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谁杀死了知更鸟(大结局下)

*前文:  大结局上

*脑洞太大 圆不回来

*写得不咋的 但我写完很down


10

 

董又霖的U盘里的资料已经足够朱正廷拼凑出了个故事的大概,可他还需要去验证一些东西,就像是一幅拼图,还剩最后一片。可是,越到此刻,朱正廷竟越发害怕起来。他依旧在F集团扮演着Austin,他在等待一个机会,让他可以找到最后一片拼图。只是,他没想到范董事长会派他出差,出差地不远,就在邻市。可朱正廷怎么也想不明白,如今F集团顺风顺水的,竟然愿意为了这么一个小项目专门跑一趟,正在思索着,范丞丞猛地开门闯进了朱正廷办公室。

 

“Austin,你什么时候出发?我要和你一起去……”

 

朱正廷显然愣住了,他抬头看着范丞丞,很明显,并非玩笑。朱正廷笑了笑,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故作风趣道:

 

“就这么一个小case,我一个人能应付得了,你不会这样不信任我吧?”

 

“Austin,我没法和你解释太多。总之,为了你的人身安全考虑,我必须和你一起去。”

 

这话说得没头没脑,但朱正廷却听出了几分意味。范丞丞一直被保护地很好,所以也太容易被人看透,何况,朱正廷认识范丞丞太久,范丞丞这番行为无非说明了一件事:出差之行,恐怕有诈。范董事长这边,朱正廷自信绝对没有露出马脚,唯一的可能便只有蔡徐坤,所以,范丞丞才会提出要和自己同行。

 

“丞丞……”

 

范丞丞疑惑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并未多言,只是郑重地点点头,算是应允了范丞丞的要求。看着范丞丞转身离去的身影,朱正廷露出苦笑。他原本想问问范丞丞,倘若自己真与蔡徐坤对立,范丞丞会做什么选择。但朱正廷没能问出口,话到嘴边,他觉得自己太过滑稽。

 

即使是朱正廷都没什么胜算,何况他现在是Austin。

 

夜悄悄到来的时候,朱正廷正和黄明昊一道在属于他俩的秘密基地。朱正廷第一时间便告知了黄明昊自个儿要出差的消息,现下又将范丞丞的举动交代清楚,蓦地,两人竟都沉默起来。良久,黄明昊叹了一口气道:

 

“如果这次真的撞上蔡徐坤,你打算怎么办?”

 

朱正廷皱着眉,心里头一团乱麻,他笑了一声,道:

 

“是我想得太简单了,我一心只想要复仇找出真凶,如今却发现,其实真相本身更加残忍。明昊,我是不是错了……”

 

朱正廷的话像是在问黄明昊,又像是在自问,黄明昊心疼地看着朱正廷,伸出手握住朱正廷的手,说道:

 

“正廷,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无论你想要继续追寻事实真相,还是你想要放弃,我都会陪着你。

 

朱正廷点点头,靠在沙发上,闭上双眼,他的脑海里浮现了好多画面,有丁泽仁决绝的背影,有董又霖一贯的露出酒窝的笑,还有他们一家曾欢聚一堂……朱正廷不自觉抓紧了黄明昊的手,带着太多的爱与恨。

 

“我要走到底。”

 

那日的最后,黄明昊听见朱正廷说了这五个字,他笑着点点头,他早就决定无论是怎样的选择,他都会陪朱正廷一起走到底。

 

朱正廷和范丞丞第二天便一起出发去往邻市,谈判自然是非常顺利,仅仅三天,就差不多搞定了这个case。只是,朱正廷观察到范丞丞一路上都过分小心。签约成功之后,两人并排走在回酒店的路上,范丞丞依旧是谨慎地环顾四周,朱正廷脸上没什么表情,淡淡地说:

 

“你太小心了。”

 

范丞丞怔了怔,停下脚步,朱正廷有些疑惑地转过身,看见范丞丞有些无措的样子,笑了:

 

“丞丞,我在想你是不是平时警匪片看多了,好像总担心有谁要暗杀我们似的……”

 

看着朱正廷这副明显开玩笑的模样,范丞丞才稍稍放松一些,抿了抿唇:

 

“Austin,我……”

 

“你什么时候这样扭扭捏捏了,走吧,回酒店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朱正廷摆摆手,转过身继续走着,他不想听范丞丞那些话,无论关于什么。朱正廷将手揣在口袋里,手心已经微微出汗,他不知道如果蔡徐坤真的出现,范丞丞到底会站在哪一边。同时,他又怕自己真的会见不到黄明昊最后一面。朱正廷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迈步回了酒店。

 

朱正廷打开房间的门,范丞丞跟了进来,朱正廷有些头疼,直接把范丞丞拒之门外:

 

“丞丞,有些事不是你防范着,就不会发生的,明白吗?”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一个人影便出现在了朱正廷身后,金属制品抵上了朱正廷的脖颈,朱正廷低头看了看,轻笑道:

 

“看来我把丞丞支开果然是没有错的,对吧,蔡警官?”

 

抵在朱正廷脖颈上的金属刀慢慢撤了回去,朱正廷转过身,果不其然看见蔡徐坤正视着自己,朱正廷回想起第一次听范丞丞提起蔡徐坤的时候,范丞丞当时就说蔡徐坤是个正义感爆棚的好警察,回想起后来种种,朱正廷觉得可笑又可悲。他看着蔡徐坤,静静地等待着蔡徐坤的举动,蔡徐坤却将刀子收起,淡淡地说:

 

“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关于丁泽仁或者董又霖之类的。”

 

朱正廷错愕了一会儿,而后慢慢走到房间的椅子旁坐下,他抬头看着蔡徐坤,窗外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夕阳的余晖洒在蔡徐坤身上,给人难以名状的感受。朱正廷移开了自己的目光,手指不断敲打着椅子的扶手,开口:

 

“Jeffrey跳楼那天,你恰巧是现场负责人,天下哪有这样的巧合?”

 

蔡徐坤露出一个笑,看不清意味,他赞许地瞥了朱正廷一眼:

 

“你果然很聪明,可我也不傻。你只字不提丁泽仁,我也晓得他最后见的人是你。董又霖的案发现场,你和黄明昊一同出现,后来我在医院又碰到他,我想,他是去陪你。我实在搞不懂,黄明昊怎么会和你扯上关系?除非……”

 

“除非什么?”

 

房间的气氛突然有些凝重,静默了许久,蔡徐坤摇了摇头:

 

“没什么。”

 

朱正廷停止了手上的动作,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也是冷冷的:

 

“所以,你说了这么多,还不动手吗?”

 

蔡徐坤没有再犹豫,他掏出了他的配枪,就在那一瞬间,房门突然被大力撞开,范丞丞冲了进来:

 

“蔡徐坤,不要!”

 

“砰”地一声,蔡徐坤的枪响了,范丞丞错愕地看着蔡徐坤,朱正廷也显然有些惊讶,蔡徐坤竟只是对着天花板打了一枪,蔡徐坤笑了笑,将枪扔在了地上,说道:

 

“我报过警了。”

 

“蔡徐坤……你……”

 

朱正廷设想过很多种可能,却没有料到蔡徐坤会选择这样的结尾。范丞丞的身体止不住发起抖,朱正廷知道,他该把这最后一点相处的时间留给这两个人,于是他缓缓走出房门。

 

“Austin!”

 

蔡徐坤叫住朱正廷,朱正廷停住了脚步,他听见蔡徐坤说:

 

“关于过去,我无从辩解。我住的地方,有一切你想要的东西,还有,对不起。”

 

朱正廷没有再多做停留,大步离开了房间,他知道,蔡徐坤已经猜到了自己的身份,但是蔡徐坤选择不说,朱正廷也懒得去计较缘由,他打了一通电话给黄明昊,让黄明昊去蔡徐坤的住所找蔡徐坤口中的东西。朱正廷整个人靠在墙上,疲惫不堪,而房间内的范丞丞和蔡徐坤,却只是相顾无言。

 

“范丞丞,给我个拥抱吧。”

 

蔡徐坤张开了双臂,范丞丞的眼里闪烁着泪花,然后他冲上去,狠狠地吻住了蔡徐坤,两个人的眼泪混合在一起,流进彼此的口中,也流进彼此的心里。

 

“蔡徐坤,我会等你。”

 

警察到达的时候,范丞丞对蔡徐坤这样说,而蔡徐坤只是摇摇头,他知道,他这一去,恐怕没有归来之时。蔡徐坤看着窗外降临的夜幕,心里想着,如果他和范丞丞能早一点敞开心扉,一切是不是会不同。

 

可惜,没有如果。

 

蔡徐坤被带上了警车,随着警车一起,淹没在夜里。就像他这些年,一直在黑暗之中。

 

11

 

再一次回到F集团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之后。蔡徐坤自首交待了不少,而黄明昊也找到了蔡徐坤留下的有用证据。此刻,朱正廷站在F集团,心境却已经不同,黄明昊陪着朱正廷走到范董事长办公室门口,他原本想要陪着朱正廷进去,朱正廷却只摇摇头:

 

“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总该我自己解决。”

 

黄明昊点点头,抱了抱朱正廷:

 

“我在外面等你。”

 

朱正廷笑了笑,而后转身打开门。范董事长依旧是镇定自若的样子,他坐在办公桌前,就像朱正廷每一次来这里时一样。范董事长抬头看了朱正廷一眼,露出笑容,带着慈爱,也带着别的复杂情绪:

 

“真的是你,阿廷。”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将手上那些资料通通扔在了桌上,范董事长并没有看,依旧是笑着: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会有这样一天。我和你的父亲是故交,可F集团出了财政状况,他却并不愿意施以援手,阿廷,F集团是我的心血,我不能让它毁于一旦。”

 

“借口,那都是你利欲熏心的借口!父亲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从不对你设防,是你自己想要沾染不正当的生意赚钱,父亲才会拒绝你!我们全家都把你当作亲人,可是你呢?为什么偏偏是你……”

 

朱正廷的声音都在发抖,他又气又难过地看着眼前的老者,他曾那样敬重这位老者,范董事长轻笑了一声,缓缓站起来,看着朱正廷:

 

“那你呢?阿廷,你重新回来难道就不是为了利益?你不也是为了抢回你们朱家的财富?”

 

朱正廷摇了摇头,带着对眼前这人的轻蔑:

 

“你还是不懂。我回来,要的始终是一个公道。不瞒你说,我甚至都没有想过要重新做回朱正廷,朱正廷已经死了,没必要活过来。可是,他不能白死,就像董又霖、丁泽仁他们通通不能白死,我要的一直都只是公道!”

 

“你……你居然不要朱氏?”

 

范董事长的口吻里带着诧异,他的手都有些发颤,朱正廷不愿再看这位老者,他背过身,强撑着让眼泪不要掉落,他说:

 

“丞丞心地善良,为人正直,F集团有他就够了。至于我,我是Austin,朱家的案子也不是我查清的,是朱正廷的爱人黄明昊一直在追查。”

 

三言两语,便说明了朱正廷的一切打算。

 

“范董事长,您收拾收拾吧,警察马上就到了。”

 

说完,朱正廷便想离开,手触碰到门把手的那刹那,范董事长颤抖的声音响起:

 

“我看着你长大,抱过你,带你去过游乐场,每次出差给丞丞带什么,也会给你和明昊各带一份。我还带着你们一块儿放风筝,你也坐在我的肩膀上唱过歌儿……”

 

说着说着,响起了悲鸣一般的哭声。

 

朱正廷开了门,直接走了出去,他扶着墙,整个身子都颤抖着,眼泪不断往下掉,直到落入一个怀抱。

 

“明昊……”

 

黄明昊让朱正廷靠在自己肩上,不断安抚着朱正廷:

 

“哭吧,想哭就哭吧……”

 

说着,朱正廷便痛哭起来,而黄明昊也不禁红了眼眶。

 

警车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朱正廷和黄明昊已经稳定了情绪,他们就站在那儿,看着范丞丞突然跑过来,看着范丞丞本就憔悴的面容愈发崩溃。警车带走了范董事长,范丞丞站在那儿,掉不出眼泪,他看着不远处的朱正廷与黄明昊,他径直走了过去:

 

“为什么?”

 

范丞丞想要抓住朱正廷的领子,却被黄明昊拦住,黄明昊吼道:

 

“你清醒一点!如果你打了他,你一定会后悔……”

 

“够了,明昊!”

 

范丞丞突然就静默了,朱正廷拉开了黄明昊,然后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勾了勾嘴角:

 

“丞丞,以后你就要靠自己了……”

 

看着黄明昊牵着朱正廷的手离去的背影,有一个念头在范丞丞脑海中升起,他突然失了力,比起蔡徐坤和父亲的入狱,这个念头带给他的冲击显然更胜。范丞丞跑了几步,大喊了一声:

 

“哥哥!对不起!”

 

如果不是范丞丞,朱正廷的车子不会被做了手脚,如果不是范丞丞,蔡徐坤不会成了刽子手……范丞丞有太多个对不起要说,最终,却也只能这样说出了口。

 

朱正廷顿了顿,而后抬起自己的手挥了挥,黄明昊的手又握地紧了一些,朱正廷摇摇头,嘴唇动了动,那是五个字:

 

“我原谅你了。”

 

其实,他从未责怪过范丞丞,从未。

 

12

 

过去的几个月里,可以说激发了各种震荡,无论是朱氏灭门的真相,还是F集团的种种风波,又或是蔡徐坤……都引发了不小的舆论,而随着蔡徐坤和范董事长的纷纷判刑,随着范丞丞正式接管F集团,朱正廷的心总算是平静了。

 

朱正廷和黄明昊一起来到墓园,从前他只会一个人偷偷来,如今却是和黄明昊一起来了。朱正廷看着父母和姐姐的照片,心中有许多话想说,最终也只是化作一句:

 

“都结束了,你们在那里也都要好好的,不必担心我,我很好。”

 

朱正廷又放了一束花,在那个属于自己的墓碑前,黄明昊搂住朱正廷,叹了一口气:

 

“真的决定了?”

 

朱正廷笑了笑,说:

 

“怎么?我是Austin你就不会陪着我了吗?”

 

带着朱正廷特有的调笑,黄明昊将朱正廷搂紧了一些,道:

 

“名字与身份都不过是代号罢了,我只要知道站在我身边的人是你,就够了。”

 

朱正廷点点头,微风拂过,呆着暖意。他和黄明昊还有好长的未来,这样就够了,朱正廷这样想道。

 

End


评论(45)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