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嘉年华(下)

太多事情 让我没了写完它的冲动

大概完结地也十分草率 结局倒是遵从了想法 只是内容单薄了些

随各位批判吧

前文链接: (上)    (中)

个人完结文档 这里

 @陈果儿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黄明昊已经好些日子没能联系上朱正廷了,他本以为大约是他那日吓着朱正廷了,又或是范丞丞这些日子空闲了些,可今日他才听父亲说近日自家与范丞丞又要有合作,他才意识到事态的不对。黄明昊匆匆吃完饭,便直奔朱正廷家,他敲了很久的门,开门者是范丞丞,范丞丞抬眼瞧了黄明昊一眼,并不打算搭理。黄明昊却愈发生气了,冲上前就问:

 

“你把他怎么了?为什么我联系不上他?”

 

范丞丞轻笑了一声,终于正视了黄明昊,他想起那些照片,想起朱正廷,他不自觉捏紧了手,口气却是淡淡的: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我们的家事,你是不是管得太多了一点?”

 

黄明昊最讨厌范丞丞这副嘴脸,高高在上的样子,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就像从小到大对自己的态度,就是认准了自己不如他,是个只会添乱的小孩儿。

 

“那你到底知不知道,他根本不快乐。”

 

“快乐?黄明昊,你以为你是谁,你怎么知道他真的不快乐,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指不定在国外泡洋妞呢……”

 

范丞丞是真的愈发不悦了,他只想着尽快赶走黄明昊,黄明昊还非在这儿鬼话连篇,说什么快乐不快乐。难道这么多年朱正廷和自己在一起都是痛苦的吗?从第一眼见到朱正廷,范丞丞就知道,他沦陷了,所以他可以和家里闹翻,所以不管不顾自己白手起家,而后一点一点再去修补和家人的关系。他只是想要他和朱正廷的生活好一点儿,他怎么就是错呢。

 

可是,黄明昊的出现打破了他和朱正廷这么些年的平静。

 

“范丞丞,朱正廷不是我们的玩具!”

 

“是啊,他不是我们的玩具,所以,我不想和你共享他的记忆。”

 

范丞丞敛了敛自己的眼,笑了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黄明昊竟一时语塞,他突然有了一点害怕,那是他从未有过的情绪。世人都说,黄家少爷是个万花丛中过的人,黄明昊向来玩惯了,可是此刻,他才惊觉自己是玩脱了。他心底那些隐隐约约的害怕随着朱正廷的声音愈发强烈了起来,他循着那声“你们在干什么?”望去,朱正廷走了出来,倚在门上,朱正廷瘦了不少,黄明昊想要去抱抱他,却一时没有法子。他按捺住自己,死死盯着朱正廷,问:

 

“正廷,我再问你一次,我们两个,你选谁?”

 

你爱的是谁?

 

气氛一时有些紧张了,三个人都没有说话,良久,朱正廷叹了一口气,道:

 

“黄明昊,别玩了。你知道的,我和丞丞,要结婚了。”

 

黄明昊的世界里突然就什么都听不清楚,看不真切了,直到范丞丞和朱正廷一起进了屋,关上了门,黄明昊仍旧站在原处,动弹不得。有什么东西,滑落了他的脸颊,他猛地大笑了起来,笑得眼前都模糊了,他想起和朱正廷这段日子的相处,他想起他第一次见朱正廷。

 

原来,是我第一眼就喜欢你。

 

过去的岁月里,喜欢两个字对于黄明昊而言,不过是个笑话,甚至于他之前还在嘲笑范丞丞为朱正廷将订婚筹备地豪华,现如今,他总算明了,喜欢这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东西,真的有这样的魔力。

 

忍不住接近他,忍不住取悦他,忍不住关心他,哪怕最后自己遍体鳞伤。

 

“朱正廷,你真狠呀。”

 

黄明昊喃喃自语着,转身离开,这样的结果他早该明白的,朱正廷一次又一次心甘情愿回到范丞丞为他精心编织的牢笼,黄明昊居然现在才明白。如果不是因为爱,谁会甘愿折断了翅膀,可是,朱正廷,倘若我也愿意为你这段自己的羽翼呢?

 

 

“别再看了,他已经走远了。”

 

范丞丞的声音冷冰冰的,听不出情绪来,朱正廷仍旧站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他不禁笑了出来,带着苦涩与惆怅:

 

“丞丞,其实你不觉得他很像你吗?”

 

“我是我,他是他,你怕是糊涂了……”

 

范丞丞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他缓缓走到朱正廷身旁,将朱正廷搂进怀里,语气还是放温柔了些的:

 

“过阵子我们就把婚礼办了吧……”

 

朱正廷没有什么反应,依旧盯着窗外,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十八岁的范丞丞。

 

第一眼见到范丞丞的时候,是在酒吧,那会儿朱正廷替人去酒吧赶场子,范丞丞正心情不悦地喝着酒,这样的相逢本身就有些玩味,再后来,慢慢地在一起,朱正廷那会儿只当范丞丞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儿,却不曾想,范丞丞对自己的感情如此真切。再后来,范丞丞与家里闹掰了,他们度过了他们俩最苦的一段时光,却也是最快乐的。他们可以挤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相互取暖,他们可以手牵手狂奔在寒冷的街头欢笑,他们可以无所顾及地尝遍街边的小吃……

 

就像黄明昊这些日子做的一样,十八岁的范丞丞,爱得毫无保留。

 

“丞丞,我突然好想念十八岁的你……”

 

范丞丞怔了怔,收紧了自己环着朱正廷身子的手,亲吻了朱正廷的头发:

 

“等我们结婚了,我就有时间陪你了。”

 

朱正廷不再说话了,范丞丞这些年一点一点打拼,将自己投身于工作,慢慢赢回父亲的信任,朱正廷知道,都是为了自己。可是,他却一点儿也快乐不起来。都说金钱是万恶之源,朱正廷从前觉得好笑,后来却是真的认同。于是,他索性也开始放纵自己,他骨子里向来爱玩儿,遇上范丞丞之后,总算收敛,可这些年,却是毫不收敛起来,他不知道自己为的是什么,可是他真的厌倦,厌倦这样整日空洞的生活。

 

“丞丞,这些年……”

 

范丞丞抓紧了朱正廷的手,摇摇头,示意朱正廷别再说下去,他一早就知道朱正廷的本性,可是他不在乎,他记得父亲曾要和自己断绝父子关系,记得姐姐哭着让自己放弃……他摇了摇头,不再去想,想起第一次见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穿着一件红色的衣服,像是一朵玫瑰,投影进自个儿的眼睛,扎进自己的心里。

 

“正廷,这些年我们大概对彼此都有亏欠,但我们还有好些年,不是吗?”

 

朱正廷静默了,他靠在范丞丞的怀里,思绪却不知飘向了哪里,或许,这么些年,他们真的都有错,但是感情里,有什么对错可言呢。

 

 

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婚礼,免不了热闹,当初范丞丞的订婚宴就如此豪华,遑论婚礼。台下宾客鼓着掌看着两位主角上了台,司仪笑着问:

 

“请问两位在对方眼中分别是怎样的存在呢?”

 

范丞丞拿起话筒,露出一个笑,他看了看朱正廷,道:

 

“我想听正廷先说。”

 

朱正廷有些意外,但到底只是一瞬,他接过话筒,思忖了一会儿,这样的场合,他大可以说许多甜言蜜语,可他只是笑得灿然,口气却是淡淡的:

 

“丞丞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

 

“等一下!”

 

朱正廷的话还没说完,却被硬生生打断,这个声音,朱正廷并不陌生,范丞丞自然也不会陌生,一时之间,所有的宾客都向声音来源方向望去,只见黄明昊依旧是一贯的打扮,人却不再吊儿郎当,眼神更是坚定。范丞丞下意识将朱正廷拽过来一些,黄明昊一步一步走来,稳稳当当。

 

第一步,他想起他第一次见到朱正廷,那日的朱正廷耀眼地令人心痒,于是,被蛊惑,于是,忍不住接近。第二步,他想起他去舞团故意等朱正廷,他们吃了一碗馄饨,就像普通人一样。第三步,他想起他故意发去那些暧昧不清的信息,他故意说些土味情话,却反被朱正廷撩拨。第四步,他们一起去了游乐园,他从未见过朱正廷那样不设防的欢笑,他以为他终于走近了……

 

最后一步,黄明昊终于走上了台,他站在了朱正廷面前,缓缓伸出了他的手:

 

“你说,我一直是个孩子,你也说,我不过是玩玩。朱正廷,如果我说我从来没想过只是和你玩玩,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黄明昊的目光所及,皆是朱正廷,朱正廷的身子抖了抖,他的心不知为什么竟有些疼了,台下众宾皆是哗然,范丞丞抓过朱正廷的手,对着黄明昊说:

 

“黄明昊,今天是我和正廷的婚礼,我只当你刚才是开玩笑,如果你再要说什么,我只能请保安了……”

 

“呵,我问的是他,关你什么事?”说完,黄明昊又转向朱正廷,死死盯着,又问了一遍,同样的话。

 

“正廷,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向来无法无天的黄家公子,何时这样低声下气过,朱正廷不自觉将手握成拳头,保安不知是何时来的,架起黄明昊就要往外拽,黄明昊却还在大吼:

 

“朱正廷,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朱正廷实在忍不下去,他一把甩开了范丞丞的手,范丞丞心中大骇,想要抓住朱正廷,朱正廷却已走到黄明昊跟前,让保安放手,他整了整黄明昊的衣服,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抿嘴笑了笑:

 

“明昊,你能来我和丞丞的婚礼,我很高兴。刚才这些话,以后别再说了,至于之前的事,就当是一场梦吧,我很抱歉……”

 

朱正廷的话,说的温柔,却字字诛心,他没有再看黄明昊,而是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范丞丞,他缓缓拉过范丞丞的手,叹了一口气:

 

“丞丞,我们继续吧……”

 

范丞丞没有说话,只是拉着朱正廷的手,继续所谓的婚礼流程,黄明昊不愿再看,转身便要离开,朱正廷用眼角的余光目送黄明昊离去,眼里不知怎么涌上湿意,既然是自己开的局,也该自己划上句号。他在心中说了无数个对不起,就当作一枕黄粱,这便是最好的结局了。

 

感谢你给我一点涟漪,遗憾也未必不是圆满。

End

评论(20)

热度(5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