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王炸四子】难以定位(大结局下)

个人完结文戳  这里

前文链接:难以定位    中上  中下  大结局上

 日常鸣谢:@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小小🍓  @陈果儿 

终于匆匆烂尾

31的结局也许会有番外 一切才刚开始。


朱正廷是找过黄明昊的,可一次次,都被拒之门外,黄明昊的新助理告诉朱正廷,黄明昊很忙,朱正廷也只是笑笑。在又一次被拒之后,朱正廷转身离开的刹那,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他看着黄明昊的办公室,笑了笑,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黄明昊有了新的助理,一切都会步入正轨,只是偶尔脑海里浮现那之前的一幕幕,那顿温情的晚饭,都会觉得心里有些疼痛罢了。朱正廷刚要迈出步子,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回过身叫住了黄明昊的新助理,他从自己手上缓缓脱下了那枚戒指,说:

 

“这个,麻烦你带给他,就说,送出去的东西,没必要再还回来。”

 

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模样,也没什么不好,或许,他和黄明昊,注定了江湖不见。

 

朱正廷离去的背影带着决绝,黄明昊透过窗户看得清楚,他知道,他亲手推开了朱正廷,可是,他真的不想再失望一次。那个红丝绒的盒子依旧放在他的口袋里,大概再也没有机会送出去了。他想起朱正廷接到范丞丞电话时急匆匆追赶出去的模样,他想起在医院范丞丞靠在朱正廷肩上的模样……他想起了太多,黄明昊不禁没了自信,他从前对朱正廷那样差,朱正廷是不是还会喜欢自己,会接受自己,他不敢再去尝试,便只好将自己的心门重新锁上。

 

当助理将那枚戒指拿过来放在黄明昊的办公桌上时,黄明昊愣了愣,他压抑着自己的颤抖,问:

 

“他怎么说的?”

 

“他说,送出去的东西,没必要再还回来。”

 

黄明昊摆摆手示意助理出去,整个人在助理关上门的那一刹那,脱了力,他真想冲到朱正廷家里质问朱正廷,也真相剖开朱正廷的心看看,里面到底装着谁,可他还是胆怯了,他将那枚戒指放在掌心,良久,重新将它套上了自己的无名指。

 

外界一直盛传YH的黄明昊隐婚,黄明昊从不辩驳,只是这一次,或许朱正廷真的不会回头了。

 

朱正廷这些日子里,一次次被拒之门外,但仍会到医院去,他又熬了一些粥,他提着一保温盒的粥到医院的时候,范丞丞还是那副模样,守在蔡徐坤床边,寸步不离的样子,朱正廷无奈地上前,将保温盒放在桌上,说:

 

“你肯定有没吃什么东西,我煮了点粥,你过来吃一点吧……”

 

“正廷,你明知道我吃不下。”

 

朱正廷盛出一碗,走到范丞丞身边递到他跟前:

 

“吃不下也得吃,蔡徐坤醒了的话看到你这副样子,算怎么回事儿?!”

 

大约是蔡徐坤这三个字的力量实在太大,范丞丞接过粥,也不管烫不烫嘴,就吃了下去,朱正廷看着这样的范丞丞,心底满是不忍,他望向病床上依旧昏睡的蔡徐坤,在心里默默祈求,你快醒过来吧,为了范丞丞,醒过来吧。

 

范丞丞吃了粥之后,脑袋也清醒了一些,他转过头看了一眼朱正廷,疑惑道:

 

“你最近都不用上班吗?黄明昊肯放你假?”

 

朱正廷愣了愣,知道自己什么也瞒不过范丞丞,索性一五一十交待了:

 

“我辞职了。”

 

范丞丞“蹭”地站了起来,声音大了好几分贝:

 

“朱正廷,你是不是疯了!?我已经够浑的了,你一向比我清醒,你干了这么多年,说不干就不干了?!是不是黄明昊这臭小子,我找他去!”

 

朱正廷见范丞丞张腿就要向门外走去,忙不迭拽住范丞丞的胳膊:

 

“丞丞,和他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累了,喜欢他这么多年,我累了,我想给自己放个假了。工作没了可以再找,我在YH那么多年,多少有些人脉,重新找一份工作不成问题,我只是,不想再他身边工作了……”

 

范丞丞一下子就不说话了,他沉默了很久,慢慢收回步子,他将一只手重重拍在朱正廷肩上,笑了笑,笑得却不那么自然,他说:

 

“正廷,有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去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但其实这或许并不是正确的。我看那天黄明昊在医院的态度,我总觉得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俩一定发生了许多事,正廷,我记得以前你很坚持要留在他身边,哪怕得不到回应。可是,现在你为什么要放弃呢?你知道吗?如果我可以早一点发现蔡徐坤的脆弱,发现他的怯懦,早一点了解他,或许,也不会走到今天这般田地……”

 

“我说这么多,并非想说明什么,只是觉得,或许很多事并不是表面那样,说不定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在喜欢你……”

 

范丞丞的思绪飘到了那个惊心动魄的日子,蔡徐坤只身一人前来,有太多细节,范丞丞已不愿去想,他只记得蔡徐坤佯装拆炸弹的时候,说了好些话:

 

“范丞丞,如果这一次我们都能活着出去,我们在一起吧……”

 

“范丞丞,我有没有说过,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

 

范丞丞的思绪飞回现在,他看着若有所思的朱正廷,淡淡说:

 

“正廷,不要让自己有任何遗憾。”

 

说完,便又到蔡徐坤床边坐下了,范丞丞听着朱正廷离去的脚步声,笑了,他替蔡徐坤拉了拉被子:

 

“坤,你说,他们会不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一定会的,对吧。”

 

朱正廷冲到YH的时候,不顾阻拦到了黄明昊办公室,黄明昊确实不在,他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上哪里找黄明昊,思来想去,朱正廷发了疯似的跑到了黄明昊家,他从未来过这里,黄家坐落在有名的富人区,朱正廷到了黄家门口,不知该进该退。许多年之后的朱正廷想起这一段,都觉得这是他这一生里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朱正廷犹豫了许久,终究是按下门铃,大门打开的时候,朱正廷看到一位气质优雅、举止端庄的女士,他想了想,喊了一声:

 

“伯母。”

 

黄母笑了笑,并未反驳什么,她只是说:

 

“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亲眼见到你,如今,你竟然自己来了,进来吧,明昊的父亲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朱正廷有些不明所以,小心翼翼走进黄家,黄母带着朱正廷到了书房,朱正廷犹豫着走了进去,黄明昊的父亲正襟危坐,他的神情谈不上严肃,却自带着一种威严,他审视着朱正廷,淡淡道:

 

“你就是朱正廷?我之前到YH的时候,见过你。”

 

朱正廷点点头,鞠了一躬:

 

“您好,董事长。”

 

黄父似乎并不满意,他抬了抬鼻梁上的老花镜,书房里的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朱正廷不知该做些什么,直到黄父开口:

 

“你喜欢明昊那孩子吗?”

 

朱正廷惊了惊,浑身打了个激灵,他观察着黄父的神色,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回答,黄父突然笑了起来:

 

“我还以为明昊看上的孩子会和他一样是个有勇气的孩子,怎么,连承认一句喜欢都做不到吗?”

 

“我……”

 

朱正廷刚要开口,书房的门就被人大力打开,黄明昊冲了进来,大步挡在朱正廷前面:

 

“爸,我说了,是我单方面喜欢他,从头到尾,都和他没有关系……”

 

朱正廷整个人蒙圈儿了,他看着黄明昊的背,千头万绪涌上心头,他很想开口告诉黄明昊,不是这样的,可黄明昊并不打算给朱正廷辩解的机会,他甚至没有转过身,只是侧着脑袋,对朱正廷说:

 

“你还不快走。”

 

“放肆!明昊,你现在是不把我这个当爸爸的放在眼里了是吗?还是你真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可以无视我了?”

 

黄父的话让黄明昊与朱正廷都一震,一时间,气氛变得紧张起来,黄父缓缓起身,走到朱正廷跟前,看了看朱正廷,又瞧了一眼自己的儿子,他耐心地又问了一遍:

 

“我还是那个问题,你喜欢明昊这孩子吗?”

 

黄明昊刚想要说什么,朱正廷却拉住了黄明昊的胳膊,黄明昊诧异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

 

朱正廷对着黄明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转而笑着面对黄父,他用自己一贯的语调诉说着:

 

“诚如您所想的那样,我喜欢他,我喜欢黄明昊。但不是因为他的身份,不是因为他的地位,只是单纯地喜欢他,您一定会觉得这很荒谬,可我觉得,喜欢一个人本身就是不讲道理的事情,就像您另一个儿子他对我说的,我不想后悔与遗憾,所以我今天到这里来。我今天来这儿,本来就是要告诉黄明昊,我喜欢他。”

 

朱正廷顿了顿,慢慢将手移到黄明昊手上,他能感觉得到黄明昊的手抖得厉害,他紧紧握住黄明昊的手,对着黄明昊说:

 

“黄明昊,我喜欢你。”

 

黄明昊的眼睛突然就不争气地红了,他终于等到了这句话,在他差一点儿就要放弃的时候,朱正廷这话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黄父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叹了一口气:

 

“我好像有点儿明白了,明白为什么我这儿子会喜欢你……”

 

“爸……”

 

黄父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俩出去,黄明昊牵着朱正廷的手就往外头走,黄母在门口温柔地看着他们,笑着说:

 

“你爸只是要想清楚……”

 

黄明昊点了点头,倒是朱正廷有些摸不清状况,黄明昊拉着朱正廷来到自己房间,他松开了朱正廷的手,突然在朱正廷面前单膝下跪,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已经颤抖着手掏出了那个他放在口袋里很久的红丝绒盒子,他缓缓将盒子打开,那里面是一枚戒指,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却始终笑着:

 

“你不是问那天我要对你说什么吗?我本来以为我一辈子都不可能有机会说出来了,但是今天你来了,朱正廷,你用一枚戒指套住了我,所以,我可不可以依样画葫芦,用这枚戒指套牢你呢?”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静静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突然就有些害怕起来,朱正廷像是看出了黄明昊的紧张,他开口道:

 

“我以为这是永远不会开花结果的感情,黄明昊,你的身份,你的地位,对我来说都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我这个人又自卑,又胆小,时不时还会为朋友两肋插刀……即使这样,你真的确定了那个人是我吗?”

 

那个陪你走一生的人,是我吗?

 

黄明昊没说话,他起身牵住了朱正廷的手,不容拒绝地将那枚戒指套在了朱正廷的无名指,他将朱正廷拥入怀里,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拥抱,黄明昊轻抚着朱正廷的背,他说:

 

“一直是你。”

 

阳光洒进屋子里,两个人,两枚戒指,熠熠闪光。

 

 

范丞丞知道朱正廷和黄明昊修成正果的时候,并不意外,他只是掏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给黄明昊:

 

“照顾好他,不然,我可是要抢走他的。”

 

范丞丞就是这样,对待黄明昊,他从来得理不饶人,他想起这么多年他和朱正廷的互相支撑,互相打气,其实,他一直把朱正廷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可那个位置,无关爱情。这世上的感情千千万万种,他和朱正廷的,不需要定位,也难以定位。

 

范丞丞放松了一下身子,起身拿起毛巾给蔡徐坤擦了擦脸,他看着蔡徐坤依旧昏睡的脸庞,轻轻说:

 

“那两个傻瓜都在一起了,你什么时候才肯醒过来啊,大懒虫。”

 

窗外阳光正好,病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手指。

 

一切,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65)

热度(7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