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王炸四子】难以定位(大结局上)

我就是懒得爆肝 所以分了大结局上……

前文链接    中上  中下 

完结文档戳→这里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小小🍓 

请给我打钱 爱你们 很甜的一章

最甜安东尼 谢谢

 

范丞丞依旧没有消息,朱正廷期间不断打探,也打探不到什么,他甚至联系不上蔡徐坤了,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他想到了黄明昊。他已经许久没有去YH了,既然说了要辞职离开,朱正廷便狠下了心,不去YH,不去关注黄明昊,更别谈联系黄明昊了。可是,黄明昊每天雷打不动会发来信息,早中晚各一次,碰上变天或是什么突发事件,信息条数便会增加一点儿。朱正廷向来是个容易心软的人,说不动容是假的,但是人好像就是这样,当一切变得触手可及,反而不敢了。

 

朱正廷望着窗外,他想,或许逃避真的没有意义。

 

“正廷?!”

 

黄明昊彼时正在办公,朱正廷突然出现在自己办公室,他又惊又喜,朱正廷自然看出了黄明昊的情绪,但他刻意忽略,只急切地问:

 

“你老实告诉我,范丞丞去了哪儿?”

 

黄明昊的脸一下子就像结了霜似的,他放下手中的文件,定定地看着朱正廷,他的嘴角努力上扬,最终还是耷拉了下来:

 

“你每一次主动找我,好像都和范丞丞有关,正廷,你不觉得这很讽刺吗?”

 

“你不觉得在你的追求者面前一而再再而三提到别人,这是一种不尊重吗?”

 

黄明昊的反应显然是真的有些生气了,朱正廷也不是个好性子的,他回答道:

 

“范丞丞不是别人,他是你哥哥,是我最好的朋友……”

 

“朋友?朱正廷,你敢说你对范丞丞只是朋友,你们之间就没有一点超出友情的情愫?”

 

朱正廷张开嘴,当下就想说他敢,但他想起了那一天他和范丞丞的对话,是啊,他们一起经历了不少,按理说他该喜欢范丞丞,可偏偏,他喜欢的不是范丞丞,正如范丞丞心里的人也不是朱正廷。朱正廷笑了,他笑着说:

 

“我真希望我喜欢的人是他。”

 

如果黄明昊没有看错的话,朱正廷的眼底笑意全无,还略带苦涩,他反复咀嚼着朱正廷这句话,不觉燃起一点喜悦,他屏住呼吸,问话都带着试探:

 

“你不喜欢他是不是……那你喜欢的是……”

 

朱正廷伸出手做了停止的手势,他恢复了往日那副工作中的样子,淡淡的,让人摸不透:

 

“今日是我太担心我的朋友了,打扰黄总办公,抱歉,我先走了。”

 

黄明昊当机立断地冲到了门口,拦住了朱正廷的去路,他真想抓起朱正廷的衣领问问,是不是非要这样子对待自己,但他还是忍住了,他看着朱正廷,叹了一口气:

 

“朱正廷,你到底要我怎么样,你非要让我说出我喜欢你,我爱你,你才满意吗?”

 

办公室突然安静了下来,连带空气一起,只能听到两人均匀错落的呼吸声,朱正廷往前几步,依旧是要走的架势,黄明昊不管不顾地依旧挡在那儿,一个不停向前,一个不肯让步,朱正廷实在恼了,抬起头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你给我让开!”

 

“如果明知道你今天走了,今后几乎不会再来这里找我,你觉得我会让吗?”

 

朱正廷静默了,他在黄明昊面前总是无所遁形的,他轻轻笑了,笑得不同于常日,带着一种决绝又或是妖冶,黄明昊不由心慌起来,他总觉得朱正廷要说的话就是什么宣判自己死刑的话语,朱正廷慢慢开了口:

 

“你知道吗,我喜欢一个人很久,即使那个人对我很凶很严苛,他甚至不断质疑着我,可那都没关系,我对丞丞说,暗恋很好,哪怕没有结果。黄明昊,我真的已经打算放弃了的,在医院的时候,我就打算放弃了,可是为什么又要招惹我?你用戒指当作幌子,你一早就认出了我,可是呢,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煎熬?如今,你轻描淡写一句要追求我,你又凭什么要我相信?!”

 

黄明昊的眼睛瞪得老大,精明的脑袋突然像是失灵了一样,他下意识抓住朱正廷的手臂,他知道如果他不抓,恐怕就没有机会了,他不知自己该有什么样的情绪,喜悦还是慌张,他努力组织语言,到头来也依旧磕磕巴巴:

 

“你喜欢的人……是……是我?”

 

黄明昊一下子想起了很多,那些他曾以为只是出于工作原因的细节,眼前这个人记得自己所有的习惯与喜好,他从前只活在自己单相思的世界里,介意着朱正廷和范丞丞的那点儿关系,却把太多琐碎给忽略,如今仔细想想,他才意识到,他和朱正廷都有太多误解,错过太多,他们有那么多机会可以在一起,却硬生生擦肩而过。他想要再说点什么,朱正廷却已经抢过话去:

 

“黄明昊,我已经厌倦了这样望着你的生活,所以这一次,我很抱歉。”

 

说完,甩开了黄明昊的手臂,大踏步向前,黄明昊大喊了一声朱正廷的名,朱正廷停顿了一下,只听到黄明昊说:

 

“朱正廷,这一次,换我望着你,我只求你不要逃。”

 

许是这个“求”字用得太过卑微,朱正廷怔住了,但随即很快离开了,黄明昊的手慢慢捏成了拳头,他的字典里,从来不会有失败两个字。

 

黄明昊开始每一天准时捧着一束花到朱正廷家门口报到,朱正廷每次都是冷眼相待,黄明昊并不生气,依旧每天都笑着,这样的日子大约持续了一段时间,黄明昊提出要和朱正廷一起吃饭,朱正廷思忖了一下,终究还是同意了。朱正廷的心本就不是石头做的,黄明昊对他的不打扰,对他的追求,他一点一滴看着,到底还是心软了。他想,或许他还是可以试一试,就当作是为自己这么多年的“爱而不得”画个句号也好。

 

那是怎样的一顿晚饭,朱正廷说不清楚,如果非要形容,可能算得上是如梦似幻,黄明昊贴心周到,早就点了朱正廷最爱的一些吃食,朱正廷没有问黄明昊是从何得知的,他们谁也没有去谈那些过去,只很默契地说着一些家常,像是两个许多年的朋友,又或许,比朋友多一点。

 

酒足饭饱,黄明昊的手缓缓插进口袋里,将早早准备好的小盒子拽在手心,他犹豫着开口:

 

“正廷,其实我想说……”

 

话音未落,朱正廷的手机响起了声音,朱正廷忙不迭地要去接电话,黄明昊皱起眉:

 

“能不能听我说完再接……”

 

朱正廷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范丞丞的电话,他当下站了起来,对黄明昊说了抱歉,按下了接听键,黄明昊是看到了来电显示的,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他只看到朱正廷面上的急切,接完电话,朱正廷慌张地对黄明昊说:

 

“抱歉,我必须去一趟医院。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

 

直到朱正廷匆匆离开,黄明昊仍旧僵在那儿,动弹不得,他苦涩地笑了起来,那个小盒子,他连拿出来的机会都没有。但很快,他又回过了神,范丞丞是他的亲哥哥,好不容易有了消息,他也该去见范丞丞的,更何况,范丞丞在医院。这样想着,他迅速起了身,取了车子,开往医院。

 

 

朱正廷赶到医院的时候,范丞丞正一人坐在急救室外的长凳上,他整个人低着头,朱正廷远远就能察觉到范丞丞的悲伤,他放慢脚步走了过去,轻轻叫了一声:

 

“丞丞……”

 

范丞丞猛地抬起头,双眼通红,他起身抱住了朱正廷:

 

“朱正廷……我好怕……”

 

朱正廷虽不明了事情的经过,但也能猜出一二,这世上能让范丞丞如此的,不过只有蔡徐坤一人,朱正廷轻轻拍抚着范丞丞的背,听着范丞丞断断续续的话语,拼凑出了事情的全部。蔡徐坤带着一队人去救范丞丞,情况艰险可想而知,范丞丞就被绑在椅子上,四周并无人看守,蔡徐坤自然晓得情况不对,他一眼就看到了范丞丞椅子下的定时炸弹,后来的故事,也不过就是蔡徐坤为了救范丞丞,逃开地终究太晚,陷入了昏迷。

 

“正廷,蔡徐坤他就是个骗子,他骗我他可以拆掉那个炸弹,我们都会安然无事……”

 

“他笑着喊一二三,大家一起跑,可是呢,炸弹还是爆炸了,他哪里来得及跑多远……”

 

“正廷,他已经昏睡了很久了,可是没关系,我都可以等……可是……可他今天突然……突然就没有心跳了……”

 

“正廷……我好怕……我……”

 

……

 

朱正廷坐在长凳上,任由范丞丞靠在自己肩膀上,两个高个儿的男人,就这样以一副奇怪的姿势坐着,朱正廷很少见这样的范丞丞,记忆里的范丞丞永远阳光,仅有的几次落寞都因为蔡徐坤。其实朱正廷一直都觉得蔡徐坤和范丞丞无非就是两个别扭的小孩子,别扭着不走到一起罢了,正想着,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

 

“范丞丞……”

 

黄明昊大步流星地走到长凳前,拎起近乎脱力的范丞丞就想打上去,朱正廷立即反应过来出手制止:

 

“黄明昊,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我今天就要教训这个人,瞎逞能,留了一堆烂摊子然后再来博同情,朱正廷你放开……”

 

朱正廷狠了狠心拉开了黄明昊,然后看了看范丞丞,范丞丞整个人退到墙上,沉默不语,朱正廷埋怨地看着黄明昊,说道:

 

“他已经够难过了,你何必要再给他一刀呢?黄明昊,他是你亲哥哥……”

 

黄明昊没有说话,他看着朱正廷,露出笑容,却毫无笑意可言:

 

“他是我亲哥哥,那他是你什么人?朱正廷,你喜欢的人真的是我吗?”

 

“黄明昊你他妈在说什么鬼话!?”

 

这样的爆发并非来自朱正廷本人,而是来自一旁的范丞丞,他本就已经整个人都处于崩溃边缘,情绪失常,黄明昊这话一出口,范丞丞突然就爆发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和范丞丞,不由仰天大笑起来,笑声里带着太多情绪,他突然就觉得自己是个笑话,眼前的这两个人,互相维护着,哪里有他黄明昊的位置。

 

急救室的灯灭了,范丞丞踉跄着跑过去,朱正廷紧随其后,黄明昊就站在原地,静静看着那两个人,范丞丞一副感恩的模样,开心地抱了抱朱正廷,黄明昊的手又触碰到了口袋里的那个小盒子,他转过身,不再看向身后。

 

过了今天,他依旧是那个天之骄子。

 

蔡徐坤被送回了病房,范丞丞自然是依旧守护在病房,朱正廷看这里算是安定下来了,想起方才的黄明昊,他知道,黄明昊一定是误会了,他拿出手机给黄明昊打了电话过去,没有人接。朱正廷又打了好几通,终于,黄明昊接了电话,朱正廷带着歉意开口:

 

“今天很抱歉,你刚才吃好饭的时候,本来要和我说什么?”

 

黄明昊似乎顿了顿,过了很久,久到朱正廷都以为手机信号出问题了的时候,黄明昊淡淡说:

 

“没有什么,那已经不重要了。”

 

“黄明昊?你怎么了?如果是为了刚才医院的事情,我可以解释,我……”

 

朱正廷有些急了,但他的急切只换来了听筒里的忙音,黄明昊生怕朱正廷再打电话来,索性关了机,他已经不敢听朱正廷的那些解释了。

 

万一,那些解释里,没有一句和自己有关。

与其这样,

不如不要。

TBC

我最甜 

评论(89)

热度(6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