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顽疾(大结局下)

前文链接:

(上)

(中)

(大结局上)

个人完结整理戳➡这里

 

没什么营养的烂尾 我很草率 现充快乐

 不艾特了 自动打算躺平被骂

 

 

朱正廷被黄明昊这话炸地生疼,他不断摇着头,拍抚着黄明昊的背,轻柔的语气:

 

“不……当然不是愧疚啊……明昊……我……”

 

“哥是喜欢他的……对吧?”

 

黄明昊突然离开了朱正廷的怀抱,静静看着朱正廷,小心翼翼的询问,让朱正廷都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口中的这个“他”是谁,朱正廷一时无言,黄明昊却笑了,他颤抖着手轻轻摸了摸朱正廷的发丝,他有多久没和朱正廷这样亲昵了,他们曾在首尔的冬日里互相依偎,互相取暖,可是什么时候,一切都变了。

 

或许,从黄明昊发现自己对朱正廷产生了不一般的情愫开始,

一切就变了。

 

“朱正廷,我啊,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可是喜欢你太累了,我不能告诉你,也不敢告诉你……或许……只有在那一个个夜里……我才有勇气告诉你……我原本以为那些都只是梦境,原来,是我病了……对不起啊……哥哥……”

 

对不起,让你有了负担与愧疚,

对不起,让你承受了这些苦痛。

 

朱正廷缓缓拉过黄明昊的手,从前这手还有些肉嘟嘟的,如今却也已经骨节分明,黄明昊望着笑得温柔的朱正廷,他听见这温柔的人儿说:

 

“明昊……我们一起努力……把病治好……好吗?”

 

黄明昊露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如果朱正廷仔细一些,就能瞧见黄明昊眼中的淡淡哀伤,朱正廷沉浸于黄明昊肯接受治疗的欢喜之中,他哪里会知道,黄明昊心里的那些想法,那些疼痛的想法。

 

我答应治疗,只为了你可以快乐,你不必再为此愧疚,觉得亏欠我,更不必被另一个我所伤害。

 

“朱正廷……”

 

黄明昊轻轻叫了叫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疑惑地嗯了一声,黄明昊不再说话,只是爬上床,用被子将自己裹得好好的,希冀自己快些睡过去,朱正廷只当他是累了,走到黄明昊身旁,凑到黄明昊耳边,说了声:

 

“晚安,做个好梦……”

 

黄明昊的鼻子突然就有些发酸,确定朱正廷也睡下了,黄明昊才敢伸出手抹了抹自己的眼泪。

 

别对我这样温柔,我会舍不得的。

 

黄明昊开始了治疗之旅,朱正廷本想着让公司停了黄明昊的活动,但是黄明昊执意不肯,朱正廷也只好作罢,倒是范丞丞,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儿,黄明昊的咨询医师是范丞丞通过关系找来的,范丞丞问过医师黄明昊的情况,得到的反馈也都是黄明昊很配合之类,可范丞丞依旧觉得不对劲儿。黄明昊整个人都不再和以前一样顽皮,甚至变得过分安静了,他看向朱正廷的眼神,温柔却让范丞丞觉得带着点不舍,范丞丞不是没有提醒过朱正廷,朱正廷却只是笑笑,觉得范丞丞太过神经敏感:

 

“明昊他现在可是在接受治疗,整个人应该很累,哪有精力和以前一样上蹿下跳的……”

 

朱正廷这样说,范丞丞自然不好反驳,即使心底有诸多不安,可范丞丞是真心实意希望朱正廷和黄明昊幸福的,他看着朱正廷又跑到黄明昊跟前,嘘寒问暖的关切模样,心不自觉一紧,叹了一口气。

 

上苍啊,请放过这一对,可能会幸福的一对。

 

 

黄明昊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来找范丞丞的,那天刚好朱正廷个人有个活动,黄明昊一个人来找范丞丞倒是让范丞丞有些无措,自从黄明昊开始接受治疗之后,他们俩的接触就愈发少了,大概是之前那出“假想情敌”让两人都有些尴尬。范丞丞看了看今日的黄明昊,气色不错,但好像有什么心事,眉毛皱在一起,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得范丞丞忍不住翻起白眼:

 

“喂,黄明昊,你找我就为了相顾无言吗?你这样我会怀疑你是不是看上我了的……”

 

黄明昊被范丞丞逗笑,终于放松了一些,他看着窗外的阳光,淡淡地问:

 

“范丞丞,你见过另一个我的吧……那是个怎样的人啊……”

 

范丞丞没好气地给黄明昊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恨不得敲开黄明昊的脑瓜子看看这人到底在想什么,但是黄明昊一脸认真,搞得范丞丞整个人也都静默下来,他喝了口水,回答道:

 

“其实你没必要纠结这个,他就是你,你就是他,他不过是你衍生出来的一部分,或许是你太过胆小又觉得自己爱而不得才导致他出现的,可是明昊,你根本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好好治疗,一切都会好的,更何况,朱正廷是喜欢你的……”

 

“他喜欢我吗?”

 

黄明昊这话像是在问范丞丞,又像是在自问自答,黄明昊一点儿也弄不清楚朱正廷对自己的好究竟是因为什么,他多希望朱正廷可以一直这样对自己,可是每到夜里,他做起梦来,总有一些零碎的画面在提醒自己。朱正廷喜欢的,或许是那个人,那个所谓黄明昊衍生的一部分。

 

“他……他当然是喜欢你的啊……”

 

范丞丞的话传进黄明昊的耳朵,黄明昊却并不想听,至少,他从未听见朱正廷说过喜欢,陷入情感的人总是这样,如果不曾亲耳听到,亲眼瞧见,无论旁人怎么说,便都不是真的。范丞丞看着陷入沉思的黄明昊,觉得愈发不妙,他还想说些什么,黄明昊抬起头,对着范丞丞笑了笑:

 

“那你呢,丞丞,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他吗?”

 

范丞丞自然没有料到黄明昊会这样问,他不自觉轻笑,带着些自嘲,黄明昊没有等范丞丞回答,只是径自说了下去:

 

“不管以后怎么样,丞丞,我相信你都会是正廷最坚实的后盾,还有,谢谢。”

 

直到黄明昊离开,范丞丞还在原地发愣,黄明昊的这番话他怎么想怎么不对,与其说是什么感谢,倒不如说带着点悲壮的意味,像是决绝,范丞丞心中拉起警报,立刻拿出手机打电话通知朱正廷,偏偏朱正廷还在活动录制,范丞丞只好一边发短信给朱正廷一边飞奔出去,生怕黄明昊做出点什么事儿来。

 

范丞丞来到黄明昊宿舍的时候,宿舍的门已经从里反锁了,范丞丞拼命敲门,黄明昊都没有开门的意思,直到朱正廷神色匆匆地赶来,朱正廷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敲了敲门:

 

“明昊,是我。”

 

门这才打开,黄明昊一脸憔悴的模样,看到门外的其他人似乎有些不悦,朱正廷示意其他人先行离开,范丞丞却还是放心不下,但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让朱正廷有什么问题同他联系,朱正廷刚进宿舍,黄明昊便关上门,然后,他给了朱正廷一个拥抱,很轻柔,朱正廷感觉自己的肩膀有些湿湿的,他想看看黄明昊,想知道黄明昊为什么哭,黄明昊却只是死死搂住了朱正廷:

 

“正廷……天快黑了啊……”

 

朱正廷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黄明昊这段时间的治疗还算有成效,又加上一些药物的辅助治疗,基本都没再发过病,如今,黄明昊却不断喃喃着天快黑了,朱正廷心里有些困惑又有些慌张。,他缓缓开口:

 

“明昊……”

 

黄明昊慢慢放开了朱正廷,眼睛明显是红着的,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我……可以亲亲你吗?”

 

他问地如此小心,如此卑微,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便有一个吻落在了他的脸颊,温柔又带着恋恋不舍,黄明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是朱正廷许久不见的专属于黄明昊的灿烂笑容,太阳一点一点快要落山了,黄明昊心满意足地说:

 

“哥哥,要很幸福,很幸福呐……”

 

朱正廷还没仔细分辨黄明昊这话的含义,他看见黄明昊的眼眸闪了闪,头痛侵袭了黄明昊,他痛苦地大喊,朱正廷一下慌了神,他冲上前,刚想要抱住黄明昊,却被黄明昊一把拉进了怀里,然后,他听见黄明昊说:

 

“好久不见,正廷。”

 

朱正廷的心,就那样,随着窗外的天色一样,暗了下来。

 

 

朱正廷整个人被压在门上,久违的霸道的亲吻一下又一下,朱正廷没有闪躲,他整个人就像是气球被抽掉了气一样,他想起好多,想起这些天黄明昊的安静,想起这些天黄明昊的粘人,想起今天早上,黄明昊撒娇不让自己去赶通告……朱正廷的眼泪就这样突然落了下来,原来,他还是让黄明昊难过了,原来,黄明昊一直都在假装慢慢痊愈,原来,到头来,朱正廷还是个罪人。

 

“你不开心。”

 

眼前的黄明昊突然停下了,朱正廷的眼泪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他的唇被吻得通红,他的嘴唇在轻轻上下摆动,黄明昊凑近了去听,他听见朱正廷在说:

 

“求求你……把他还给我……”

 

黄明昊抓紧了朱正廷的手腕,强迫朱正廷正对自己:

 

“你就这样喜欢那个胆小鬼?朱正廷,你知不知道,是他自愿消失的,朱正廷,我最后问你一次,你喜不喜欢我?”

 

朱正廷满脑子都是那句“自愿消失”,他的头一下子痛得不行,他原以为这些日子他这样陪伴着黄明昊,已经足够明显,原来,他依旧是那个让黄明昊没有安全感的朱正廷,他依旧是那个杀人于无形的罪魁祸首。

 

“朱正廷,你喜欢我吗?”

 

眼前的人又问了一遍,情真意切,朱正廷微微张开嘴:

 

“我……”

 

黄明昊突然笑了出来,借着窗外的灯光,他的眼角似乎有些亮晶晶的,他缓缓抱起朱正廷,不顾怀里的人的挣扎,他将朱正廷抱到床上,而后自己也上了床,从背后将朱正廷搂在怀里:

 

“正廷,睡吧……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睡醒了,就都过去了。”

 

朱正廷似乎真的累了,他慢慢闭上眼,迷蒙间,好像有人亲了亲他的额头,同样温柔,而后,他好像听见有人说:

 

“那句话,一定要记得,告诉那臭小子啊。”

 

 

阳光打在朱正廷脸上,朱正廷受不住阳光,醒了过来,他躺在自己的床上,黄明昊不在宿舍,他分明记得做昨天的那一切,他慌张地拿起手机,却发现已经有不少未接来电,他匆匆回拨过去,电话接通,朱正廷焦急地问:

 

“丞丞,明昊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我想你得来诊疗室一趟。”

 

朱正廷甚至都来不及换衣服,就直奔诊疗室,到达的时候,黄明昊正同范丞丞站在一起,黄明昊见到这样蓬头垢面的朱正廷愣了一下,而后抿嘴笑了笑:

 

“正廷哥。”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黄明昊从朱正廷身边走过,甚至都没有再多说一句话,范丞丞犹豫着上前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他好像一大早就来这边了,我问了医师,明昊目前的状况很好,再观察一段时间,辅助药物,没有问题的话,应该就是痊愈了……”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的心里已经明白了七七八八,他说不清楚自己该是什么情绪,他只觉得,他是个残忍的刽子手,他一心想要黄明昊痊愈,可其实,无论哪一个人格留下,无论黄明昊是否痊愈。

 

朱正廷永远是个刽子手,

永远都在伤害黄明昊。

 

 

老实说,黄明昊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大家都告诉他,他的病差不多痊愈了,可他却没有开心的意思,就像他分明能感觉到朱正廷也不开心,看,他还是把事情搞砸了。所以,黄明昊只有努力克制自己,努力拉开自己和朱正廷的距离,就像之前刚发现自己喜欢朱正廷时一样,他弄丢了朱正廷喜欢的人,他怎么敢再去朱正廷面前晃悠。

 

范丞丞实在受不了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个人又陷入这副不尴不尬的境地,又一场见面会结束,范丞丞索性拉着朱正廷就到更衣室,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沉默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朱正廷,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黄明昊喜欢你,你也喜欢黄明昊,现在你们俩又闹什么脾气,两情相悦,你们还不赶紧在一起,你们搞什么啊?”

 

朱正廷扯了扯嘴角,低着头,声音是闷闷的:

 

“怎么在一起?丞丞,他在躲我,不是吗?我还要怎样呢,声嘶力竭地求他和我在一起吗?丞丞,我太累了……”

 

范丞丞最怕朱正廷这副模样,委屈又悲凉,让人忍不住想要抱抱他,范丞丞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想要抱抱朱正廷,手指刚触碰上朱正廷的肩膀,便被冲过来的黄明昊一把推开:

 

“范丞丞!”

 

黄明昊带着一点怒意的声音,一时惊了另外两人,朱正廷更是抬起头,不可置信的模样,范丞丞甩了甩手,白了白眼:

 

“你们俩的事自个儿解决,真的是……我这是为的啥……”

 

范丞丞大步离开了更衣室,他的心跳动地厉害,他才懒得再去理会那两个人的破事儿。范丞丞走后,更衣室里的两个人,又恢复了沉默,黄明昊全然没有刚才那副模样,换上了小心翼翼的样子:

 

“那个……正廷哥……”

 

“黄明昊,你别说话,让我说。”

 

黄明昊立刻闭嘴不言,朱正廷看着眼前的黄明昊,他的记忆飘到那个晚上,有个人告诉他,一定要记得对这个臭小子说出那句话,朱正廷突然笑了出来:

 

“我本来,有好多话想要说,想要问,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只想说一句话。黄明昊,你听着,我只说一次。”

 

黄明昊突然连呼吸都不敢了,他屏息看着朱正廷,他下意识觉得朱正廷接下来说的话极为重要,然后他听见朱正廷,他的眼前人,他的心上人,一字一顿地说:

 

“黄明昊,我 喜 欢 你。”

 

世界突然在此刻变得明亮,黄明昊想要大声尖叫,又想要原地旋转,但是他没有,他只是静静走到朱正廷跟前,他用手托起朱正廷的下巴,眼里满是深情与坚定:

 

“你要知道,说出来的话,不能反悔。”

 

朱正廷突然觉察到,眼前的黄明昊似乎不太一样了,朱正廷点点头,而后他落入了黄明昊的怀抱,黄明昊开心地笑,又带着点孩子气地说:

 

“不许让范丞丞他们碰你……”

 

“不许对他们那么好……”

 

……

 

朱正廷仿佛明白了什么,无论是哪一个黄明昊,那都是黄明昊。

他爱的,自始至终就是全部的黄明昊,而如今他抱住的,便是他的黄明昊。

温柔又孩子气,霸道又痴缠。

 

爱是一场顽疾,

我们从未想过痊愈。

 

End

 

多梦患者 继续做梦

评论(66)

热度(13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