沙发上起来,伸了伸懒腰,径直走到范丞丞跟前,将酒杯随手扔在了沙发上,伸出手勾住了范丞丞的脖颈,将自己的脸凑近范丞丞的脸:

 

“罚你,一辈子都得做我小弟。”

 

两个人距离太近,气息都打在彼此的脸上,范丞丞笑了笑:

 

“遵命。”

 

而后倾身吻了上去。这些日子里,范丞丞终于不再逃避,也终于放纵了自己,他想起前些日子他又和朱正廷私下见了面,朱正廷问他,为什么还不归队,为什么不亲手将这些证据交给警署。

 

“正廷,因为我还有我想要保护的人。”

 

我还不想这么早离开他,至少,我要给我和他之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是夜,蔡徐坤躺在范丞丞的怀里,范丞丞一只手搂着蔡徐坤,侧过头又亲了亲蔡徐坤的额头:

 

“老大,你有没有想过不干这一行……”

 

蔡徐坤闻言,撑起身子看了看范丞丞,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丞丞,入黑道简单,想出去,谈何容易……不说我自己,我这一帮弟兄,哪个不是要养家糊口的……”

 

范丞丞点点头,不再说话,他本就只是试探着问出口而已,他自然晓得蔡徐坤根本脱不了身,蔡徐坤就是这样的人啊,明明也有善良的一面,可又不得不残忍,明明也有脆弱的一面,又不得不坚强。

 

范丞丞想起朱正廷和自己告别时的话:

 

“丞丞,我最多再帮你和上司拖上三个月,你知道,上级盯着K社团已经很久了。”

 

三个月,范丞丞和蔡徐坤这场美梦只剩下三个月。范丞丞自然懂得,与其让警署出动警力正面和K社团血拼,不如自己从蔡徐坤手里取得关键性证据来得容易,也可以避免双方的伤亡。

 

蔡徐坤见范丞丞不说话,用手指戳了戳范丞丞的脸:

 

“喂,你想什么呢?”

 

范丞丞摇摇头,将蔡徐坤揽进怀里,拍了拍蔡徐坤:

 

“睡吧。”

 

蔡徐坤倒是没什么睡意,他转过身,和范丞丞面对面,他笑着拿出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吊坠,对上范丞丞的眼:

 

“范丞丞,倘若有一天,我们被警方抓获了,你记着,整个社团的命门都在我这吊坠里,它可以保你的命……”

 

范丞丞不可思议地看着蔡徐坤,他想要的东西,蔡徐坤轻易地就告诉了他,可范丞丞竟不知该做什么,他叹了一口气,抱住蔡徐坤:

 

“蔡徐坤,你不怕……”

 

“怕什么?反正我的命就是你的,你的命也是我的,我让你活着,你可不就得活着……”

 

范丞丞死死扣住蔡徐坤,他不能暴露自己的情绪,可他真的就要失控,那种被硬生生撕扯成两半的感觉,快要折磨得范丞丞喘不过气来。他自然不晓得,蔡徐坤靠在范丞丞怀里,勾起了嘴角。

 

范丞丞,若我真有那样一日,我希望,我可以死在你手上。

TBC

还是希望可以有一点评论吧 热度啊 粉丝啊 都感觉很虚 评论比较真实

最后 惯例鸣谢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大綮有田  @咖啡口服液 

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

评论(95)

热度(4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