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关于《浮生》

原文链接:

            

想了很久 才决定敲下这些文字

全文大概是1W7的样子 不算长 也不算短

我不是第一次写大三角 从前的大三角多少带了现实背景 这次尝试了别的背景 导致从一开始 就凄凉的很

想了想 为什么叫浮生 因为人的一生就是浮生 乱世浮生 亦或是借鉴了沈复先生的《浮生六记》

不怕你们笑话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歌词 什么这一场孤独浮生 什么是说一生命犯桃花 说爱折花 不爱青梅竹马

回到 人物本身 其实多少参杂了我对三个人现实的理解

小贾他从小的经历应当就是心思敏感的 都说他和正正不如以前那样亲昵 但其实他不过是将这一种亲昵放在了心里 他成长地太快了 又在意外界目光 可他心里总有一个位置属于正正 就像文里 他要天下 为的也是正正 他爱天下 也爱正正 大爱与小爱之间 却不能兼得 他对自己不是自信 他是太信正正那句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以为他们彼此了解 他以为他们的默契可以让正正知道自己的想法 但他忘记了 就算再了解 你不说 那人有时也不会猜的

 

丞丞是直球 是横冲直撞 是排山倒海 喜欢就要让那个人知道 我所有的犯傻 我所有的傻事只为了一个人 天下送上 性命奉上 就像周幽王烽火戏诸侯 为让褒姒一笑 他偷来了一日 一日欢愉 他心甘情愿赴死 只是 正正没让他死 但其实我很心疼文里的丞丞 朱正廷放他走的时候 他开心却也不开心 为什么呢 因为他觉得正正去救他只是为了承诺 他宁愿正正不救他 他还能有点念想 也许正正喜欢自己

 

他问了正正四次 西施的问题 最后一次才得到了回答 他太蠢了 也太痴了 又是为sdr哭泣的一天

 

朱正廷在我心里可能就是这样温柔的人 他傻里傻气的 搞不懂爱 他将年少的陪伴当作爱 他爱小贾的 他不可能不爱 倘若你问他 心里第一顺位 我信他的回答也许仍是小贾 但是就像他也会问丞丞是不是最喜欢他 所以文里的正正也会爱丞丞 大概是被直球击中 一瞬动心吧 我觉得感情不分先来后到的 爱一个人 一瞬间的事 

 

其实最后他对小贾的感情也没有瓦解 他们彼此知道对方的近况 小贾还会送信送东西给他 而他仍将那些信一一收好 他知道 他的小少年 做得很好 黄明昊终于长成了朱正廷想要的模样 最后的最后 他等来了范丞丞 大概你们都觉得sdr赢了 可我觉得 范丞丞何尝不惨 他什么都没剩下了 他来了 朱正廷接过了桃花 他们也许会和范府那一群人一起 又也许只他们两个人 范丞丞和黄明昊 都拥有爱

 

一个是胸怀天下,为美人夺江山

一个是倾尽天下,为美人舍江山

 

哪一个更感动呢 其实都是一样的 因为这只是属于我的故事 感谢你们同我一起做了这个梦

风吹过城门 深庭院幽冷 谁太认真。

致谢: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评论(38)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