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丞坤】On fire 04 (完结)

不知所云

不知所写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贾正出场一分钟

前文链接:01  02  03

个人完结文档汇总 戳→这里

 

蔡徐坤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自己的童年,梦里还有范丞丞……梦境的最后,是他朝着范丞丞开了一枪,于是,他惊醒了。眼前是一片陌生,他仔仔细细打量了四周,是医院的模样,但又不是一般的医院,蔡徐坤想挣扎着爬起来,这时有人进来了:

 

“你别起来……你的伤口还没恢复……”

 

蔡徐坤的意识这才清醒了一些,他记得,他朝自己开了一枪,最后的记忆,是范丞丞的那一声温柔的老大,蔡徐坤不再动了,任由护士将他安置,他终是有些忍不住,开了口:

 

“范丞丞呢……”

 

大概是很久没有说话了,嗓子都有些沙哑,护士只是淡淡的,一副职业化的模样:

 

“我不认识你说的什么范丞丞,在这里你是病人,我是负责你的护士,你可以叫我果果……”

 

蔡徐坤不再说话,也懒得搭理这个护士,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这里和普通的医院不同,铁栏杆做的门,门外站着几个制服模样的人,蔡徐坤不由轻笑,他在监狱里。

 

护士见蔡徐坤似乎是稳定了的样子,拿着东西又离开了,蔡徐坤却还忧心忡忡,他深陷囹圄,那他的那些兄弟们呢。他不愿去想,只要一去细想,他就会很痛,连带着身上的伤口一起作痛。他想起,亚当和夏娃的故事,竟觉得自己的肋骨隐隐作痛。

 

所爱之人,原来早已融入自己的骨。

 

蔡徐坤从小到大经历过许多,却都不如范丞丞这一击来得致命,不,比致命更甚,锥心之痛。

 

之后的日子里,蔡徐坤被关在这四方密不透风的地方,好在他身体恢复地很快,偶尔他也会和护士聊上几句,也都是有一搭没一语的,倒是护士看着蔡徐坤积极配合治疗,很是欣慰:

 

“他们都说你是什么黑帮老大,我看你也没那么恐怖。”

 

蔡徐坤歪了歪脑袋,抿唇笑笑:

 

“难不成黑帮老大个个都是凶神恶煞,膀大腰圆?”

 

护士忍不住笑出声,给蔡徐坤换好药,叹了一口气:

 

“你虽然是黑帮老大,但是你肯自首,那说明你还是知错……”

 

话还没说完,蔡徐坤竟激动地抓住护士的手,护士被他吓了一跳,蔡徐坤忙道歉,放开护士的手:

 

“抱歉,你说我是自首?”

 

“对啊,你这人真奇怪,听说写了一封自首书……”

 

直到护士走了,蔡徐坤也没再说话。他从未写下过自首书,他一直以为他进了监狱是因为范丞丞按着他说的,将所有证据都提交给了警方。蔡徐坤不傻,他细细一想,便知道是范丞丞替自己写下了自首书,警方竟然这般草率,都不去验笔迹么?

 

他自然不知道,

有时候爱一个人,就会模仿那个人,滴水不漏。

 

 

不知不觉中,蔡徐坤在这监狱里也待了几个月了,范丞丞每周都会来探监,而蔡徐坤每一次都避之不见,他还没有做好打算,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个自己放在心里,却又把自己的心伤得千疮百孔的人。

 

“他还是不愿意见我?”

 

狱警点点头,范丞丞笑了笑,转身离开,今天的天气不错,范丞丞看着蓝天白云,想着或许该四处逛逛,也好掩盖自己内心不可名状的失落。他知道,蔡徐坤还是没原谅自己。但是,他可以等,等到蔡徐坤原谅自己的那一天,等蔡徐坤出狱,反正他已经不再是警察,蔡徐坤出狱之后也不再是黑帮老大,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范丞丞想起他辞职的时候,局长对他极其不满,收拾好东西离开的时候,几个兄弟也都一一安慰,最后,是朱正廷陪着他一起出了警署的。朱正廷是晓得范丞丞和蔡徐坤之间的事情的,范丞丞记得朱正廷问了自己:

 

“值得吗?”

 

范丞丞当时只是愣了愣,很快又露出明朗的笑容:

 

“值不值得,你应当是清楚的,你和明昊之间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朱正廷便不再说话了,是了,这世上的值不值,从来都无关其他,无非关乎,你怎么想而已。

 

 

黄明昊陪同朱正廷一起去监狱探监,走到门口,朱正廷示意黄明昊在外面等着,黄明昊一脸不情愿,朱正廷又好气又好笑地戳了戳黄明昊的脸:

 

“我只是去帮丞丞一把,你这是什么表情。”

 

黄明昊撇了撇嘴,只好松开朱正廷的手,他才不会告诉朱正廷,自从那件事以后,他生怕一不小心就把朱正廷丢了。

 

听闻来探监的人不是范丞丞的时候,蔡徐坤有些奇怪,又有一点期待,抱着那一丁点儿期待在见到朱正廷的时候,又黑了脸,想要离开。朱正廷没有生气,只是出言挽留:

 

“蔡徐坤,我们坐下来谈一谈。”

 

朱正廷的声音镇静而又亲切,蔡徐坤想着不如就坐下来谈谈,也好打听些消息,于是,两个人就坐了下来,这是蔡徐坤第一次静距离观察朱正廷,眼前的人有一股英气,说话的声音却带着温柔,同样,朱正廷也在打量蔡徐坤,末了,他叹了一口气。

 

“蔡徐坤,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蔡徐坤轻笑一声,眼底却是深不可测:

 

“朱警官这话说的奇怪,你来探监,要我问你什么?”

 

朱正廷顿了顿,扬起笑容,目光是一平如水:

 

“蔡徐坤,你说的对,我今天来探监是有话要告诉你。我来告诉你,范丞丞有多爱你。”

 

蔡徐坤的眼皮猝不及防跳了跳,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破土而出,他想要知道,却又害怕知道。

 

朱正廷却没有停下,他依旧在说着: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受伤的,等我知道的时候,你已经进了手术室,我从没有见过那样的丞丞,我和他认识七八年,印象中他一直有点傻气,但是却是个自信的人,但是那天我看到他衣服上全是血,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似的……”

 

朱正廷说到这里,抬头看了一眼蔡徐坤,温柔地笑笑:

 

“蔡徐坤,按理我是不喜你这号人的。可是,我看到丞丞那样爱你,我突然就想看看你是怎样的人,所以,我今天来了。”

 

“爱?朱正廷,什么是爱?爱是包容,爱是互相理解,爱是相互信任,可是范丞丞他对我做了什么?这就是你们这些所谓正人君子口中冠冕堂皇的爱?”

 

蔡徐坤的突然爆发,朱正廷再好的脾气也被有些激怒了,他的嗓门也不自觉提高了一个分贝:

 

“为了你,他努力替你那些兄弟申请减刑,为了你,他伪造了你的自首书,为了你,他放弃了他的工作,蔡徐坤,他爱不爱你,你的心才是最清楚的不是吗?非要我告诉你嘛?!”

 

蔡徐坤蓦然间,沉默了,他的全身都在轻微发抖,他怎么会不晓得范丞丞对自己的情意,可他从未想过,范丞丞为了自己做到这份上。他记得他曾经翻开的那几页纸,范丞丞在警校的表现,他入职后的履历,都在体现着范丞丞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

 

可是范丞丞竟然放弃了,为了他蔡徐坤,放弃了。

 

探监时间在两人沉默之间一点一点消磨,朱正廷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蔡徐坤,你知道吗,范丞丞哭着对我说,他只要你活着的样子,有多凄凉……”

 

蔡徐坤仰起头,努力不让眼睛发酸,他缓缓开了口:

 

“朱正廷,让他不要等我……”

 

我不愿让他等我,他太好了,而我不配。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走到外边儿的时候,脸上一直带着笑容,黄明昊连忙冲上来搭住朱正廷的肩:

 

“怎么样?”

 

朱正廷笑笑,挑了挑眉:

 

“有我办不成的事儿?”

 

两个人就这样笑开了怀,朱正廷才没有如蔡徐坤所愿去告诉范丞丞那番话,朱正廷啊,最讨厌口是心非的人,虽然他自己曾经也是。

 

想着,拉着黄明昊的手走了,走向他们的下个十年或是百年。

 

 

蔡徐坤的表现一直良好,三年之后,他得到了假释的机会。四方的世界,蔡徐坤离开那天,是个晴天,他透过小小的窗户向外望去,笑了笑,干净纯粹,没有任何负担,三年时间,的确改变了许多。

 

铁门打开的时候,蔡徐坤的眼被阳光微微刺痛,他抬起手遮挡了一下,当他适应了之后,深吸了一口气,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恍惚间,他看见对面有一个人,在向自己靠近,蔡徐坤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庞。

 

干净的白衬衫,一头黑色的头发,洋溢灿烂的笑,一如蔡徐坤初见他的时候,然后蔡徐坤听见那人用磁性的嗓音:

 

“老大。”

 

那是专属于蔡徐坤一个人的称呼,是专属于蔡徐坤的温柔。

 

End

 

没有太多闲言碎语

贾正是Set on fire 爱是着了火的友情

丞坤只有On fire 从一开始就是命悬一线 如同走在火上的爱情

 

 @咖啡口服液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大綮有田 

然后 两位小朋友的200字长评作业谢谢: @陈果儿  @越人歌. 

评论(62)

热度(5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