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丞坤】On fire 03

本章有毒 慎入

灵感来自 @陈果儿 

前文见:01  02 

个人完结汇总:这里

甜蜜文学 了解一下

 

蔡徐坤这些日子很是忙碌,K社团本就人多口杂,蔡徐坤接过当家人位置的时候,许多老一辈的人本就不服,而如今,看着蔡徐坤整日和“来路不明”的范丞丞混在一起,还让范丞丞成了K社的二当家,代理不少事务,那些个老人自然是愈发心有怨言。

 

蔡徐坤向来不在意这些,但最近K社的生意确实总受打击,再加上警察总是会来查场子,蔡徐坤心中也不是没有疑惑的。张叔是蔡徐坤身边的老人了,他拿着一叠照片扔在蔡徐坤面前,语重心长:

 

“阿坤,这些都是底下的人交给我让我呈给你的,你自个儿琢磨琢磨吧。”

 

蔡徐坤缓缓拿起那一叠照片,都是范丞丞和别的帮派的人私下接触的记录,蔡徐坤的头顿时痛了起来,他自然知道底下的人早已对范丞丞不服气,可他生平最厌恶内斗,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张叔,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就凭几张照片,又能说明什么?”

 

张叔叹了一口气,知道蔡徐坤是铁了心站在范丞丞这边儿,他是看蔡徐坤长大的,知道蔡徐坤的个性,敢爱敢恨,又认死理儿,不撞南墙不回头的。

 

“阿坤,照片是说明不了什么,但你总得注意着点儿。一人不服他,可能是旁人的过错,可如今,底下这么多人都不服他,你就能保证他一点儿问题没有?”

 

蔡徐坤摆摆手,示意张叔别再说,张叔不好说什么,只得退下。蔡徐坤一个人在书房待了许久,直到听到熟悉的脚步声,蔡徐坤没有抬头,只是笑笑:

 

“你回来了,今天怎么样?”

 

范丞丞走到蔡徐坤身边,摸了摸蔡徐坤的头发:

 

“就那样,挺好的。”

 

边说着,视线扫过桌上的照片,随意拿起一张,笑了笑:

 

“你不打算问?”

 

蔡徐坤这才抬起头,看着范丞丞,他拉着范丞丞的手,慢慢站起来,掸掸范丞丞的肩膀,一副坦然的样子:

 

“我信你。”

 

范丞丞没有再说话,叹了一口气,将蔡徐坤搂进怀里,他的手摸着蔡徐坤的脖颈,他的唇附上蔡徐坤的耳畔:

 

“我爱你。”

 

原谅我给不了你任何承诺,我爱你,可我们偏偏站在正邪的两端。

 

范丞丞这些日子,混迹于K社底下的各个小帮派,探查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那些蔡徐坤桌上的照片,想来也是那时候被有心之人拍下的。范丞丞听闻K社的死对头Z社前几日被警察彻底剿灭了,还听说是因为警方派了卧底。范丞丞不由感慨,朱正廷到底是朱正廷,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干净利落。

 

但Z社的倒台也就彻底意味着,范丞丞和蔡徐坤的好日子所剩不多了。

 

蔡徐坤是知道Z社倒台的事的,听人说是出了内鬼,蔡徐坤本来并不是太在意,这些年,每个社团帮派起起落落的,他都有些看腻了。倒是先前那个阿四无意间提了句,说那朱正廷也真是够狠的,蔡徐坤才上了心:

 

“朱正廷?”

 

阿四赶忙点头哈腰,回禀道:

 

“是啊,就是朱正廷,他就是Z社团的内鬼,Z社团老大安东尼估计到死都没想到,他这么信任的人居然是个内鬼……”

 

蔡徐坤的眉毛都要打结了,他想起那日范丞丞死也要保住的人,他问了句:

 

“朱正廷?是不是就是那天……”

 

阿四用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大腿,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可不就是那小子吗?生得倒是眉清目秀的,没想到是这样的狠角色……”

 

“他是哪个帮派的人……”

 

阿四疑惑地看了蔡徐坤一眼,顿了顿,说:

 

“坤哥不知道吗?最近新闻上都在报道这个事儿,这个朱正廷,是警察来着……”

 

“啪”

 

蔡徐坤听到自己脑海里有一根紧绷的弦彻底断裂,他想起那日他问范丞丞和朱正廷认识了多久,范丞丞回答的七八年,他想起范丞丞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枪口,只为了换朱正廷逃脱,他想起……

 

“阿四,你去叫Jio来……”

 

阿四点点头,不一会儿,Jio来了,Jio是蔡徐坤这些年秘密培养的探子,专门来监视手下那些人的,蔡徐坤抬头看了Jio一眼,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

 

“之前我让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Jio向来只负责探查和监视,至于其他,一向不管,他将手里的文件扔在蔡徐坤桌上:

 

“都在这里了,范丞丞从小到大的履历,你知道的,你不知道的,全都在这儿了。这些资料之前都被秘密保护了,我费了不少功夫才找到的,你看看吧。”

 

说完,见蔡徐坤拿起那几页纸的手都好似在颤抖,Jio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离开前,还是忍不住开口:

 

“坤哥,就算你喜欢他,可我们这么多弟兄追随你这么多年,难不成比不上一个他?”

 

蔡徐坤任由Jio离开,他的全部的注意力全在那几页纸上,他狠了狠心,要去翻开,翻开那些范丞丞的过去,翻开范丞丞的伪装,翻开这一场骗局……

 

范丞丞回来的时候,屋内一片黑暗,范丞丞开了灯,却见蔡徐坤正坐在沙发上,像是在想事情,范丞丞走到蔡徐坤身后,替他捏着肩膀:

 

“怎么,有心事?”

 

蔡徐坤将手覆在范丞丞手上,摇摇头:

 

“没事,在想明天的交易……”

 

范丞丞轻柔地反握住蔡徐坤的手,想给他一点力量,蔡徐坤仍是背对着范丞丞,叹了一口气:

 

“丞丞,你好像都没跟我说过你以前的事儿……”

 

范丞丞愣了愣,松开蔡徐坤的手,绕到沙发前,坐下,和蔡徐坤面对面,笑了笑:

 

“你要听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却只有一件,我不能也不忍告诉你。

 

蔡徐坤抬头看了范丞丞一眼,轻轻笑了笑,不知道是不是范丞丞的错觉,总觉得蔡徐坤这笑带着些复杂的意味,蔡徐坤的语气倒是很平常:

 

“随便说说吧……我想多了解了解你……”

 

想了解你,想了解,我爱的人,是如何将我耍得团团转。

 

范丞丞打开了话匣子,从小时候开始一直讲到后来,他隐去了不愿让蔡徐坤知道的部分,蔡徐坤只是钱浅笑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大概是听得有些累了,蔡徐坤打了个呵欠,范丞丞停了下来:

 

“累了?”

 

蔡徐坤揉揉眼睛,点点头,起身就去了卫生间,他把自己关在里面很久,将水龙头开到最大,任由那水大声倾泻,好掩盖住他快要崩溃的情绪。范丞丞很诚实,他告诉蔡徐坤的全是真的,可范丞丞也不诚实,他瞒下了蔡徐坤最想要知道却又不愿知道的事。

 

蔡徐坤的眼突然闪过一丝锐利,从小到大,生长在黑暗里,从小到大,他就知道,想要的就一定要去争抢,得不到的,那不如毁掉。

 

翌日,是K社要进行新一轮交易的日子,近来警察查得紧,蔡徐坤必须亲自出马以确保万无一失,刚下楼,蔡徐坤突然停下脚步,范丞丞有些错愕,蔡徐坤说:

 

“丞丞,我忘记带交易的合同了,就在保险柜里,密码你是知道的,我在大厅等你,你去拿吧……”

 

范丞丞愣了愣,蔡徐坤很少有这样的失误,想来最近是真的太累了,范丞丞有些心疼,想着这次交易结束,一定要带蔡徐坤好好放松。范丞丞转身上楼,打开了保险箱,保险箱里是这次交易的全部资料,范丞丞拿出来,刚想下楼,手不自觉捏紧资料。

 

他差点忘了,他是一个警察。

 

他小心翼翼拿出手机,想要将这些资料拍摄下来,突然,房间的灯亮了起来,蔡徐坤就坐在桌前,他在鼓掌,他的嘴角上扬,却没有一点温度:

 

“我该怎么称呼你?或许,连名字都是假的?”

 

范丞丞的动作就那样僵住,随后,他缓缓挺直了身子: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是卧底的?”

 

蔡徐坤对上范丞丞的双眼,眼里是痛苦,是怨恨: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要你不说,我就什么都不知道。可是,现在我知道了。”

 

范丞丞没有说话,蔡徐坤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所以,这些日子社团总被警察抓到,和你有关对不对?所以,你和朱正廷见面根本就是串通好了是不是?所以,范丞丞,你还有什么是真的?”

 

蔡徐坤终于爆发,就像是火山沉寂了太久,终于喷发,滚烫的岩浆,满腔的怒意,将蔡徐坤和范丞丞一起湮灭。

 

“我爱你,是真的。”

 

范丞丞轻轻开口,几个字,说得真切,蔡徐坤听在耳里,却只觉得讽刺。眼前这个人,口口声声说爱着自己,却一直在做背叛自己的事情。蔡徐坤好恨,范丞丞拿出了自己的手枪,扔给了蔡徐坤:

 

“我的命是你的,我说话算话,如果你恨我,杀了我吧。”

 

蔡徐坤缓缓拿起那把枪,举起枪对着范丞丞:

 

“你以为,我不敢?”

 

声音里满满都是颤抖,范丞丞笑了,是一贯的那种笑容:

 

“动手吧,老大。”

 

动手结束我的罪孽,动手抚平你的伤痛。

 

“范丞丞,你的命是我的,所以,我不让你死,你怎么可以求死?”

 

蔡徐坤边说着,边将手枪反握,范丞丞睁大了眼睛,要上前阻拦,可蔡徐坤只是笑。

 

“砰”

 

蔡徐坤给了自己一枪,范丞丞将蔡徐坤搂在怀里,怎么也止不住鲜血,他掏出手机,却被蔡徐坤拦住:

 

“丞丞……这个吊坠,你拿回去交差……我只求你,尽量放过我的那些兄弟……”

 

“你别说了,蔡徐坤,我要你活着!”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笑了笑,头有些发晕了,他靠在范丞丞怀里:

 

“叫我一声老大吧。”

 

范丞丞的眼眶发酸,他亲了亲蔡徐坤的额头,温柔地叫:

 

“老大。”

TBC

 

你以为这里结束了 怎么可能啊 我是甜蜜文学的啊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大綮没有田了   @兔子味的狐狸哥哥 

评论(83)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