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面具(下)

三俗收官

下个三俗见

鸣谢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旺仔牛奶 

前文链接   中上  中下

个人完结整理


朱正廷睡了很久,醒来是在黄明昊的卧室,他惊恐地坐起身来,怎么也回想不起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明明是在和Jeffrey一起喝酒,之后怎么,他全然记不太清楚。朱正廷本以为自个儿是做了个美梦,现在看来,难不成昨天听到看到的都是真的?但他很快摇摇头,强迫自己清醒些,假的怎么可能变成真的。大约是有些入神,黄明昊倚在门口看着朱正廷,朱正廷也浑然不觉,黄明昊不由发笑,轻轻咳了两声。朱正廷这才瞧见黄明昊,一时之间,耳朵蹭地泛红,随即又镇定了一些,说: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黄明昊不喜欢朱正廷这副疏离的模样,微微有些不悦,又怕再闹出什么隔阂,便故作轻松道:

 

“你这话说的,我们是伴侣,应该的。”

 

“黄明昊,我说过你不要总把伴侣两个字挂在嘴边,这不合适,而且对安小姐也不公平……”

 

朱正廷的声音越说越轻,他明显看见黄明昊变了脸色,想着自己一定是戳了黄明昊的痛处,心中自嘲,黄明昊果然是在乎那个女人的。这样想着,朱正廷打算起床梳洗干净,手指刚触碰到床头柜上的衣服,他整个人突然就被黄明昊压制在床上,这显然是一个糟糕的姿势,空气中弥漫了巧克力味儿的信息素,朱正廷心中警铃大作,他挣扎着让黄明昊放开,黄明昊却不为所动,他将朱正廷的手按住,将朱正廷整个人控制在身下,他说:

 

“朱正廷,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彻底标记你。”

 

朱正廷果然放弃了挣扎,有那么一瞬,他的眸子都黯淡了,露出一个笑,却虚弱无力:

 

“是啊,你可以标记我,让我成为你的附属品,成为一个生育机器……”

 

黄明昊的心一下子就乱了,他责怪自己总是被朱正廷惹恼,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他稍稍松开了手,语气带了些歉意: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我只是这样害怕你会离开,我只是这样担心一纸合约无法将你留住。

 

朱正廷摇了摇头,看着黄明昊,说:

 

“黄明昊,我们,离婚吧……”

 

朱正廷的话显然又一次触到了黄明昊的逆鳞,黄明昊发了怒一样,信息素的味道愈发浓烈,朱正廷显然有些受不住,他凭借理智要推开黄明昊,但是黄明昊铺天盖地的吻砸下来的时候,朱正廷知道,自己完了。理智被欲望吞噬,房间内的温度陡然升高,明明是在最清明的白天,床上的两个人显然已失了神志。这样亲密的事,他们已经做过很多次,所以彼此都了解对方的身体,只是这一次,朱正廷隐约察觉到不对。直到黄明昊发现了某个隐秘的部位,朱正廷陡然清醒,他开始挣扎,却被黄明昊摁住,朱正廷的脸上都是眼泪,也许是因为方才的欢愉,也许是因为此刻的抵触:

 

“黄明昊,不要让我恨你。”

 

黄明昊显然愣了愣,他笑了笑,低下头,吻了吻朱正廷的唇,依旧虔诚,他的语调温柔,却带着朱正廷不懂的悲凉:

 

“我宁愿你恨我,也好过你的心里没有我。”

 

朱正廷此刻显然没有力气去思考黄明昊这句话,成结的那一刻,朱正廷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他被他爱的人彻底标记,他被他名义上的伴侣彻底标记,可是却不是他要的。空气中的巧克力味儿和牛奶味儿彻底融合在了一起,黄明昊欣喜地笑了,他伏在朱正廷耳边,开心地落下泪来,他说:

 

“你知不知道,黄明昊有多喜欢朱正廷……”

 

就像一道惊雷,打在朱正廷耳边,黄明昊抱着朱正廷去洗澡的时候,朱正廷也依旧在思考,他一直没有说话,黄明昊自知有错,只好将早就做好了的吃食重新加热,递到床头柜上,他亲了亲朱正廷的额头:

 

“我先去公司,你好好休息。”

 

“……你和安小姐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朱正廷的嗓子有些哑,但他这话问得黄明昊有些发懵,他疑惑地看了朱正廷一眼,说道:

 

“我和安然没认识多久,也就两年前在巴黎认识的。她是个Beta,这次是她订婚前的单身旅行,所以来看看我……”

 

“订婚?”

 

“是啊,她和她男朋友好些年了,到时候我带你一起去她的订婚宴……”

 

黄明昊的话让朱正廷脑袋里嗡嗡响,他不再理会,只是整个人倒在枕头上翻了个身,直到黄明昊离去,朱正廷依旧还在思考着,他说不上来他此刻的心情,他确信那个巴黎的雪天里,他不曾看错,但是如今黄明昊的话,又让他迟疑。

 

难道这么多年,他们之间只是因为某种可笑的误会而蹉跎?

 

朱正廷闭上眼,用被子蒙住自己,他需要时间去思考,只是他没想到,安然会主动联系他。朱正廷到达咖啡馆的时候,安然已经在了,他犹豫着走过去坐下,安然笑着说:

 

“我不清楚你的口味,就叫了原味拿铁,希望你不要介意。”

 

朱正廷摇摇头,喝了一口拿铁,怪苦的,安然瞧着朱正廷蹙起的眉头,淡然一笑,朱正廷放下杯子看着眼前这个女子,谈不上有多明艳不可方物,却能让人一眼记住,让人觉得容易亲近,朱正廷想要开口,却被安然抢了先:

 

“他很喜欢你。”

 

只有五个字,朱正廷的心又颤了颤,他犹豫着开口,佯装云淡风轻:

 

“我和他是名义上的伴侣,他对我比对别人好大约也是正常的吧……”

 

安然轻笑出声,她的眼睛很大,盯着朱正廷的时候总让人有些害怕,她的嘴角愈发上扬起来,说:

 

“我之前也问过他,他虽没承认,但我也知道,那家伙冻得半死也要等的人就是你。”

 

朱正廷怔了怔,他知道,或许一切都会有个解释了,他慢慢开口:

 

“你是说,两年前?”

 

安然点点头,喝了口咖啡:

 

“巴黎难得下那样大的雪,我正巧赶上,偏偏路过广场的时候看到他冻得嘴唇都紫了,我也就是同情心作祟罢了,谁知道这人整个就倒下来了,后来我才知道,他等了几个小时,晚饭都没吃,就怕他要等的人来了找不着他。朱正廷,你说,怎么会有黄明昊这么蠢的人?”

 

安然的一番话,彻底拔掉了朱正廷心里那根刺,然后涌出血来,朱正廷愣了好一会儿,任凭安然叫唤,也回不过神。朱正廷想哭也想笑,他不明白,自己这些年是为了什么,安然本就想帮帮黄明昊,却不曾想朱正廷竟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她不是傻子,电光火石间,她想了无数种可能:

 

“朱正廷,你……”

 

朱正廷摆了摆手,支撑自己起身,说:

 

“谢谢你,安小姐。至于其他,那是我和黄明昊的事了……”

 

说完,晃悠着离开了咖啡馆。

 

朱正廷再次回到他和黄明昊的住处的时候,心境已经有所变化,他看着这屋里的每一寸,回想起他与黄明昊的点滴,他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个白痴,他走进黄明昊的卧室,床头柜的抽屉没有关好,他想着去关上,却在瞥见那个小盒子的时候停了手。朱正廷缓缓打开抽屉,打开那个小盒子,而后他看见了一条手链,他知道,他大错特错了。

 

“如果我有喜欢的人,就送那个人这条手链,正廷,你觉得怎么样?”

 

记忆里有这样久远的声音传来,那是才十六岁的黄明昊,朱正廷合上了盒子,眼睛有些疼痛,他将那盒子摩挲了好一会儿,放回了原处。他拿出手机,拨通了黄明昊的电话,这是朱正廷第一次主动找黄明昊,黄明昊接通电话的声音带着些喜悦,朱正廷缓缓说:

 

“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我正好在买菜,想问你要吃点什么?”

 

他将语气放得平缓,让人察觉不出异样,黄明昊虽然疑惑,但是终究欢欣朱正廷心里记挂着自己,随意说了几样菜式,朱正廷一一记下挂断电话。他知道,他还是两年前的胆小鬼,可是,他想不到别的法子。

 

那天晚上,黄明昊被朱正廷灌了好些酒,朱正廷将黄明昊扶到床上,黄明昊一把抱住朱正廷,亲了亲朱正廷的头发,打了个嗝,说:

 

“正廷,我好开心。”

 

均匀的呼吸声传来,朱正廷慢慢起身,他在黄明昊唇上轻轻啄了啄,用温柔的语调说着动人的话语:

 

“黄明昊,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二十二岁的朱正廷,二十四岁的朱正廷,还有现在二十六岁的朱正廷,都好喜欢黄明昊……”

 

而后,他慢慢起身,刻意放轻了动作,生怕吵醒黄明昊。在那个夜里,他离开了这个家,他和黄明昊的家。他自然不会知道,他趁着夜色离开的时候,有个人在窗口望了好久好久。

 

 

“你为什么不拦着他?黄明昊,他都知道你喜欢他了,还离开,这人……”

 

安然愤怒的语气并未影响黄明昊,黄明昊只是一个人盯着办公桌上那个盒子笑了笑:

 

“他会回来的。”

 

“回来?他一声不吭走了,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家里人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你倒好,还一脸淡定,拜托,这都几个月了……”

 

黄明昊摇了摇头,起身走到安然身边,安抚了几句,又说:

 

“只要最后是他,多等一会儿又何妨。”

 

我会等你解开你那些心结,所以,也请你快一些吧,为了我们的未来,快一些。

 

安然的订婚宴如期而至,不巧的是,天公不作美,飘起雪花,安然显然有些不高兴,黄明昊宽慰道:

 

“你和你未婚夫感情那么好,还怕老一辈那些迷信?”

 

安然这才无话可说,她看了一眼宾客,朝黄明昊白了一眼:

 

“喂,大家都带着家属,你心里就没点不痛快?”

 

刚说完,安然便被未婚夫叫走,黄明昊看着四周都是成双入对的人,笑了笑,怎么可能痛快呢,他一个人走到院子里透气,纷纷的雪花落下,就像记忆里某个片段。黄明昊想起他去问过Jeffrey关于朱正廷的去向,Jeffrey也不晓得,他们还谈了不少,包括朱正廷那点子“情伤”,直到那一刻,黄明昊才彻底了解朱正廷离开的缘由。

 

信任是很虚无缥缈的东西,朱正廷害怕又歉疚,所以离开。

 

“所以,这一次我要等多久呢?”

 

“那你想等多久?”

 

黄明昊觉得自己好像幻听了,他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那里站着的是他的爱人,他的伴侣,他的Omega,朱正廷踏着雪而来,走到了黄明昊跟前,说:

 

“两年前,我去了。”

 

黄明昊一把将朱正廷抱在怀里,他才不在乎那些过往,他怨过恨过,但那点怨恨都抵不过他对这个人的爱,黄明昊闻着朱正廷身上那股融合着两人信息素的气味,狠狠地说:

 

“真想把你永远绑在我身边。”

 

朱正廷笑着没有说话,他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回了巴黎,想通了一切。信任这东西确实虚无缥缈,可是在确定了黄明昊的心意之后,或许,信任这东西会坚不可摧起来。

 

他们彼此,终于可以卸下各自伪装的面具,袒露最真实的内心。

 

“黄明昊,我喜欢你。”

 

黄明昊笑着抱紧了朱正廷,任由雪花随风飘落,没有说话。

 

我知道的啊,白痴。


End

评论(67)

热度(9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